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唐静安  
唐静安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6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朱小红 (下) 2022-09-07 17:23:30

我再遇到朱小红是在同乡会组织的烧烤聚会上。我迟到了,远远地听到一阵笑声,我走近了,就看到了一个女人在跑来跑去招呼着人们。你们快吃,这个好吃,快尝尝这鱼!她还抬手把鸡翅喂到一个人的嘴里。她身上穿着大红的印着MAGA的T恤,头上戴着一顶鲜红的印着MAGA的棒球帽,脖子上系着桃红丝巾,松了,披在身上,像印度人的纱丽一样。她走动间像一朵红的轻云,刮起来一阵艳丽的香风。她转头看到我的时候,愣怔了一下,睁大了眼睛,向前紧走了几步,旋即又后退,上上下下把我打量了一番,而后眯起眼睛来说,唐老师?你还是那么,素淡。这个词儿对吧?还是这么瘦,像个芦柴棒,我这么说你不会怪我吧?哈哈哈。她又夸张地笑起来。我只好微微笑笑。哈哈哈哈。她一边拍着手,一边径自大笑着走开了,整个下午再没与我说一句话。大家快散去的时候她又走过来,要求加我的微信。加个微信!她说。我说,并不常用微信。没朋友?她说。是的,只有几个。我回答。你还是老样子,一点儿没变!假清高。她斜睇着我说。她和我记忆中的少女蓦地重合了。

晚上回去洗漱完毕,打开手机,进去希望之城。城里照旧进行着大选的热烈讨论,一个叫四喜丸子的忽然发出来一句话,我今天见到了我少女时代的私教,那个穷酸豆腐老师。她就知道吃豆腐,长成了根芦柴棒,现在还是根芦柴棒。她果然不出我意外是个伪善的白左。

梨花小姐?一个叫香辣蟹的马上跟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人家是伪善的白左?叫爵士奶黄包的问。

她如果不是左左就奇怪了!相信我的火眼金睛。四喜丸子说。

别说了,万一人家也在群里呢?叫避风塘茄子的说。

在就在,怕什么?我们有言论自由。难道她还想禁我们的言?以为厉害国呢?四喜丸子说。她不用微信。又补了一句后然后下去了。

然后天福号酱肘子和猪头肉接着骂起厉害国墙国来,骂一会儿又回到了美国总统如何的英明伟大。

我笑起来,原来四喜丸子竟是朱小红!原来小红一直跟我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我从来都没有躲开过她。我端详着她的头像,是一位身着一件黑白大花长裙扶着宽沿草帽侧身坐在石头上低头莞尔微笑的贵妇。


希望之城原本是个音乐群,原名叫旷古回音,群主是位性情柔和的女士,但有一个强硬的群规,凡是进来群里的都要以一样食物做为群昵称。我进去的时候,便像进了超级饭馆看见了超级菜单,中华美食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酒酿圆子卧个蛋,桂花糖藕糕,芝麻汤圆,紫米八宝饭,爵士奶黄包,菠萝红豆包,榴莲酥,冰糖葫芦,糖耳朵,陈皮话梅,嘉应子的点心零嘴儿;有西红柿鸡蛋面,雪菜肉丝面,芝麻凉面,朝鲜冷面,兰州拉面,武汉热干面,山西刀削面,镇江宝埝面,成都担担面,老北京炸酱面,西葫芦豆腐打卤面,广州云吞面,竹升面,油泼面,乌冬面,热汤荞麦面,茄丁龙须面,先茄虾仁面,花蛤面,清汤牛肉面,三丝蛋炒面,上海大排面,阳春面,河南羊肉烩面,陕西豆角焖面,新疆拉条子,桂林米粉,过桥米线,干炒牛河,扬州炒饭,咸肉粽的米面主食;有清炖蟹粉狮子头,红烧狮子头,四月天津皮皮虾,油焖大虾,天福号酱肘子,红烧肉,金沙排骨,九转大肠,猪头肉,红油猪耳,糖醋小排骨,糖醋鲤鱼,糖醋里脊,四喜丸子,香煎带子,烧二冬,糟熘鱼片,咖喱牛肉,胡萝卜炖牛腩,莲子鸡,香酥鸡,火爆腰花,拔丝山药,芷姜鸭块,佛跳墙,阳关三叠,乌云托月,半月沉江,诗礼银杏,香辣蟹,香辣猪蹄而儿,一品豆腐,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避风塘茄子,虫草酱鸭,剁椒鱼头,酸豆角炒肉末的素菜荤腥肉菜。希望之城有500人之众,满员了加不进人又开了二群,三群,三个群之间人员多有重复,也相互流动,但一群里常露面的大约分成这三大派系,面派和肉派是两大派,一小派是点心零食派。我想起小时候喜爱的月亮一样的茯苓饼给自己取了个名儿叫茯苓饼,把自己归入了零食里。奇异的是我发觉这三派竟然真是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肉派的激进,热烈,挺川,米面派温和,“崇拜”,零食派的散兵游勇是墙头草中间派。面和肉每天打得不可开交,点心们插科打诨推波助澜,各种悲喜剧常常上演,各类笑话代替了音乐,希望之城成了一个异常鸡飞狗跳然而异常令人感觉欢乐的地方。


