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ox2004_梅花易  
梅花易经, 命理探原, 紫微斗数学习, 小说阅读, 校园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情恨生死忏悔录 (9, 10) 2007-01-07 06:54:45

 

情恨生死忏悔*

 

By 清流琴音, 原名《我和初恋女友的母亲上了床》

 

*这是我网上看到的文笔很好的小说, 题目是转载时新加的, 只是觉得原题目不很雅.

一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九、冯兰失身


  我只是睡了四五个小时,当窗外开始蒙蒙发亮,我就起身,换上游泳裤,披着浴衣,出了宾馆的大门。微微晨曦中,万物朦胧,我穿过一条路灯昏暗的小巷,很快就来到了海边。

  清凉的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海水腥气。海边的沙滩上还没有什么人走动。

  当时已是七月底,一轮红日,正从远处的海面上冉冉升起,万道霞光映照在微波荡漾的海面上,把刚刚还是黑沉沉的海水,刹那间就染得鲜红鲜红。我的周身也融进了这辉煌的霞光之中。

  我脱掉浴衣,做了几口深呼吸,一纵身,就扑进了微微有些凉意的海水里,奋力向深海游去。等我游回来时,太阳已经升的很高。远远的,我看见冯兰站在沙滩上正朝我挥手。

  我上了岸,伸手从冯兰的手里接过我的浴衣披上,和她道了声早安。

  冯兰应了我一声,好象昨晚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她上下打量着我,嘿嘿地笑个不停。

  我被她有点给笑愣了。我低头看了看自己,再看看她,我问道:你笑啥?

  笑你象野人。没有进化好。

  说完,她扭身就先跑掉了。

  接下来的三天,我们又走访了一些单位和群众,做了大量的录音和笔记。然后,我们俩就把自己关在公寓里,一边研究着前几次来D市采访时的资料和这次的走访笔记,一边商讨如何动手写这篇通讯。

  一个好的题目,往往是一篇文章成功的一半。那天早晨我一个人去海边游泳时,当我看到那轮蓬勃而出的红日时,一个文章的题目就赫然跳进了我的脑海里:曙光从这里升起。副题:D市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纪实。

  我感觉,在当时对于正在苦苦寻求彻底解决城市居民住房难的无数个城市的管理者们来说,还有对于那些渴望住上一个称心如意不用再老少三代同居一室的百姓们来讲,D市的房改经验,的确就象一道冲破黑暗的曙光,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

  当我把这个题目说出来后,冯兰向我的大腿上用力一拍,高兴地说道:呵,不愧是快枪手,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连早晨游泳都能游出好题目来。就它了。

  聪明的她马上就想到了我这个题目的由来。我不由地佩服她的敏捷思维。看来那天早晨她去海边漫步,也一定有过和我同样的思考。

  随后的两天,我执笔,她润色,我们俩一唱一和,很快就把一篇长达万字的通讯一蹴而就。

  当冯兰用她那娟秀的字体终于誊写完全稿后,我们俩有种说不出的轻松。我们俩相视而笑。本来我想起身拥抱亲吻她一下,但想到那天晚上跳舞时她羞愧的神情,我还是忍住了。

  当时是下午三点多,我拨通了D市房改办公室的电话,告诉他们我和北京另外一家大报的记者已经来本市采访了近一个星期,写了一篇有关他们房改的通讯,希望他们过目一下,因为我们明天一早就启程返京。

  电话里那位房改办主任嚷着大嗓门,一顿抱怨,说我不够朋友,来了也不提前打个招呼。他说晚上无论如何要罚我几杯。

  没一会儿,三辆轿车就停在了我们公寓的门口。D市房改办一票人马几乎全到了。简短寒暄后,他们几个主要负责人就把我和冯兰草就的通讯认认真真地传阅了一遍。

  最后,那位主任说:哎呀,我说卢记者呀,你们二位可真行啊。全给整到点子上了,俺们这些日子肚子里想说的话,被你们全给抖落出来了,俺们老百姓看了肯定更安心了。没话说,举双手赞成。走吧,我们哈酒去。

