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双歧杆君的博客  
不论遇到多麻烦的事,都能站在牛A和牛C之间,微微一笑。  
网络日志正文
同乡会新春聚会 2010-02-18 08:02:54

我特别喜欢吃正宗的川菜,当友人邀请我参加他们的川渝同乡会虎年新春聚会时,我立即答应了。

二月六日晚上六点钟,我准时来到老四川餐馆,据说这个餐馆曾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不少,所以选择这个餐馆。在餐馆大厅登记完毕,漂亮的川妹子把我带到指定的位置入座。桌上已摆好各种饮料和六个凉菜:口香鸡、葱油虾仁、夫妻肺片、二姐兔丁、海带沙拉、三色土豆丝。看着那色泽鲜艳的凉菜我就忍不住吞口水,可我还得忍一忍,等正式宣布之后才能吃。为了摆脱烦人的条件反射,我有意抬头环顾四周,企图分散注意力,发现餐馆跟以前不一样了,挂了灯笼气球,贴了春联和同乡会的标志,据说同乡会的理事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提前几个小时来加班,才把会场布置得充满节日气氛。搞这种大型聚会不容易,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要花费许多精力和时间。我以前在国内搞过,深有体会。理事们辛苦了。会长副会长们辛苦了。

开吃之前,李沧会长站在前面用四川话祝词,我一句都听不懂,但感觉很亲切,很熟悉,那调子挺好听的,仿佛是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讲话,看那表情可能是说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同志们先富起来。同志们身体健康,同志们虎年万事如意。乡亲们热烈鼓掌,我也跟着使劲鼓掌,心想鼓完掌就可以吃。

但是,接下来副会长田尹小姐介绍著名画家董先生为川渝同乡会春节聚会题写的春联,田小姐是个大美女,好些观众都没顾得上看春联,只顾看美女了,我也不例外,没看清对联上写了啥子东西。

七点整,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晚宴正式开始。大家举杯庆祝新年,举完杯我就不客气了。我那桌,好几个小孩,还有老外,都不爱吃辣。不管是小孩还是老外,只要不爱吃辣就暂时是好同志,我可以多吃。

冷盘过后,热菜上来了:避风塘龙虾、木耳烩海参、四川香鸭、老四川特色豆腐、老四川辣子鸡、剁椒粉蒸全鱼、回锅腊肉、清炒豆苗黄。还有腊肉炒饭、酸菜鱼羹、甜点和水果。趁他们抽奖领奖的工夫,趁他们用我听不懂的乡音胡侃的工夫,我聚精会神地吃,全神贯注地吃,直到吃饱为止。

吃饱之后,我放下筷子想,春节其间,亚特兰大许多同乡会都在搞庆祝活动,我这个江西老俵为什么偏偏来参加川渝同乡会的聚会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里就是纯粹的吃,没什么唱歌跳舞等既浪费时间又制造噪音的活动。民以食为天,地道的川菜是我的最爱,趁现在牙好胃好食欲好赶紧吃,等以后吃不动了再去玩点别的。四川人聪明、健康、漂亮,据说跟吃川菜有关。所以有人说,你要聪明,就吃川菜吧,你要健康,就吃川菜吧,你要漂亮,就吃川菜吧。吃了川菜,上下通气不咳嗽,滋阴壮阳放炮久,见了老板不低头,美女面前雄赳赳。

九点钟以后,客人们陆续离去,喜欢唱歌的留下来卡拉OK。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想,哪天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都在亚特兰大成立了同乡会,那相当于在亚特兰大实现了全国山河一片红啊。到那时候,我一定要给咱们敬爱的领事馆发一份致敬电。

浏览(140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idwestmom 留言时间:2010-02-19 20:40:06
大陆老矫情女
回复 | 0
作者:midwestmom 留言时间:2010-02-19 20:31:44
大家们来欣赏老推荐英文书的大陆老矫情女CELERY的中式英语

Let's say I was abandoned by my birth parents. Should I love them, or should I hate them? They made mistakes? How come other parents with similar money situation didn't do the same. Why you, my parents? Why me, of all the kids, was abandoned?
Your parents being different or not is irrelevant to my response regarding your comments on me being abandoned by my parents. You don't want to judge your parents, good. Then you gave yourself permission to judge me - being abandoned?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双歧杆君
注册日期: 2009-11-01
访问总量: 239,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垃圾与希望
· 我与莫言的一面之交
· 文校长,挺住!
· 海归,海不归
· 我做义工
· 犹太人与中国人的一个区别
· 快来看,史上最牛的
分类目录
【随笔】
· 垃圾与希望
· 我与莫言的一面之交
· 文校长,挺住!
· 海归,海不归
· 我做义工
· 犹太人与中国人的一个区别
· 快来看,史上最牛的
· 怎样壮阳
· 忆老万
· 下象棋
存档目录
2016-04-08 - 2016-04-08
2012-10-12 - 2012-10-12
2011-10-05 - 2011-10-05
2011-03-05 - 2011-03-05
2011-02-13 - 2011-02-13
2010-12-02 - 2010-12-02
2010-10-09 - 2010-10-24
2010-09-18 - 2010-09-18
2010-08-09 - 2010-08-22
2010-07-01 - 2010-07-24
2010-06-06 - 2010-06-25
2010-05-09 - 2010-05-29
2010-04-02 - 2010-04-23
2010-03-04 - 2010-03-26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2 - 2010-01-23
2009-12-02 - 2009-12-23
2009-11-03 - 2009-11-29
2009-10-31 - 2009-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