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夫子自道的博客  
以文会友,文以明志  
网络日志正文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2010-10-17 23:39:14

  我们在国内时,总觉得拥有大宅,驾驶名车,身着名牌,山珍海味算得上有钱,出国来才知道,评判是否有钱,全不是这些说了算。

  有一次,因约到一个新朋友家里去玩,远远望去只见豪门深宅,花园雕栏,华丽非常;等到进得门来,见到一个半老妇人跪在地上擦地板。偌大一个家,总有 四五百平米,全靠一双手,不知要擦到几时去?等到朋友出来,才发现跪而擦地者正是女主人!惊问为何不请女佣代劳?朋友笑答,在菲律宾时家里曾经有六个佣 人,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到加拿大以后,用佣人与以前的观念可不同了,每天佣人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八小时,也就是早上八点上班,下午四点就要下 班,正可以说是饭做了上顿,不做下顿,可是主人不能吃了上顿不吃下顿啊!第二,佣人周六周日也要休息,不上班,而主人周末正好是大宴宾客之时,因此常有无 所用之感;第三,佣人管了孩子就不能做饭,打扫内务就不理花园,爬高危险不做,负重累人不做,保险福利一应俱全不能少,所以感到不象用佣人,倒有用老爷的 感觉。总之一则用不起,一则不好用,一来二去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所以,在这里住着大宅,老婆擦地板擦到流眼泪的,也不乏其人,这样的豪宅主人算不得 富人。至于驾名车,外国的车本来就不贵,保时捷凯宴,也就十万加元搞定了,房车也不算贵,因此从车上比不出多少高低。着名牌,对于西方人来说更普遍,办公 室文员,手里提着LV包,穿着古姿上班的多得是。山珍海味,本来西方人就不讲究吃,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专喜欢吃快餐,所以,衡量外国人是否有钱,最后却是要 看他养得起多少仆人!

  那末国外真正的富人怎么富有法呢?英国王储查尔斯,你知道他拥有多少家仆?124个!每天从饮食,穿衣,洗浴到公务活动,言谈记录都有专人负责,据 统计,其内务总管办公室有4人,饮食团32人,杂物管家2人,副管家3人,书记团3人,慈善管理团8人,两个王子仆人团3人,等等,不一而足,排场不可谓 不大啊!

所以,以后在国外看到大宅,名车,名牌不要被迷惑,你还没有碰到真正有钱的人。如果你碰到的人拥有4名以上仆人,那基本算是真正富有的人了。
浏览(10792)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10-19 04:06:26
也有中国出来的高官最富呵...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0-10-18 10:33:11
所言极是。本人曾写一博文《笑话一则:什么叫有钱》,其中部分抄录如下:

有一则笑话,说的是三个美国人在一起吹嘘自己如何有钱。A说:“我想什么时候去欧洲玩就什么时候去。巴黎伦敦随便儿飞,全坐头等舱,还吃鱼子酱喝法国白兰地。” B接口道:“那有什么。我出外旅游从来都是坐自己的专机,上面什么好吃好喝的都有。这样方便,不必在机场跟一大群人挤。” C没接茬,过了好一会才开口:“唉!我上个月因乘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 去太空旅游[注1],漏看了一集《The Tonight Show》。回来后,为了让Jay Leno现场重播那一集,我不得不要求NBC将一周的节目表全改了[注2],害的我化了好大一笔银子啊!”

[注1] 亿万富翁Charles Simonyi曾于2008-2009年间两次乘飞船上国际空间站旅游。花费:三千五百万美元。

[注2] 美国三大电视网的节目里名星云集大公司广告充斥,要想临时更改节目表就是花上几千万美金恐怕也办不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夫子自道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104,8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大陆人民的文化程度看大陆的民
·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 铤而走险:走通货膨胀之路
· 全球市场:满目疮痍迎深跌
· 危机时期的投资之道
· 美股:重视选股和现金
· 美股:翻越第一堵墙
分类目录
【文化】
· 虎嫂可以休矣!
· 我佩服的两个八零后
· 印第安人的故事--种族灭绝发生过
· 西方社会也洗脑
【艺术】
· 怎么嫁给了他?!
· 陈琳为谁付出生命?
【时政】
· 从大陆人民的文化程度看大陆的民
· 想起了明末旱灾
· 惊人贫穷的美国
· 美国:贫富分化在加剧
· 为什么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
· 美国:统治者很聪明,老百姓很愚
· 美国撕裂成两半(读奥巴马国情咨
· 脓包的崛起
【财经】
· 铤而走险:走通货膨胀之路
· 全球市场:满目疮痍迎深跌
· 危机时期的投资之道
· 美股:重视选股和现金
· 美股:翻越第一堵墙
· 美股:进入创新高的关键时期
· 股市:可以坚定做多
· 黄金:空头已死,完美收官
· 黄金:空头不死,多头不止
【生活】
·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 哈里逊温泉上当记
· 万圣节来我家trick or treat的美
存档目录
2011-04-27 - 2011-04-27
2010-10-17 - 2010-10-17
2010-08-08 - 2010-08-08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01 - 2010-05-17
2010-04-05 - 2010-04-14
2010-03-07 - 2010-03-28
2010-02-02 - 2010-02-27
2010-01-28 - 2010-01-28
2009-12-05 - 2009-12-05
2009-11-03 - 2009-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