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达客行  
喜欢以书为线索,再到实地经历,很愿意和朋友一起分享其间的乐趣和见闻。  
https://blog.creaders.net/u/317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底特律福特F-150工厂游 2023-09-20 05:47:03

就像可口可乐是饮料的代名词,F-150是皮卡的同义词。参观完组装F-150的底特律福特荣格工厂后,达客对夫人说,现在我知道,对我最重要的两样东西是从哪里来的了,一是孩子在哪个医院出生,二是我的F150在哪里造的。

网攻略介绍,如果在底特律停留一天,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福特汽车博物馆,更准确是“亨利福特博物馆”群,包括室内的”福特创新博物馆“、室外的“绿野村”、“福特荣格工厂实地游”等好些项目。如果都参观到,需要两三天时间。达客这次选了创新博物馆和工厂游。我们是上午9点半一开门就开始参观,选择下午3点最后一班工厂游,正好5点结束。虽然排的很满,也就只是看个大概,内容实在是太丰富了。这期先聊聊福特工厂游。

世界汽车城的模板

最辉煌时,这里是一条原料矿石进来,新车开出去的完整产业链。荣格是附近一条河的名字,荣格河是法语红河的意思。这里也是福特出生的地方。选择这儿建汽车城,是通过荣格河连接底特律河,再连接五大湖,解决原材料运输问题。

荣格工厂区1917年动工,1928年完成。整个厂区占地1200平方英亩,包括90多栋建筑。厂区内有专用码头,160公里长的铁道,自己的发电厂,炼钢厂,玻璃厂,实现从最基本的铁矿石到整车的生产,是垂直一体化生产的杰作。1930年代,这里的工人达到10万人。社区有自己的医院、消防队等等,是后来德国、前苏联和韩国汽车制造厂的模板。现在被列为美国国家历史名胜项目。1997年后,经过改装翻新成为最先进的汽车装配工厂,能同时生产9种车型。

博物馆有专车接送到工厂参观,距离大约十几分钟车程。工厂游分成五部分,一些项目不能摄像,有关的图像资料是从网上找到的。参观第一站,是看回顾福特公司历史的影片,十多分钟的时间,对创始人福特,第一辆汽车和流水线的发明都会有进一步了解。第二站,相当酷,是4D影院,声光电结合,介绍F-150的生产。第三站,到工厂的观景台,有人介绍工厂情况,从这里可以看到厂区和绿色的环保屋顶。第四站,是进入车间,游客沿着二楼设计的路线,可以看到下面车间的组装线,因为我们是周日去的,所以没有工人上班,否则这里每周六天24小时都有工人工作,好在网上视频资料可以脑补。最后一站的大厅里,展示了福特公司的经典车型和拆解的F-150皮卡。整个参观需要2小时时间。 

皮卡一哥

汽车发明早期,都是以载人代步为目的。福特生产卡车,始于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战争损失了大量的战马,用汽车代替成为军队迫切需求。汽车厂家开始生产卡车。之前,卡车的产量一般不到载客车的5%。1917年,全美共生产载客车175万辆,卡车只有13万辆,次年1918年,卡车产量增加了70%,达到22万辆。除了供应军队,美国农场主开始购买卡车用来代替过去马车。从此,载货卡车的概念进入了人们的生活。

皮卡是英文Pickup是音译,原意是把东西,比如草堆、木板什么的,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一个地方。1925年,福特公司最早将一款T型改装车命名为皮卡,共卖出了33000多辆,售价是281美元,折合现在4900美元。后来皮卡用来指载货1吨以下的小卡车。二战后,大量小企业的出现,新住宅的建设,都需要一种既能载人又可以载货车的交通工具,真正意义的皮卡应运而生,1948年,福特推出重新设计的F系列皮卡,不再采用轿车的底盘。当时载货半吨的命名为F-1,载货1吨的为F-2。1953年起,福特将皮卡命名为F-100。至今这个系列已经有75年历史,在世界汽车家谱中,是最“长寿”的车型。

福特对F系列的目标是,干起活来是卡车,开起来是轿车。公司更新了悬架系统和改进驾驶室,安装空调收音机,还提供了四门双排座驾驶室,以便用户能够获得更像汽车的体验。渐渐地,除了农场、建筑业这样的用户喜欢皮卡,一些探险越野爱好者也开着皮卡满世界转。反应1965年生活的电影《廊桥遗梦》中,农场主和摄影师都开着皮卡。在当时的广告推广中,无论F系列的驾驶室如何舒适,福特都更强调F系列在各种严酷环境和繁重工地上如何抗压耐用。