  D市人把喝酒不说喝酒,叫哈酒。听上去蛮可爱的。那天晚上,因为心情放松,我和他们开怀畅饮,哈了很多。中间,我感觉到冯兰几次用脚踢我,意思让我别再哈了,我佯装不知。把她气的够呛。结果她来脾气了,别人再敬我酒,她就起身端起我的酒杯一哈而尽。那些房改办的朋友们一看,也就不好再劝我酒。晚上不到九点就送我们回到了宾馆。

  冯兰不会喝酒,等客人一走,她噗噔就倒在了沙发里。我去洗手间投了条热毛巾,给她擦了擦脸儿,然后,又扶起她软绵绵的身子,喂了她几口刚刚晾凉的茶水。我虽然感觉自己也有些晕晕乎乎,但是我还是抱起冯兰,上了搂,把她放在她的床上。我给她脱去鞋和袜子后,又用湿毛巾为她擦了擦那双小脚,给她盖上了一条薄薄的毛巾被。当我要关掉床头灯走开时,冯兰突然醒了,她伸手拉住了我的胳膊,柔声地说:留下来陪我。

  这时候我才发现她的脸上竟然流出了两行泪珠。

  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坐在了她的身边。冯兰紧紧地握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还在不断地流泪。虽然女人的眼泪我已经见识过了不少,但是我还是被她搞懵了。我不明白冯兰今晚为什么会这样激动。过了好一会儿,冯兰突然起来一下子扑到了我的身上,她说:我从小到大,还没有人对我这样好过。

  说完,她就大声哭了起来。

  或许是酒,或许是冯兰的眼泪,那天晚上,我和冯兰一丝不挂地睡在了一起。

  从那天晚上开始,冯兰便不再是处女。

 

十、冯兰??雅男!!我的儿子!!!


  每个女人失身时的痛苦是相似的,但是每个女人失身的理由却又有着各自的不同。

  或是被强暴,或是半推半就,或是真情奉送,或是为了满足生理上的一时好奇,或是为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感动。

  我感觉冯兰失身于我的理由,基本上是归结为最后一种。所以,从冯兰的身上,我体会到了一个男人想要征服获得一个女人,根本不用使出吃奶的力气和全部的看家本领把刀枪舞得浑圆,只要瞄准机会儿,恰到好处地送块热毛巾,递杯温茶,或帮盖盖被子,往往就会起到意想不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令芳心大动。

  不过,我和冯兰的这一夜的风情,虽然给我带来了一时的享乐,但却把刚刚从过去痛苦和不幸阴影中走出来的我,再次无情地推进了无边的黑暗,无底的深渊。

  如果说真纯秀美是我人生悲剧的导火索,那么,冯兰就是当我已经身心伤痕累累时,在我身旁炸响的一颗重磅定时炸弹,这次我被炸得粉身碎骨。

  从D市回到北京后,我和冯兰的那篇通讯,很快就在全国各大报刊上发表,很多大报还配发了特约评论员文章,一时间轰动京城。从那以后,国务院体改委和房改办再召开什么关于房改的专家会议,一定点名让我们俩双双到场,俨然也把我们列为了专家之列。

  我认识冯兰快三年了,还从来没有看见她那样高兴快乐过。人逢喜事儿精神爽,那阵子,冯兰频频出击,妙笔生花,很快就在新闻界窜红。

  我那时候虽然同时要和另外五个女人周旋,但是,只要我没有外出采访,冯兰在京,我还是每周腾出一两个晚上和她在一起。我们一起出去吃吃饭,听听歌,游游泳,然后回到我的家里上上床,做做爱。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冯兰和我的其她那几个风骚女人相比,谈不上特别性感,且床上的功夫也有着天壤之别,但我就是喜欢和她泡在一起。感觉和她有的聊,有的唠。很多好的文章构思和出色的采访计划都是和她在一起时涌现出来的。我把冯兰称为我的灵感之源。

  或许是因为自己有着痛苦的过去,所以,我和冯兰在一起时,我从来没有问过她的过去经历,连她是哪个大学毕业的我都不知道。

  这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刻意让我彻底心碎前,尽享一段麻木而又快乐的时光。

  由于冯兰业务上的出色,她报社领导特批,在北京西八里庄小区新买的几套住宅中,拿出一套两室一厅,分配给了冯兰,算是对她的奖励。我出了几万块钱帮助冯兰装修了一番。两个月后冯兰终于告别了和另外一个女孩儿同住一室的三年单身宿舍生活,搬到了新家。

  搬家的那天,正好是周末。我就过来帮助她一起整理东西。

  在一个装着书的纸箱里,我看到了一本写着大学时代字样的影集。

  我就问冯兰:哎,认识你这么久了,只知道你也是学新闻的,不过还不知道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冯兰弯腰拿起那本影集,笑着递给我时说出她那所北京著名大学的名字。

  听到冯兰话的瞬间,我呆愣了一下。她递过来的影集我没有接住,落在了地板上。

  我很快就回过神儿来,弯腰拾起来那本影集,强忍着心中的狂跳,又问了一句:哪一届?