四喜丸子一向是一群里最活跃的一个积极分子,每天都发帖。大选前她的帖子五花八门无所不包,养生时尚八卦厨艺修理文学艺术绘画,显示她是个样样都拿手,门门都精通的淑女贵妇。大选时音乐群变成了政治群,四喜丸子也摇身变成了政治新秀和达人,发的内容变得固定而都成了政治的。

她天天精神抖擞,宣称川普总统是君王,英雄,爱国者,唯一为自由而战的伟大战士,上天甄选之人,神之子,代表着光明力量和拜登所代表的黑暗力量在灵界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他战斗的时候,大天使就在身后看着他。

她赞扬川普总统直言不讳坦率真诚是政坛的一股清流。

她感慨川普总统甘愿放弃亿万富翁的舒适生活,一心牵挂着美国的命运,孜孜不倦地为美国人民谋求福利,置生命于度外,得了新冠也不停止活动,拖着病体四处辛苦奔波。她为川普总统的牺牲精神而流泪,说正是有了川普总统的忍辱负重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幸福和安宁。

她愤懑于川普总统四年来振兴了经济驱赶了非法移民却一直被左媒抹黑,她为川普总统忠于自己的信仰百折不挠地战斗而叫好,她跟着川普高唱MAGA,高喊Law And Order,她坚信只有川普总统才是美国人民的大救星,只有川普才能拯救美国。

她对于同性恋深恶痛绝,认为同性恋是病,得把同性恋者关精神病院。她说他们会毁了美国的根基,他们不对上帝尽义务是可耻的。她认为墨西哥人是美国的蛀虫,得把他们赶出美国,她叫黑人动辄黑名贵,说他们又懒又笨,不能养着惯着他们。她说她不愿意把自己挣来的辛苦钱分给他们哪怕一分。

她恐惧美国当下的情形岌岌可危已到了生死关头,美国已经掀起了文革的浪潮,民主党主张打土豪均贫富,纵容甚至怂恿BLM打砸抢,铁了心要把美国领向社会主义的方向。她担心美国会成为第二个法国,甚至第二个中国。

四喜丸子是肉类中的灵魂人物,她有时粗犷凌厉,有时娇憨伶俐,有时像大哥有时像小妹,是位百变千面女郎。也有的人叫她五彩变色龙。她的身边聚集了好几位亲密姐妹,与她最投契的是香辣蟹,虫草酱鸭,天津皮皮虾,金沙排骨,一品豆腐,还有一个素菜避风塘茄子。她们唯小红马首是瞻,只要她来说话,她们一定众星捧月一般来捧场,他们需要救助时,小红也能及时驰援,替他们遮风挡雨。小红一呼而六应。他们彼此唱和,团结友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架势,又个个伶牙俐齿,激情澎湃,与民主党斗争,几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无往而不利。她们骄矜起来,坦然自诩她们是希望之城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真诚坦率的信神的七仙女。这七位仙女各有各的曼妙姿态,有的冷艳,有的柔媚,有的潇洒,有的俏皮灵动,有的深沉老练,有的豪爽又大方,与零嘴儿们戏称的流去二群的另一个异形猪宝团(猪宝是猪的全身都是宝的简称,异形是他们不像七仙女们一样明白着结成团。)的团员完全不同。那个团中,除去总是轻言细语的红油猪耳是个虔诚的基督徒看着柔弱谦卑外,另几个都是烈性子急脾气的鲁莽样儿,而且一个更比一个刚猛而不信神。其中属猪头肉又楞又冲,像个炮仗,一点就着。如果说七仙女是仙女,那么猪宝们就是莽汉。但七仙女与猪宝们都是川总统的忠实信徒,引红脖子为同类,以劳动人民自居,崇尚粗俗野蛮的语言与行为。觉得粗俗野蛮,等于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声骂娘,那是很值得自豪和光荣的,是人间的正道。

