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BSS的博客  
关注历史未解之谜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事件解密)八.真相的探索2 2022-05-10 18:32:20

2. 九一三事件是事先计划好,还是临时决定的?林彪出发前是否知道是飞往苏联?

先说观点:虽然林立果在 五七一计划失败的时候准备过两个出逃方案(广州、苏联),但无论是准备还是执行都十分仓促。南逃广州的布置工作是在912日林立果得知毛泽东返回北京后才开始部署,关键的布置会议是912日晚上召开的,会议还没结束就因为周恩来查飞机放弃,虎头蛇尾、胎死腹中。苏联其实已经是广州方案失败后剩下唯一的选择,林立果、叶群都明白这一点。但由于事发突然,连林立果小圈子的很多人都还以为是913日早晨南逃广州。而且要命的是,这时叶群还没有说服林彪。事态紧急,叶群、林立果只能骗林彪说是去大连,很可能林彪至死都以为自己去的是大连。

前文说过,五七一计划的方案是三个:1. 谋杀毛泽东;2. 南逃广州;3. 北逃苏联。在96日得知毛泽东南巡讲话内容后,林立果98-11日多次开会讨论谋杀毛泽东的第一个方案,但始终没有提出可行的计划。912日毛泽东安全返回北京,林立果惊慌失措,912日下午17点多指示王飞安排飞机,计划913日一早飞往广州。912日晚上21-23点,王飞在空军司令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紧急会议快结束的时候,周宇驰打电话来说周恩来查飞机,方案暴露,广州方案取消。这个时候离9130032分三叉戟起飞只有一个多小时,所以说北逃苏联的九一三事件临时决定是可信的。

那么林彪事先是否知道是飞往苏联呢?我们看一下九一三前林彪的心态和出发前林办工作人员回忆的细节。到北戴河后,林彪曾经和李文普交待:”北戴河的房子不要盖了,反正我活不了几天啦!把这个门改到东边就可以了。”9.11号中午1230分,内勤听到林彪说:反正活不了多久了,死也死在这里,一是坐牢;二是从容就义。(图们,《中华读书报》1994810日)这些话说明林彪虽然知道和毛关系已经破裂,毛即将对自己动手,自己前途叵测,但也根本没有想要跑。

912日晚上9点,林立果到达山海关家里后和林彪、叶群密谈。林立衡委托内勤张恒昌去偷听,听到叶群说:去广州不行,去香港也行呀。林立果插了一句:到这时候,你还不把黄、吴、李、邱都交给我。但没有听到林彪有任何反应。(李文普《林彪卫士长李文普不得不说》)这些说明:1. 当时讨论的还是南逃广州的方案;2. 叶群、林立果并没有说服林彪;3. 林彪一直没有指示黄、吴、李、邱等大将跟着林立果搞阴谋。

23点多,叶群拉着李文普去找林彪,这时林彪早已从床上起来穿好衣服。林彪对李文普说:今晚反正睡不着了,你准备一下,现在就走。从林彪那里出来,见李文普有些疑惑,叶群说:快点吧,什么东西也别带啦!有人要来抓首长,再不走就走不了啦!(李文普 《林彪事件与我》)约2330,林彪叫内勤张恒昌通知叶群:空军疗养院的两个护士(当时在北戴河负责照顾林彪)不带了,让叶群找人把她们送回去。张恒昌去找叶群,叶群在办公室和林立果谈话,刘沛丰把着门不让进,地上放着几个皮包。张恒昌于是把林彪指示留了个纸条,请刘转告叶群。不一会,林彪又打铃,告诉内勤陈占照:马上去大连,不休息了,有些东西可以不带,够用就行了。到大连住一个星期就回来,回北京过国庆节。 过了一会,杨振刚把红旗车开到门口。林彪等人一起出来,林彪走在最后。经过内勤门口,林彪问:东西都装车没有?内勤回答没有,林彪没有再问,没戴帽子、也没穿大衣,就钻进了汽车。(舒云《林彪事件完整调查》第22章)这些细节说明:1. 林彪本来已经就寝,是被叶群、林立果母子叫起来的;2. 林彪是自己上车的,而不是传闻中被叶群、林立果架着上去的。3. 林彪说的是去大连。林这么说是为了掩人耳目呢,还是真的以为是去大连?

如果林彪说去大连是为了掩人耳目,那就需要证明:1. 林彪知道飞行的目的地是苏联;2. 林彪同意飞往苏联。从一个说死也死在这里,准备从容就义的革命者,摇身一变成为知晓并同意叛逃的叛国者,这种思想的截然转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理由。但遗憾的是,笔者从搜集到的所有材料中,都看不到这个转变的理由,也找不到任何支持证据。相反,从林彪积极主动为去大连做安排来看,更像是林彪真的以为是去大连。叶群、林立果反复游说林彪出逃未果,不得不编造谎言,想着先把林彪骗上飞机再说,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大不了挨林彪一顿骂。这样解释的话,事件前后的经过就都顺理成章了,也是符合逻辑的。

林彪老年体弱多病,基本不见客人,生活方面基本都依赖叶群安排。像去大连这种小事,叶群如果想骗林彪简直易如反掌,而且之前类似的事情也发生过。19698月,林彪上井冈山休养。江西的程世清上山汇报两次,大骂江青主导的中央文革小组和上海帮,临走时邀请林彪去南昌。林彪满口答应,但叶群怕得罪江青,想方设法阻止林彪去南昌。起飞前,叶群让李文普骗林彪飞机是去南昌,但实际是飞回北戴河。最后林彪知道后虽然生气,但木已成舟,也无可奈何。可见,在欺骗林彪先上飞机、造成既成事实这种事情上,是有过先例的。

那么林彪为什么从不同意去广州,变成同意去大连呢?虽然连续几天被叶群纠缠不休,林彪并不为所动,912日晚本来也已经上床休息。但是叶群突然又咋咋呼呼跑进来,通报外面8341部队已经集结、周恩来也可能亲自过来的敌情,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统帅,采取宁可信其有的态度是林彪正常的反应。反正暂时去大连躲一下,就算是一场虚惊,也可以再随时回来,所以林彪的态度是不用带太多东西,在大连住一个星期就回来,还想着回北京过国庆节。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老婆、儿子骗他走上的,是这样一条不归路。

对于林立果搞的五七一计划和暗杀毛泽东的阴谋,也没有证据表明林彪参与或知情。在鼓动江腾蛟、王飞等人的时候,林立果当然要言必称首长支持和赞成自己的计划,以拉大旗、扯虎皮的手法网罗一些党羽,但自始至终林彪没有直接表态,也没有和小舰队的人打过招呼。小舰队成员就算心存怀疑,但林立果毕竟是林彪的儿子,他说有林彪支持自然没有人敢质疑。而事实上,有可能林彪只知道林立果在空军锻炼,哪里会想到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愣头青居然搞了一班人想谋杀毛泽东,把天捅个窟窿。父母不了解子女真实情况的例子多如牛毛,稍远一点的如傅作义不知道自己女儿傅冬菊是地下党,近些的如张国立不知道儿子张默吸毒,更何况林彪是一个伤病缠身、深入简出,了解外界仅靠秘书讲文件和叶群吹风的半隐居式的人物。

浏览(244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BSS
注册日期: 2022-05-03
访问总量: 79,8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分类目录
【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事件探秘】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 【原创】折戟沉沙铁未销(九一三
存档目录
2022-08-02 - 2022-08-02
2022-05-02 - 2022-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