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周汉卿的博客  
普通人  
网络日志正文
还是四川人会玩 2023-03-10 21:36:37

四川,那是出才子的地方,那是出豪杰的地方,汉代的司马相如,宋代的苏东坡,即是大才子,也是豪杰。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四川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四川人特殊的性格。四川地处亚热带,又非常靠近温带。四川东面是湖北,南面是云贵高原,北面是气候宜人的温带气候区,西面是青藏高原。四川汇聚了各种气候区的特点,四川人的性格更是丰富多彩。


四川这个地方,天府之国,四川的男女,风情万种,四川的辣,更是风靡亚洲,一句话,四川很美。


民国时期的四川,那真的是一个好地方。四川的粮食足够满足四川人的需求,还能出口。四川的药草,给四川人民带来巨大的商机。四川的航运,使四川富甲一方。刘湘统治下的四川,真的非常好。


民国时期的四川,就像近代的荷兰,四川处在滇系军阀,桂系军阀,西北军阀,中央政府的连接区。又有大英帝国,日本帝国的保护,大量的资金,大量的企业,大量的贸易,都汇聚四川,四川政府富得流油。


这其中,就有鸦片与妓院。各省诸侯为增加实力,需要大量的钱,而鸦片与妓院就是最大的税源。当时的中华民国,各省都有大量的妓院,各省的妓院又各有特点。


东北的妓院主打俄罗斯牌,上海的妓院主打江淮牌,而四川,打的则是日本牌。


民国时期的四川,很有钱。当时的四川,养兵二十万,军费排名中国军阀前三。当时的四川工人,每天工资一个大洋,一个大洋可以买十斤猪肉。当时的四川袍哥,就相当于今天的土豪。当时的四川军官,即当军人,也兼职商人。四川军官很有钱,四川的军人活得也很不错。


当时的四川,有很多的日本妓院。四川有钱,日本人也想赚钱。但四川人不喜欢日本的商品,日本在四川开的很多企业都赚不到钱。四川人喜欢日本的什么东西?日本女人,所以日本人在成都重庆开了很多妓院。


四川的工人军人袍哥,不愁吃不愁穿,就想抽鸦片玩女人。他们一发工资,就去日本妓院给日本女性送温暖,日本女人爱死这些四川仔了。这其中,就留下了很多“爱情故事”。


有些四川人的确会玩,他去日本妓院不是玩女人,而是玩感情。他每次去日本妓院点的都是同一个人,玩着玩着,就产生感情了。


随着二战的战败,日本在中国的侨民成为了贱民,很多日本女人为了生存,都嫁给了当地的中国男人。这其中,就有那些日本妓女。


四川的那些日本妓女,在四川混了十几年,早就学会了四川话。她们的那些四川嫖客,的确是有情有义,不嫌弃她们的出身,也愿意娶她们。几十年后,她们又带着中国丈夫,回到了日本。


浏览(2716) (35)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席琳 留言时间:2023-06-01 09:15:05

郭大才子也是四川人,也跑到东京去嫖妓,也娶了她们,可惜是有始无终,始乱终弃。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23-03-14 17:50:04

四川出了李承鹏,可同时代也出了个臭不可闻的周带鱼。

回复 | 0
作者:周汉卿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3-03-11 05:05:51

李承鹏确实不错,他是四川的?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3-03-10 21:54:12
四人不是死人,笔误sorry。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3-03-10 21:53:06
西川确实出才子,今天的李大眼就很不错,有良知,有学识,有文笔。记得他最早出道是足球报,那时候足球报有四大名笔。毕熙东?王俊?现在我就只记得俩人的名字了。死人风格迥异但都是好文笔。李承鹏是第五个,初出茅庐的小年轻。没想到现在三十年过去了,那四个人早就不见了。倒是李大眼走到最高。国内现代的作家,我喜欢的不多。想想也就周国平李大眼对胃口。
回复 | 2
最新发布
· 绿色环保,纯粹是人类的瞎折腾
· 共产党与马克思
· 人类就是这么贱
· 中国的地缘政治选择(一)
· 俄罗斯迁都新西伯利亚
· 中共的军事实力与美俄差距太大
· 共产党懂个屁社会主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