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游牧民族的博客  
游牧民族 - 所谓故乡,就是你上次停留的比较长的那个地方  
https://blog.creaders.net/u/3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2007-05-11 11:21:45

昨天去城里的博物馆 游览,一进门,正赶上博物馆开德国童话的故事会,结果在其演讲厅听了一个小时的童话故事。

第一个故事翻译成中文大意是,一位老兄去见智者,述说晚上睡不着觉,床声,地板声,窗外的风声吵得他夜不能眠。智者道,找只猫放到卧室里就行了。第二天,此位老兄同智者抱怨说,除了床声,地板声,风声,还多了猫叫声。智者又出主意说,再找条狗进卧室。接着按照智者的主意,第三天晚,此老兄又拖了一头猪进睡房,第四天,还牵进一头牛。第五天一早,此位老兄见到智者大骂,你TMD出的什么馊主意,我现在的卧室了,不仅床声,地板声,风声,猫叫,狗叫,猪叫,牛叫,而且我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智者此时道,那你可以把猫,狗,猪和牛全赶出去了。结果,这位老兄终于在第五天夜晚安然入睡了。

在周围小孩的高声欢笑中,我想到的是,是不是我对以前公司的那张旧床太苛刻了。还有,当初那家公司的管理决策者在看到公司内部的种种弊端而决心痛下重药时,他是否读过这个童话。

浏览(5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游牧民族
注册日期: 2006-10-31
访问总量: 15,3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北美的游戏规则
· Forever Young
·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 笑傲江湖之公司版
· 三個和尚挑水喝的故事
·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分类目录
【燕南飞】
· Forever Young
【杂感】
· 在北美的游戏规则
·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 笑傲江湖之公司版
· 三個和尚挑水喝的故事
·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存档目录
2007-05-11 - 2007-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