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游牧民族的博客  
游牧民族 - 所谓故乡,就是你上次停留的比较长的那个地方  
https://blog.creaders.net/u/3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2007-05-15 10:39:07

在公司里有许多加拿大人,办公室斜对门的GARY 就挂了一个大大的NHL Maple Leaf 锦旗在墙上。一天,旁边的 L 君过来聊天,从NHL 的枫叶队讲到多伦多这个加拿大最大的城市。突然L君问我知不知道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是那一个,我想都没想就回答,Montreal L君说,不对,是洛杉矶。

这当然是个笑话,但多少反映了有许多加拿大人在此地定居的事实。洛杉矶作为一个美国的电影艺术,军工和高科技的重镇,在过去的几十年,吸引了无数加拿大的艺术家,演员和工程师来这里工作安家。南加州一年到头阳光灿烂的天气,也是加拿大有钱的候鸟阶层的首选。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北方硅谷中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和光纤公司萎缩和倒闭,在这家公司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 Canadian 的身影。L 君就是在五,六年前因为PMC的暗淡前景而从温哥华搬到这里的。

但你不要以为这是单向流动L君接着说,其实,这几十年,不断有美国人移民加拿大,从越战时的反战分子到现在的伊拉克战争的逃兵,从寻求婚姻合法化同性恋到寄生社会福利的大麻瘾君子,都义无反顾地涌向加拿大,你看每年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分别举行的同性恋大游行,你看在温哥华市中心的由政府资助的毒品安全注射屋,你就知道这些人聚在一起的能耐有多大。就像一个半导体二级管的PN 节,两种流向,泾渭分明。所以即使加拿大政府万般无奈,也要每年从中国,印度等国家招收移民

但我也见过自称放弃在硅谷公司的 CTO的高位,去加拿大的一个半导体公司的一个小部门当Director的美国人。我回答。是吗?他去的原因是为什么L君问。

他自己讲的原因是他要把在美国的先进的管理和经验带给这个他口中的’3 Billion Dollar Start-up Company ’的加拿大公司,虽然我不知道他以前的公司有多大,管理有多先进。他的态度明显是要给那些Canadian土包子上上规矩,开开眼吧。

L君道,他说什么理由你全听着。这年头,中国的报纸上每天都有某某英才放弃在美国的高薪厚禄,回去报效祖国的故事,不是一样有汉芯的事件出来。白求恩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这种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你真的以为自己可以遇见第二个么?

浏览(173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游牧民族
注册日期: 2006-10-31
访问总量: 15,3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北美的游戏规则
· Forever Young
·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 笑傲江湖之公司版
· 三個和尚挑水喝的故事
·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分类目录
【燕南飞】
· Forever Young
【杂感】
· 在北美的游戏规则
·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 笑傲江湖之公司版
· 三個和尚挑水喝的故事
·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存档目录
2007-05-11 - 2007-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