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BSS的博客  
关注历史未解之谜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事件解密) 五.仓皇出逃 2022-05-05 01:05:53

912日下午,得知毛泽东已经顺利返京,惊慌失措的林立果一边让周宇驰、王飞等人紧急部署南逃广州的方案,另一边调来三叉戟飞到北戴河和叶群商量。19:40分,专机驾驶员潘景寅驾驶专机从北京西郊机场起飞,20:15分降落北戴河机场。林立果下飞机后没有人接,原来这两天叶群心神不宁,忘了安排接机,林立果临时借用了机场的吉普车才回来。

12号下午17点,叶群在北戴河为林立衡和张青霖举行订婚仪式,林彪很高兴。当晚,叶群安排秘书和工作人员看香港电影《甜甜蜜蜜》。晚上21点左右,林立果到了,给林立衡带了一束花,然后就开始和叶群密谈。密谈的内容外人不得而知,但当时叶群肯定已经知道“五七一”三个方案的上策”暗杀计划已经失败,现在正在进行第二个方案,也就是13号一早南逃广州。所以林立衡委托内勤张恒昌偷听叶群和林彪谈话时,小张听到叶群说:去广州不行,去香港也行呀。林立衡稍后碰到林立果的时候问他,他也说马上去广州。(采访林豆豆笔记,19991011日,转自舒云《林彪事件完整调查》)

林立衡得知叶群、林立果等人正在试图说服林彪南逃广州,甚至可能出逃到香港,心急如焚,当即叫来林彪警卫秘书李文普、警卫科长刘吉纯等商量。按照商量的结果,刘吉纯陪同林立衡到北戴河8341部队大队部向姜作寿报告。在大队部外的小树林里,林立衡向姜作寿单独汇报了叶群、林立果当晚要欺骗林彪逃跑,还要“派飞机轰炸中南海、暗害毛主席”的阴谋。姜作寿听了大吃一惊,但也不敢完全相信,立即打电话向张耀祠汇报,汪东兴、周恩来也随即知道了。

经张耀祠同意,姜作寿派人叫来了住在八大队的中央警卫团副团长张宏,并安排林立衡在小树林和张宏把之前汇报的内容又说了一遍。林立衡要求8341部队保证拦住林彪座驾,确保不让林彪上飞机,张宏满口答应,并再次向张耀祠汇报,张耀祠当时已经在汪东兴办公室。放下电话,张宏按照张耀祠指示准备去向林彪直接汇报,但被姜作寿拦下,认为应该再摸一下情况,并开会让六中队高度戒备。(《姜作寿回忆在林彪身边的五年》,姜作寿口述,舒云整理)

22:40分,林立果来8341大队部找林立衡,姜作寿回复说她不在。林立衡当时确实已经不在大队部了。姜作寿本来安排林立衡躲在大队部,但林立衡不放心,还是回到林彪等人居住的96号楼观察动静,顺便把情况告诉了未婚夫张青霖。(林立衡《九一三后写给中央的材料》)

送走林立果,姜作寿在林彪住所附近巡查,碰到林办秘书宋德金。宋告诉他,李文普说林彪明天一早6点钟要去大连。23:15分,姜作寿再次来巡查的时候,宋德金又告诉他,看到叶群、林立果等人都在收拾东西往汽车上装,是否当晚就要走。姜作寿感觉越来越不对,马上回到大队部向张耀祠电话汇报,张耀祠指示部队跟着上飞机。张宏、姜作寿马上召集六中队开会,指示:1. 六中队紧急集合,行动要轻,防止暴露;2. 副大队长于仁堂带八名干部战士,全副武装,立即赶往山海关机场控制飞机。(《姜作寿回忆在林彪身边的五年》,姜作寿口述,舒云整理)