  八零。

  冯兰的这两个字,说来轻松,但是却让我感觉拿着影集的手开始有些发抖。

  那你认识一个叫雅男的吗?

  我听出来了,我说这句话时的声音有点变调了。

  认识啊,怎么啦你?你也认识?

  冯兰惊讶地望着我。

  一时间,我的眼睛便充满了泪水。我紧紧地握着手里的影集,很久,才痛苦地说:她是我的初恋。

  啊!是你?!

  啪嚓!冯兰手中正拿着的几本书,落在了地上。

  我看见冯兰紧咬着嘴唇,眼泪瞬间便夺眶而出。

  她一边不停地摇着头,一边对我说:你,你,你这个混蛋把我的好朋友害得好惨啊你知道吗你?!她退学离开学校时,肚子里已经有了你的儿子。

  五雷轰顶,万箭穿心!

  听到冯兰这话的瞬间,我一摇晃,便重重地摔倒在了地板上。

  躺在地板上的我,心中一片茫然。我感觉到自己的脸还有手脚开始发麻,我想张嘴说什么,但是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我当时的样子把冯兰吓坏了。她扑到我面前,用力地摇晃着我的肩膀,哭喊着:卢梭,你怎么啦,你别这样,求求你啦,你千万别这样。

  过了不知多久,我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我对跪在我身边一直哭个不停的冯兰说:扶我到床上去,我感觉好累。

  冯兰把我从地板上拖起来,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我好不容易架到了床上。我感到四肢一点劲儿也没有,双腿软软的就好象不是自己的一样。冯兰刚一松手,我就栽倒在床上。

  那天,冯兰什么也没有做,整个白天和整个晚上都陪在我身边。在我的一再哀求下,她流着泪,终于向我讲述了雅男离开我之后的一些事情。

  原来冯兰和雅男是同班,同寝,上下铺,她们俩是大学时最好的朋友。

  冯兰告诉我,那次雅男安葬完她母亲的骨灰从南方回到学校后,整个人完完全全变了。原来性情开朗活泼的她,终日沉默不语,除了上课外,大部分时间是躲在宿舍床上的蚊帐里。开始,冯兰以为雅南还没有从她母亲突然离世的痛苦中摆脱出来,就没有惊动她。可是一个多月后,发现她还是那样,而且连打给她的电话也不接,才感觉有点不对劲儿。

  有一天晚上,冯兰没有去上自习,等到宿舍别的同学都走后,她搂着呆呆坐在床边的雅男肩膀,问她到底还发生了什么事情。

  雅男扶在冯兰的肩上哭了。

  哭了好一阵子,雅男才对冯兰说她和男朋友也就是我分手了。她准备退学,去美国,手续正在办理中。

  冯兰问雅男为什么?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多可惜。

  雅男摇着头说,她不能再念了,因为她怀孕了。三个星期前去医院检查出来的。

  冯兰说为什么不去流产。

  雅南说,她狠不下心,她肚子里的小生命是无辜的,她想把这个孩子生出来。

  冯兰劝雅男别犯傻,如果要生,也得让男朋友知道。

  雅男摇着头说她永远都不能原谅我也不想见到我。孩子的事儿也就更不想让我知道。

  听到这里,我那已经干枯快四年的双眼,又充满了泪水。

  我用嘶哑的声音问冯兰:那她后来呢?

  冯兰说:雅男到了美国后,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她和她父亲大学里的一个同事,比她大二十六岁的美国男人很快就结婚了。但是婚后,雅男发现那个男人在外面乱搞女人,有时醉酒后回来还动手打她。等雅男生下我的儿子一年后,实在忍无可忍,便和那个男的离了婚,独自带着刚满周岁的孩子搬到洛杉矶郊外的一个小镇上,她一边打工,一边抚养我的儿子,一边读书。

  冯兰的每句话,都象一把刀,一把剑,狠狠地戳在了我的心头。

  痛苦万分的我想起了雅男的父亲,就问冯兰:那雅男的爸爸哪?

