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游牧民族的博客  
游牧民族 - 所谓故乡,就是你上次停留的比较长的那个地方  
https://blog.creaders.net/u/3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Forever Young 2007-05-16 11:25:35

初到加州这个富裕的小镇,在生活方面有诸多抱怨,例如没有像样的中餐馆,房价高的离谱,驾照需要重考,银行的信用需要重新建立,等等。然而,我在第一天起就对一件事大为欣赏,那就是在美国超市中啤酒的价钱。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所有酒类由政府的专卖店LCBO BEER STORE 垄断。在此类店铺工作的政府员工,即使是基层的收银员和码货的,时薪也要三十几元起。相当于年薪七万元,比刚出校门的IT工程师的薪水还高。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此优厚的薪津,自然要消费者买单,所以六罐一盒的啤酒要加币 10 12 元也就见怪不怪了。刚到美国,在大华99超市中见到五美元六罐的青岛啤酒,自然大呼便宜。稍后摸清门路后,我现在家里常备的均是五,六角美元一罐的啤酒了。不过在买酒时偶尔也会遇见尴尬的情况。刚来不久和两个朋友在San Diego 的海滨一家有名的海鲜餐厅吃饭,入座后,漂亮的女侍应过来帮我们点饮料,那两位老兄点了红酒,当我表示要一瓶啤酒时,那个女孩突然问我出示ID,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时旁边那个给台湾王永庆打工的老兄“趁火打劫”地问我是否过十八岁时,才明白我被这个美国 的美眉当弟弟了。虽然我当时非常 Enjoying被倩女误解,也非常欣赏这家名店的员工“活跃”客人气氛的方式,但在这个美眉 的非常礼貌的坚持下,几次打哈哈无效,只能乖乖地交出驾照。当然不是每次都是这样好脾气。几天前在 Walmart 采购的物品中有一瓶果酒。收银员问我 How Old are you?, 我一把抓住在身边乱跑的儿子同收银员讲,“This is my 8-year old son, what do you think how old I am PASS!!!

浏览(5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游牧民族
注册日期: 2006-10-31
访问总量: 15,3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北美的游戏规则
· Forever Young
·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 笑傲江湖之公司版
· 三個和尚挑水喝的故事
·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分类目录
【燕南飞】
· Forever Young
【杂感】
· 在北美的游戏规则
· 加拿大人第二多的城市
· 笑傲江湖之公司版
· 三個和尚挑水喝的故事
· 一个德国童话故事的启示
存档目录
2007-05-11 - 2007-05-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