正式启用F-150命名是1975年,其实完全是一项规避排放标准的权宜产品。1973年石油危机之后,美国政府采取节油环保措施。1975年通过的《能源政策与储备法案》规定,车重在6000磅以下的汽车必须安装催化转换器,并使用无铅汽油。当时F-100的车重最高是5700磅,因此福特推出6050磅的一款新皮卡,命名F-150,打了个擦边球不用安装催化转换器,来降低成本。车子的载重也达到1500磅,这也从规制上跨进了卡车分类。所以,很多皮卡在品牌后用150,250,1500,2500.等来大致表示载重量。

从1979年起, 福特F150的广告语开始使用“Built Ford Tough”意思是“打造强悍的福特”。想让消费者明白,福特公司知道皮卡司机会如何“虐待”车子。1948年至今,F系列已经更新迭代了14代,今天的F-150已经是从头到脚彻底脱胎换骨的一款家用车。F-150也是连续46年美国销量最多的汽车。

喜欢F-150的不仅是普通百姓,有钱的,当官的也是F-150的忠实用户。这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 (Sam Walton) 一直开的1979 年 F-150,如今陈放在阿肯色州沃尔玛博物馆里,博物馆也是沃尔玛起家的第一家店。沃尔顿曾开着这辆F-150到各家店巡视,也开着去打猎钓鱼。有人曾问他为什么喜欢这辆车,沃尔顿回答是,难道要开卡迪拉克带着狗去打猎吗?沃尔玛博物馆鼓励参观者摸一摸车门的把手,体会沃尔顿的节俭和谦逊。沃尔玛还打造了这辆F-150的模型,供爱好者收藏。总统小布什也是F-150的爱好者。他曾用这辆车载过很多国家元首逛他家的牧场。现任总统也驾着新款的电动F-150出现在新闻中。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美国汽车消费有了很大变化。1990年,66%的家庭购车是轿车,到2017年,这个比例下降到35%,剩下的65%份额是皮卡和SUV。 2017年,福特公司43%的产品是皮卡,占据美国皮卡市场16.6%的份额。2022年福特F系列,共销售了64万辆,相当每49秒售出一台,如果把这些车排起来,将达到3860多公里,比洛杉矶到底特律的距离还长。

F-150的竞争者众多,道奇的公羊,丰田的坦途,雪佛兰的霸道,还有日产本田的皮卡等等。2018年,以越野著称的吉普也在牧马人基础上推出角斗士车型,不到三年时间,已经在路上经常看到了。马斯克的特斯拉电动车皮卡已经量产开始交车。福特也推出全电动的F-150闪电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闪电的设计者是为华裔女工程师张琳达,张女士8岁来到美国,完成学业后就职福特公司,至今已经26年。2022年,张琳达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封面,并当选《今日美国》的年度女性,还被评为世界上最鼓舞人心的女性之一。

视频请移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jU7d2czKdA&t=15s


浏览(12456) (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席琳 留言时间:2023-09-23 19:18:40

不错,拜读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达客行
注册日期: 2022-09-09
访问总量: 195,4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身边绑架案了解 安珀警报
· 福特博物馆:留住美国细节
· 底特律福特F-150工厂游
· 纽约州立法:农历新年学校放假
· 全美一年双胞胎有11万多例
· 50年前费城交响乐团访华遇到的大
· 20多岁时才敢做的事情
分类目录
【达客行】
· 从身边绑架案了解 安珀警报
· 福特博物馆:留住美国细节
· 底特律福特F-150工厂游
· 全美一年双胞胎有11万多例
· 50年前费城交响乐团访华遇到的大
· 20多岁时才敢做的事情
· 赫逊河畔寻“奇侠”黄仁宇(上下)
· Albany议会大厦:纽约州的人民大
· 纽约州府奥本尼的“面子工程”
· 哈佛大学里的“中国龙碑”上写的什
【华人故事】
· 纽约州立法:农历新年学校放假
· 在哈佛寻见一间宿舍找到一本书
· 宋美龄美国母校和曼哈顿公寓
· 五月探访纽约木心故居
· 纽约州议会的华人故事
· 占尽天使地利人和的《万历十五年
· 清朝驻美公使张荫桓的一生
· 宪法日看费城-We the People
· 油画里最早的华人
存档目录
2023-10-14 - 2023-10-14
2023-09-02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0
2023-07-02 - 2023-07-22
2023-06-16 - 2023-06-26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1 - 2023-04-21
2023-03-04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25
2023-01-07 - 2023-01-28
2022-12-02 - 2022-12-21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07 - 2022-10-27
2022-09-13 - 2022-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