  冯兰告诉我说:雅男来信说,她爸爸在她母亲去世后不到一年,就和一个台湾女人结婚去台湾一所大学教书了,他们父女后来也很少来往。

  冯兰说着,起身取来一个装饼干的铁盒打开,从里面拿出一封信交给了我。

  看到我的手抖个不停,半天没有办法从信封里抽出信来,冯兰就拿过去,帮助我抽出打开。

  这是半年前冯兰收到雅男的最后一封信。

  我看到除了一封信外,还有一张照片。

  一片草地上,我那憔悴瘦弱的雅男,正搂着我那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儿子,一个三岁多的可爱的小男孩儿。阳光下,雅男疲惫的脸上流露出的那一丝凄苦的笑。她的笑,在我手中颤抖着。我的眼前模糊一片。

  雅男的信更令我撕肝裂肺。

  兰兰:

  给你写完这封信后,我不知道还要过多久才能和你联系。我下周就要动身去法国,投奔我母亲的一个远房堂哥。因为我已经快三个月没有工作了,我再不走,房东就要把我和我的儿子冬冬赶到马路上去了。这就是西方,这就是美国。

  你几次来信问冬冬父亲的名字,你是不是想要帮我去找他?我劝你不要了。我知道他现在也在北京,和你同行,我这里有国内的报纸,我常常看到他的名字。

  不管怎样苦,多么难,我都不会向他伸手,我无法向你解释他对我的伤害到底有多深。总之,这件事你就不要多管了。

  另外,你前几次寄给冬冬的钱,我都给你寄回了。你可千万不要生我的气。你刚刚参加工作没两年,国内工资又不高,你也不小了,总得为自己攒点嫁妆。我现在虽然艰难些,但是总会有办法,船到桥头自然直,别担心,我不会让自己和冬冬饿死。

  你来信要照片,我来美国后这几年,除了结婚那天就再也没有照过。这张是我和冬冬前天特意为你照的。我变化很大,感觉老了很多,你看了别难过。

  真的很想你,兰兰。

  我实在写不下去了,就到这里吧。


  还没有看完这封信,我早已泣不成声。我不知道命运为什么如此残酷!都是我的错,我的罪,为什么要去惩罚和折磨一个善良无辜的女子,还有我那刚刚出世的无辜儿子。难道说,只有降罪在她们母子的身上,才是对我的真正惩罚吗?!

  我悲痛,我绝望,我心死!那一刻起,我再也感觉不到人生究竟对我还有什么意义可言。什么笔担道义,什么肩负重托,什么劳苦大众,什么社会理想,全他妈扯蛋!我连一个自己唯一真爱过的女人都照顾不了,我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不能尽一份父亲的责任,我哪里还是个男人?!

  我的女人,我的那个可怜女人带着我的娇儿,万里之外,茫茫异国他乡,每天在为温饱而挣扎,而我畜生猪狗一样每日在和一帮子女人寻欢做爱,醉生梦死!我哪里还是个人!

  我挣扎着从床上爬下来,推开想要扶我的冯兰,可是我刚一迈步,就扑通一下又跌倒在地板上。

  冯兰和我认识三年,她从来没有看见过我这样脆弱这样悲痛欲绝过。她抱起我的头,一边哭着一边不停地吻着我说:卢梭,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和你说这些,都是我不好。你说,你想干什么?你说呀?

  我告诉冯兰,我只想酒,我只想喝酒。

  冯兰说:那你躺着别动,我去买。

  说完她伸手从床上扯过来一个枕头,放在我的头下,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跑了出去。

  酒买来了,是红高粱。我就象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握在手里,冯兰去厨房找瓶启子时,我用牙咬开瓶盖儿,一仰脖儿,咚咚咚就全灌了下去。

  我感觉我的手脚慢慢开始不再发麻了,我的心似乎也开始不再那么痛了。意识开始朦胧的我,拉着冯兰的手,讲述了我过去的一切,包括我十七岁生日那天的被强暴,包括我和雅男母亲的上床,包括我和雅男在一起那短短一个月的甜蜜时光,包括雅男离开后我失魂落魄的日子,包括我看到雅男结婚照片后的自杀。