2322分,叶群和周恩来通了个电话。根据汪东兴回忆,通话内容是这样的:晚上11点半钟,周总理亲自打电话给叶群。周总理问叶群说:林副主席好不好呀﹖叶群说:林副主席很好。 周总理问叶群知道不知道北戴河有专机。叶群说她不知道。叶群稍微顿了一下后,又改口对周总理说:有,有一架专机,是我儿子坐着来的。是他父亲说,如果明天天气好的话,他要上天转一转。 周总理在电话里又问叶群:是不是要去别的地方? 叶群回答周总理说:原来想去大连,这里的天气有些冷了。 周总理说:晚上飞行不安全。 叶群说:我们晚上不飞,等明天早上或上午天气好了,再飞。 周总理又说:别飞了,不安全。一定要把气象情况掌握好。 接着,周总理还说:需要的话,我去北戴河看一看林彪同志。周总理提出要去北戴河,这一下子叶群警觉了,她慌了。周总理要是一来,林彪南逃广州、另立中央政府的阴谋也就搞不成了。叶群劝周总理不要到北戴河来,对周总理说:你到北戴河来,林彪就紧张,林彪会更不安。总之,总理不要来。这些情况、对话,是周总理后来告诉我的。(资料来源:汪东兴,1997年,当代中国出版社,《汪东兴回忆》,第205-206页)

叶群本就对五七一计划失败惶惶不安,心中有鬼。这个电话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心理防线崩溃的叶群、林立果决定马上走。接到通知的林立衡措手不及,一边让李文普保证林彪不上车,另一边急忙跑到8341部队大队部再次向张宏报告。林立衡找到张宏,张宏的态度却与刚才发生了变化,口中答应着去拦截,但是却什么也不做。情势已经是十万火急,林立衡和未婚夫张青霖只能一再请求张宏下命令拦截,张宏又打电话请示,放下电话,张宏对林立衡说:中央指示你们跟着上飞机,跟着走。林立衡当即表示坚决不跟着走,和张青霖一起和张宏吵了起来。把张宏逼急了,对林立衡说:你们不要在这里指手画脚,我们要听中央的!(舒云《林彪事件完整调查》第22

2340分,在林彪别墅值勤的警卫战士用电话向大队部报告,林彪一行上了红旗车,往山海关机场去了。车上除了林彪、叶群、林立果,还有司机杨振刚、刘沛丰和李文普。10分钟不到,红旗车就来到8341大队部。这时马路两边密密麻麻的全是8341部队的战士,但是没有命令,谁也不敢拦截。姜作寿站在大队部门口大喊停车!,但是红旗车没有减速,几乎撞到姜作寿,继续高速前进。

过了大队部100多米后,红旗车突然急刹车,坐在司机右方的李文普打开车门下了车。他和车内的人仿佛说了什么话,突然响起两声枪响,李文普随后倒在地上,接着又是呯、呯两声枪响。事后查明后两枪是8341部队中队长肖奇明开的,他本意是想打伤司机拦住红旗车,但当时红旗车加速启动,他那两枪打在右后方车窗上。红旗车防弹性能很好,手枪威力又不大,没有伤到车内的人。

红旗车一路狂奔,高速超过了8341部队派往控制机场的吉普车。吉普车由副大队长于仁堂带队,有八名战士。吉普车认出了林彪坐车,加速跟上,最终和红旗车一前一后到达山海关机场。进入机场后红旗车继续一路狂奔,在三叉戟飞机前停下,于仁堂带队的吉普车不敢逼近,在远处停下,这时是13日凌晨0:22分。当时有两辆加油车正在加油,飞行员潘景寅也到了。林彪一行等不到舷梯,从临时软梯爬上飞机。林彪爬的很吃力,司机杨振刚在下面托着才勉强爬进机舱。林立果拿着手枪,指挥油车开走,最后一个上了飞机。

一行人全部上了飞机,三叉戟启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在塔台下的山海关机场参谋长佟玉春见事态紧急,拔出手枪朝天开了三枪,示意进行紧急灯火管制,山海关机场顿时陷入一片漆黑。三叉戟飞机打开探照灯确认跑道位置后又熄灭探照灯,在滑行的时候和油车顶部碰撞,撞坏了右机翼尖上的指示灯。飞机在一片黑暗中最终强行起飞了,时间是13日凌晨0:32分。飞机上的乘客一共九人,除了林彪、叶群、林立果之外,还有刘沛丰、驾驶员潘景寅、机械师李平、邰起良、张延奎和司机杨振刚。