七仙女在战斗之余,也聊些闲天,她们无所顾忌无所不谈,我由此也得知小红早年移民到了温哥华,做房地产生意发了第二次财,和无能的丈夫离了婚,带着孩子做了单身贵族,是个成功的虎妈。后来到了三藩市,成了进出口贸易的业界精英,再婚后夫贤子慧家庭美满。她常常自豪地夸赞自己的父母,我的父母双亲有眼光,早送了我出来,让我逃离开了那个魔窟。我的姐姐就没我这么好命了。当然我也比我姐姐孝顺,也比她多读了书。小红自信自己是福禄寿禧四大喜事四全的蒙福的上帝的宠儿。这便是她的群昵称的由来。她也常常称赞自己,我这四喜丸子可不简单,一个竟是样样都齐全的有福之人,是人间少有天上仅有的一个。我这样的好人好名儿只有清蒸狮子头可比,我与她是平分秋色各有千秋。她说狮子头用的肉一般是石榴子大小的肉粒, 肉粒之间空隙较大,更能吃进水分和滋味,也就更能“入口即化”。 而她四喜丸子却是用肉馅,是猪肉剁成糜状团成的小丸子,紧实Q弹,一弹三蹦,像个小皮球,而且愈嚼口齿愈留香。狮子头平和清淡,自有淮扬菜的精巧细致,体现的事南方人的心思灵巧;四喜丸子则是浓油赤酱的,自有鲁菜的醇厚香浓,体现的山西人的淳朴实在。小红口齿伶俐,说着眉飞色舞的,大家都为她的精彩解说鼓起掌来。

她讲述山西的风土人情也讲得别有风味极富情调。说它经济落后,思想愚昧,极尽嘲弄挖苦之能事,好像是在唱大戏一般。我每天看着她上来唱念做打一番,眼前晃动的华贵的妇人的身影令我不断忆起那个年幼的朱小红来。她似乎改变了许多,也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我的记忆一会儿模糊一会儿清晰,萧瑟的秋中她带了我又回到久远的那个蝉鸣声声的盛夏里了。有一日我不禁叹息了一句,山西百般赖,然而我爱我的父母之邦,怀念我的乡土亲人。她立刻出来嗤之以鼻冷笑了三声,说什么漂亮话,爱就回去建设呀!不回去就别说爱。白左们就是伪善。赖在美国说爱故乡,你危矣!她过去对山西百般维护,如今却仇恨之入骨,恨不得山西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我不知道她何以来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由爱极到恨极中间经历了什么,我只觉得无论哪样都是不正常的,都偏激得厉害。或许这正是小红的性格。过去她信奉马克思,到了北美信奉了主耶稣,我相信假如她去了阿拉伯,一定要蒙上黑袍黑头巾做穆斯林笃信伊斯兰教,说不准还会积极拥护圣战做暴徒。总之,她总是爱拔尖的,总要出风头,不甘受冷落不甘寂寞的。她总抱有坚定的意志和崇高的信仰。她自信生来便是领导,能建立起威信,能刚柔并济使人心甘情愿团结在她周围。也确实是的,无论真实的现实里还是虚幻的网络里她都是当之无愧的领袖。甚至二群里厉害的猪宝团的成员红烧肉,红油猪耳,猪头肉,天福号酱肘子也尊称她是二姐大。只有清炖蟹粉狮子头和她势均力敌能成有犄角之势。二群川派人多势重,一群里很多川派都奔赴去了二群,然而小红始终坚守在一群,我猜想她是故意避开狮子头。她不愿屈居人下,宁愿另外开辟自己的战场。但她会适时去给狮子头摇旗呐喊。那时她俨然是狮子头最忠实的伙伴,站在狮子头的身边做她的忠实的盟友,不遗余力地和她并肩作战为她壮势助威。四喜丸子的个头比狮子头稍小,离开了自己的地盘便也自觉矮了三分,然而狮子头是个有名的热心公益做实事有心竞选公职一般只发高水平的政治问题的专业政治人才,头脑口齿确实比小红更高超几分,小红对冷静自持思想独立的专业派的狮子头似乎倒也心悦诚服。只是不像六仙女对她那样死心塌地臣服。

随着大选的渐渐临近,群里两派的斗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希望之城一群一夜之间忽然分裂成了两个群。一个改叫春暖花开,一个叫做旗开得胜。春暖花开米面派占了上风,小红带人出走到了旗开得胜,零食点心们作为中间选民被两派都拉了过去。旗开得胜很快成了七仙女们的天下,别有一种欢快热闹,她们每天都有惊天丑闻,重磅炸弹来袭,我看得乐不可支,欲罢不能。

法国:全世界白左的祖国,终于快把白人驱逐出去了!