  冯兰还没有听完,就早已失声痛哭,和我抱成一团。

  一个月后,冯兰离开了北京,去了她们报社驻广州记者站做代理站长,算是到基层锻炼,时间为两年。我知道冯兰此举完全是为了躲避我。其间,我去广州和深圳采访时,和她见过几面,但是,她除了陪我吃吃饭外,一次也没有和我再上过床。她请我原谅她晚上不能陪我,因为她感觉那样做太对不起雅男了。我没有勉强她。半年后,冯兰就草草地和一个大学时曾追过她的在深圳工作的同班男生结婚了。一年后,冯兰怀孕六个月小产,出院不久,就和她丈夫离婚了,以后就一直没有再嫁,快四十的她,至今依然孤单一人。

  我又害了一个可怜的女人。

 

浏览(79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fox2004_梅花易
注册日期: 2006-10-31
访问总量: 210,7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命理问题要问 QQ 779474079
最新发布
· 毛泽东出生时辰的质疑, 以及兼
· ZT:三封信让你知道什么是政治
· 人心有多深?
· 阴曹地府是什么样子的?
· 朱令事件: 贝志城的声明
· 八卦里的 五行象数
· ZT: 朱令陀中毒事件始末
分类目录
【紫微斗数学习】
· 毛泽东出生时辰的质疑, 以及兼
· fox2004_梅花易在龙隐测客中标命
· 紫斗看命: 每周一盘, 女 总问命
· 紫微算命: 每周一盘: 女, 问总体
· 紫微看命, 每周一盘: 男 问工作
· 每周一盘: 女, 问婚姻
· 每周一盘 (7月 15-22)
· 每周一盘: 免费紫微斗数看命
· 一个暴富横发的命例___命理解说
· 紫斗看命: 龙隐网命理预测联赛第
【万法归宗梅花易】
· 卦例欣赏: 南山真人一卦简解
· 周易是科学还是迷信? 转南山真人
· 梅花易起卦定例
· 梅花易占法
· 梅花易概论 (一)
· 梅花易由来
· 算命打卦梅花易
【命理探原】
· 人心有多深?
· 阴曹地府是什么样子的?
· fox2004_梅花易在龙隐测客中标命
· 如何改变命运? "了凡四训&q
· 了凡四训: 如何改变命运?
· 了凡四训: 命运是能够改变的
· 卦例欣赏: 南山真人一卦简解
· 周易是科学还是迷信? 转南山真人
· 一个暴富横发的命例___命理解说
· 八字算命: 为一位网友作的预测.
【小说阅读】
· ZT:三封信让你知道什么是政治
· 朱令事件: 贝志城的声明
· ZT: 朱令陀中毒事件始末
· 《山楂树之恋》的背景音像
· 情恨生死忏悔录 (11, 12)
· 情恨生死忏悔录 (9, 10)
· 情恨生死忏悔录 (8)
· 情恨生死忏悔录 (7)
· 情恨生死忏悔录 (6)
· 情恨生死忏悔录 (5)
【每日一卦】
· 八卦里的 五行象数
· 周易命理预测: 09年 年运卦
· fox2004_梅花易在龙隐测客中标命
· 每日一卦: 女问感情
· 每日一卦: 女, 问此次交通事故能
· 每日一卦, 女问婚姻会离吗?
· 每日一卦: 女问姻缘
· 每日一卦: 三例球赛预测的卦
· 每日一卦, 女, 问先生几时到?
· 每日一卦: 女, 问先生何日到
存档目录
2014-06-13 - 2014-06-13
2013-05-15 - 2013-05-25
2010-06-15 - 2010-06-15
2009-07-24 - 2009-07-24
2007-10-02 - 2007-10-10
2007-09-07 - 2007-09-21
2007-08-03 - 2007-08-31
2007-07-14 - 2007-07-22
2007-06-09 - 2007-06-28
2007-05-10 - 2007-05-10
2007-04-05 - 2007-04-15
2007-03-05 - 2007-03-23
2007-02-02 - 2007-02-25
2007-01-03 - 2007-01-28
2006-12-04 - 2006-12-28
2006-11-01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