飞机起飞后,跑道上急急忙忙赶来5名惊慌失措的机组成员,原来他们没有赶上飞机,包括两名副驾驶、领航员、通信员和空中服务员。三叉戟起飞后,以类似倒问号的航线飞行,即先飞向西南,几分钟后转到接近正北,然后又修正为西北向一直飞行。凌晨1:55分,三叉戟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贝勒庙上空盘旋了一圈,然后在中蒙边界414号界碑处飞入蒙古境内。2:27分,三叉戟坠毁于蒙古温都尔汗东北约30公里处的苏布拉嘎盆地,坠机现场燃起大火,机上九人全部身亡。

整个事件中北京方面又是如何反应的呢?912日晚上21点多,周恩来就收到了8341部队通过汪东兴汇报的林立衡关于叶群、林立果挟持林彪出逃的报告。听到林立果还要“轰炸中南海、暗害毛主席”,周恩来不敢大意,通过8341部队一查,发现山海关机场果然有一架三叉戟飞机。因为此事涉及到党内二号人物林彪,他马上亲自赶到中南海游泳池向毛泽东汇报。根据毛泽东的指示,中南海和钓鱼台马上进入一级战备,而毛本人则先撤到人民大会堂地下室以策万全。回到人民大会堂后,周立刻将黄永胜等人集体办公,不许和外界接触,以防作为林彪等人的“内应”。随后,周恩来打电话给吴法宪,问山海关机场有没有飞机,吴回答说没有。周追问:究竟有没有?吴说:绝对没有。周坚持说:还是要查一查。周在明知山海关有飞机的情况下还向吴法宪查问,已经颇有考验吴的意味了。不明就里的吴法宪向空军副参谋长胡萍查询,发现果然有飞机。吴马上指示胡萍命令专机飞回来,但胡萍谎称飞机油泵出故障,无法返回。吴把掌握的情况向周做了汇报,然后周恩来又给李作鹏打电话,问他山海关机场有没有飞机。李作鹏向山海关机场指挥室查问后,向周汇报说有飞机,周随即指示:只有得到周恩来、黄永胜、吴法宪和李作鹏四人的指示,飞机才能起飞。最后,周恩来和叶群直接通了个电话,从叶群躲躲闪闪的态度中确认北戴河的确有情况。

叶群、林立果等人本来就心中有鬼,深夜接到周恩来电话更是杯弓蛇影,当即决定马上走。临近半夜,8341部队向周恩来报告,说林彪坐车出走,还打伤了警卫秘书。周恩来通知吴法宪,吴亲自打电话给潘景寅让他保证绝对不能起飞,潘满口答应。但0:32分,山海关机场打电话汇报,专机强行起飞了。飞机起飞后,地面人员都不知所措,塔台指挥人员反复呼叫,但三叉戟没有任何回答。吴法宪请示是否派飞机拦截,毛答复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当时周恩来和汪东兴都和毛泽东在一起。三叉戟飞机最终飞出国境,逃往蒙古。

当晚三叉戟起飞后,周宇驰、于新野挟持一架直升机从北京沙河机场起飞,方向也是蒙古。总政治部主任李德生命令八架歼击机从张家口机场起飞拦截,但由于天色昏暗,未发现直升机。直升机飞到张家口,飞行员陈士印和陈修文发觉航线不对,趁周宇驰不备偷偷飞回北京郊区,最后迫降在怀柔北部山区。周宇驰发现直升机返回北京气急败坏,将陈修文开枪打死,混乱中于新野开枪打伤了周宇驰手腕。周宇驰、于新野、李伟信三人见走投无路,约定开枪自杀。周宇驰、于新野自杀身亡,李伟信佯装向天开枪,然后跑到附近大队自首,被抓。

浏览(4428)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BSS
注册日期: 2022-05-03
访问总量: 79,7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分类目录
【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事件探秘】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存档目录
2022-08-02 - 2022-08-02
2022-05-02 - 2022-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