老川排干沼泽太不容易了!

必须排干沼泽 !

重磅,拜登父子三重门被实锤!

幕后黑手奥巴马希拉里要被处以叛国罪!

拜登,躲在地下室的懦夫!

川普,这个老顽童真是可爱!

拜登 | 8岁儿童要求变性,我们绝对不能歧视!

感谢赞美神!大法官巴雷特刚被确认,这是上帝对美国的认可。

今日的美国已走到了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

让我们投票去!在十月的秋风中汇聚,迈着坚定的步伐,呼吸茁壮的秋气,让我们投票去!我们是光荣的神的子民!四喜丸子小红也每天对我们说。

川普看着就是个好老头,他的子女都那么优秀,子女管得那么好还管不好一个国家么。今天有人跟我bs了很多大道理,意思就是要选伟大的拜登。我说我不懂大道理,也不知道媒体报道的到底哪个是真的,我是一个没有见识的主妇,如果让我二选一,我会选择那个把孩子培养得优秀的人当总统,治国先治家,能教的好孩子才能教的好人民,管理的好家庭才有可能管理得好公司和国家。我让她给我推荐两个人当中谁的子女最优秀?他哑口无言了。四喜丸子小红经常对我们讲。

大选近了尾声,蟹粉狮子头把碧空红枫的头像换成了一张在蓝天下展翅飞翔的红鸟。小红也换了头像,却是一只黑色的小鸟停在一盏有着细长黑色灯柱的暖光路灯上,远看就是一副晕黄的带污点的图。我开玩笑说,你看看你这头像,黑黢黢的一只乌鸦站在一盏黑黢黢的灯上。你要说自己是明亮的,谁信你!你说我危矣,我怎么也不信!她即刻反唇相讥,你小时候最爱吃茯苓饼,茯苓饼像月亮一样圆月亮一样白,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粉!白粉,那可是毒品!痴迷白登的,叫做白痴!

在旗开得胜里,我一直做了一个沉默的冷眼旁观者。在希望之城我也只提到过一次山西,我不知道她怎么认出了我来。自然,也许正如她所说,她天生识人,经她X-ray一样的眼扫描过的很少出错。她终于是知道了茯苓饼是谁。自从识破并说出了我的真面目后,小红毫不再掩饰对我的反感敌意。我自觉力弱选择做了缩头乌龟,故意忽视了她对我的冷嘲热讽。她开始谆谆教导我,这部记录片一定要看完。神秘的Q会告诉你一切!你看完就知道為什么Google 开始查不到我们以前看过的资料,为什么說真話的YouTuber 、良心媒体会拿黄標白做工,甚至影片被下架。为什么FB、Twitter 开始白色恐佈、言论审查,为什么美国、甚至全人类已经到了存亡危机?答案通通在影片里。这绝对不是阴谋论,是确确实实发生的事,人们能自救的方法就是把真相扩散出去,唤醒更多人。这是第一集,总共十集。我会陆续上传。不过,我看,再大的雷声也叫不醒装睡的人。

大选的当夜,旗开得胜万马齐喑,凌晨时分,朱小红蓦地一声怒吼,贺锦丽那个婊 子,就是一路睡上来的。你看看她那德性,哈哈哈,贺三笑!她真是猖狂。贺三笑啊,你们看看。她随即帖上来一段短视频,是未来的副总统在笑着。隔了一会儿,她又悲愤说,我在Facebook 上发表东西,也有人指手画脚说我不应该发,这是美国耶,言论自由。经历这次选举明白了猪党原来比德国纳粹;比CCP邪恶;想不到最邪恶的党竟然在自由民主的美国,跋山涉水拼尽全力也没跳出他们的魔掌!

她的战友们也出来了。你一言我一语,群情激昂,讨论得激烈而沉痛,都是一副义愤填膺状。我们都被他们叫醒了,我们都彻夜未眠,看着他们的发言如滔滔江水一样涌上来。二群里的红烧肉也来了,她说,川总就是一个政治白丁,不会结党营私。七千万选民不会忘记他,川普精神永存!喜欢聆听的温柔的红油猪耳也来说了一件她知道的事,拜登是个从小对上帝充满怨恨的人,在他前妻和女儿出车祸时,他不是祷告,而是公开宣告对上帝的仇恨和诅咒。香辣蟹接着说,还把朋友的妻占为自有(他的现任妻子)。


以后的日子里照例每天都有拍案惊奇,我一则重磅消息,你一篇突发新闻——

民主党操盘手曝光选举欺诈内幕!

川普设计请君入瓮,败灯算栽了!

拜登总统梦碎,或成世界笑柄!

川普律师宣布“铁证如山,很多人会进监狱”,麻省理工博士公开挑战拜登!

美国律师:依靠上帝,为川普二战!

朱小红的情绪又变得镇定而昂扬,她随时会发上一段铿锵有力的话,——上帝站在了川普这一边,如果美国选举没有正义,请相信还有美国的司法体系;如果美国的法律被政客挟持,那么美国人民手中还有武器,更重要的是美国还有上帝!一切上帝自有安排,上次总统大选,政治素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就是神的旨意。或者一段林肯的名言,——林肯总统說:建立依靠全能上帝之心和谦卑痛悔之灵是每个国家和个人当尽的责任;他们当存着这样一个坚定的盼望:真诚的忏悔将带来怜悯和宽恕;他们当认识圣经里所宣告的,并被历史所证实的一个至高真理,那就是:尊崇上帝的国家必蒙赐福!

她感叹,早期的美国很可爱,现在一点也不可爱,都被华尔街那群渣滓和那些大财团玩坏了,娈童, 吸毒,群p,同性滥交,乱伦, 就这些渣滓把风气带的稀烂!我喜欢正统的美国佬山姆大叔,或者西部牛仔,讨厌那些阴险,狡诈,秃鹰一样的犹太奸商和华尔街吸血鬼 。

她质问,得民心者得天下,民主党倒行逆施,民心尽失,败登怎会民调领先,难道真的跪拜可以收買人心?杭特门邮件门难道还不够吗?

她也呐喊,我们要为正义发声!不能让美国成为委内瑞拉!选举舞弊,人民觉醒!挽救美国!

我忍不住关注着小红和她战友们的喜怒哀乐。我随着她们的高扬的鲜红旗帜,进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烽烟弥漫的新世界,看得久了,仿佛是在做一场梦。出来回到现实里,生活平静而安宁,我很有些不适应了。小红成了谣言制造机,然而没有人去做粉碎机。一个人小声说了一句造谣后再没有反对派吭声。她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大家似乎都被小红的强大的能量所震慑而陷入了迷茫失去了发言的能力。梦一般的深冬在她的梦呓中滑过去。新年到来了。

一月五日的晚上她忽然疾呼,进军白宫!占领白宫!保卫总统!猪党窃国!绞死叛徒!

我看得一惊,她怎么都有几分走火入魔的情形。我忍不住说,一切已成定局,无论你心里怎么一厢情愿,冷静下来吧!

我这一句惹得她勃然大怒,似乎是决堤的洪水终于找到了发泄口,她对我的仇恨倾泻而出,汹涌又澎湃,她怒骂道,你这个伪善的小人,别以为老娘不知道你是谁。离着你八丈远,老娘就闻出了你的腐臭味!你就是那根芦柴棒,那根穷酸,豆腐,芦柴棒!老娘早就看透了你!去死吧!去给猪党陪葬吧!

她这一番话说得行云流水,最末几句更是气势磅礴,不愧是朱小红。我对她的三分同乡情意,也禁不住她三番五次风吹雨打去,心里不由生出了几分薄怒,我轻笑了一声,对她说,你胖乎乎,你是富太太,你珠圆玉润的,真是一颗圆滚滚的大肉丸子呀!

我,要,向,上,帝,祷,告,上,帝,会,惩,罚,你,的。她一字一顿地说。

然而川普的败势经历了漫长的抗争后终于成定局了,慢慢地人们都沉默下去了。旗开得胜里就剩了四喜丸子一个还发言,她依然红通通的像一只煮熟的龙虾,挥舞着大钳子,她的声音时而高亢嘹亮时而呜咽低回,——白等曲线可耻!铁证如山!猪党卑鄙!川大爷必将东山再起!美国必将再次伟大! MAGA! 民主党是窃国者,盗国贼,是叛国者!你们都没看见吗?川爷在下一盘大棋。我们要相信他。他会反攻。白等是窃国者。彭斯是叛徒!疫苗是有问题的,大选是舞弊的,败灯是傀儡总统。鳌八倒是在离开白宫前疯狂销毁应该留给下届总统的文件。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她又嘤嘤哭泣了。她几乎疯狂了。无边的痛苦折磨着她。她还复进去春暖花开把一模一样的话再发一遍。我不知道谁还在看着她,我习惯地每日还去默默看着。

打倒五毛,猪党,法西斯SB!他们都是一丘之貉,臭气熏天。打倒BLM, ANTIFA,!他们支持打砸抢,反对川普,恨不得美国越乱越好。他们支持中国吸精瓶的独裁統治,支持新疆的集中营,支持中国搞种族灭绝,支持吸精瓶的武汉病毒肆虐全球!

你们都是懦夫!你们都是!我再也不会搭理你们!

大选后情人节的那天,小红又上来喊了这一段口号和说出自己的誓言。七仙女中的六仙女早已偃旗息鼓,旗开得胜再无人应她一声。从此后小红真的再不说话了,旗开得胜沉寂了。我退了那个群。退了所有的群。我希望我的生活里再没有朱小红。


浏览(1920) (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2-09-08 13:52:02

博主是才注册的新人啊。

看看博主还能放出一些什么只有言论来?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9-08 05:21:30

酒釀圓子臥個蛋,桂花糖藕糕,芝麻湯圓,紫米八寶飯,爵士奶黃包,菠蘿紅豆包,榴蓮酥,冰糖葫蘆,糖耳朵,陳皮話梅,嘉應子的點心零嘴兒;有西紅柿雞蛋面,雪菜肉絲面,芝麻涼面,朝鮮冷面,蘭州拉面,武漢熱幹面,山西刀削面,鎮江寶墊面,成都擔擔面,老北京炸醬面,西葫蘆豆腐打鹵面,廣州雲吞面,竹升面,油潑面,烏冬面,熱湯蕎麥面,茄丁龍須面,先茄蝦仁面,花蛤面,清湯牛肉面,三絲蛋炒面,上海大排面,陽春面,河南羊肉燴面,陜西豆角燜面,新疆拉條子,桂林米粉,過橋米線,幹炒牛河,揚州炒飯,鹹肉粽的米面主食;有清燉蟹粉獅子頭,紅燒獅子頭,四月天津皮皮蝦,油燜大蝦,天福號醬肘子,紅燒肉,金沙排骨,九轉大腸,豬頭肉,紅油豬耳,糖醋小排骨,糖醋鯉魚,糖醋裏脊,四喜丸子,香煎帶子,燒二冬,糟溜魚片,咖喱牛肉,胡蘿蔔燉牛腩,蓮子雞,香酥雞,火爆腰花,拔絲山藥,芷姜鴨塊,佛跳墻,陽關三疊,烏雲托月,半月沉江,詩禮銀杏,香辣蟹,香辣豬蹄而兒,壹品豆腐,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避風塘茄子,蟲草醬鴨,剁椒魚頭,酸豆角炒肉末酒釀圓子臥個蛋,桂花糖藕糕,芝麻湯圓,紫米八寶飯,爵士奶黃包,菠蘿紅豆包,榴蓮酥,冰糖葫蘆,糖耳朵,陳皮話梅,嘉應子的點心零嘴兒;有西紅柿雞蛋面,雪菜肉絲面,芝麻涼面,朝鮮冷面,蘭州拉面,武漢熱幹面,山西刀削面,鎮江寶墊面,成都擔擔面,老北京炸醬面,西葫蘆豆腐打鹵面,廣州雲吞面,竹升面,油潑面,烏冬面,熱湯蕎麥面,茄丁龍須面,先茄蝦仁面,花蛤面,清湯牛肉面,三絲蛋炒面,上海大排面,陽春面,河南羊肉燴面,陜西豆角燜面,新疆拉條子,桂林米粉,過橋米線,幹炒牛河,揚州炒飯,鹹肉粽的米面主食;有清燉蟹粉獅子頭,紅燒獅子頭,四月天津皮皮蝦,油燜大蝦,天福號醬肘子,紅燒肉,金沙排骨,九轉大腸,豬頭肉,紅油豬耳,糖醋小排骨,糖醋鯉魚,糖醋裏脊,四喜丸子,香煎帶子,燒二冬,糟溜魚片,咖喱牛肉,胡蘿蔔燉牛腩,蓮子雞,香酥雞,火爆腰花,拔絲山藥,芷姜鴨塊,佛跳墻,陽關三疊,烏雲托月,半月沉江,詩禮銀杏,香辣蟹,香辣豬蹄而兒,壹品豆腐,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避風塘茄子,蟲草醬鴨,剁椒魚頭,酸豆角炒肉末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9-08 05:21:28

酒釀圓子臥個蛋,桂花糖藕糕,芝麻湯圓,紫米八寶飯,爵士奶黃包,菠蘿紅豆包,榴蓮酥,冰糖葫蘆,糖耳朵,陳皮話梅,嘉應子的點心零嘴兒;有西紅柿雞蛋面,雪菜肉絲面,芝麻涼面,朝鮮冷面,蘭州拉面,武漢熱幹面,山西刀削面,鎮江寶墊面,成都擔擔面,老北京炸醬面,西葫蘆豆腐打鹵面,廣州雲吞面,竹升面,油潑面,烏冬面,熱湯蕎麥面,茄丁龍須面,先茄蝦仁面,花蛤面,清湯牛肉面,三絲蛋炒面,上海大排面,陽春面,河南羊肉燴面,陜西豆角燜面,新疆拉條子,桂林米粉,過橋米線,幹炒牛河,揚州炒飯,鹹肉粽的米面主食;有清燉蟹粉獅子頭,紅燒獅子頭,四月天津皮皮蝦,油燜大蝦,天福號醬肘子,紅燒肉,金沙排骨,九轉大腸,豬頭肉,紅油豬耳,糖醋小排骨,糖醋鯉魚,糖醋裏脊,四喜丸子,香煎帶子,燒二冬,糟溜魚片,咖喱牛肉,胡蘿蔔燉牛腩,蓮子雞,香酥雞,火爆腰花,拔絲山藥,芷姜鴨塊,佛跳墻,陽關三疊,烏雲托月,半月沉江,詩禮銀杏,香辣蟹,香辣豬蹄而兒,壹品豆腐,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避風塘茄子,蟲草醬鴨,剁椒魚頭,酸豆角炒肉末酒釀圓子臥個蛋,桂花糖藕糕,芝麻湯圓,紫米八寶飯,爵士奶黃包,菠蘿紅豆包,榴蓮酥,冰糖葫蘆,糖耳朵,陳皮話梅,嘉應子的點心零嘴兒;有西紅柿雞蛋面,雪菜肉絲面,芝麻涼面,朝鮮冷面,蘭州拉面,武漢熱幹面,山西刀削面,鎮江寶墊面,成都擔擔面,老北京炸醬面,西葫蘆豆腐打鹵面,廣州雲吞面,竹升面,油潑面,烏冬面,熱湯蕎麥面,茄丁龍須面,先茄蝦仁面,花蛤面,清湯牛肉面,三絲蛋炒面,上海大排面,陽春面,河南羊肉燴面,陜西豆角燜面,新疆拉條子,桂林米粉,過橋米線,幹炒牛河,揚州炒飯,鹹肉粽的米面主食;有清燉蟹粉獅子頭,紅燒獅子頭,四月天津皮皮蝦,油燜大蝦,天福號醬肘子,紅燒肉,金沙排骨,九轉大腸,豬頭肉,紅油豬耳,糖醋小排骨,糖醋鯉魚,糖醋裏脊,四喜丸子,香煎帶子,燒二冬,糟溜魚片,咖喱牛肉,胡蘿蔔燉牛腩,蓮子雞,香酥雞,火爆腰花,拔絲山藥,芷姜鴨塊,佛跳墻,陽關三疊,烏雲托月,半月沉江,詩禮銀杏,香辣蟹,香辣豬蹄而兒,壹品豆腐,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避風塘茄子,蟲草醬鴨,剁椒魚頭,酸豆角炒肉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唐静安
注册日期: 2022-08-27
访问总量: 5,0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朱小红 (下)
· 朱小红 (上)
· 人间 (二)
· 人间 (一)
分类目录
【人间】
· 朱小红 (下)
· 朱小红 (上)
· 人间 (二)
· 人间 (一)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