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叶如火的博客  
云卷云舒  
网络日志正文
以色列人是否象中共一样翻脸不认人的白眼狼? 2023-11-11 21:10:16

中国人和以色列人在历史没有太多交集。 不是完全没有,但很少。 利玛窦回忆录中有记载他在中国北方会见过犹太人后裔族群,他们相貌与普通中国人不同,保持犹太教信仰。中国大陆有学者考证过在各地有犹太族群,据传最早始于汉代,但普遍认为始于宽容的民族大融合时代的唐代。 直到清朝对犹太族群开发科举,犹太族群融入中华民族之中,到满清末期已经没有犹太族群了,彻底的稀释与中国人中。 对比世界其他地方的犹太人始终能保持独立完整的犹太人族群, 由此可见中华民族的包容性是多么的强。(当然不排除世界其他地区有犹太人族群溶解于当地的例子,不过我个人没有读到类似研究。孤陋寡闻。)

第二次犹太人大规模进入中国(上海)是二战时期了。 由于纳粹疯狂迫害,犹太人不得不在世界各地寻找栖身之地,有路必走投。当时有几万犹太人进入上海避难,而这要归功于一个中华民国驻维也纳外交官何凤山,他向当时在欧洲的犹太人大量发放签证,救了这几万个犹太人,堪称是中国的幸德乐。除了何凤山之外,还有一个中国人王替夫,伪满洲国外交官,曾拯救12000名犹太人。二战时他是伪满洲国为驻德国柏林公使馆低阶外交官“公使馆理事官补”。直到1940年5月奉命回国之前时自行签发了近5000本护照给犹太人。

2001年,以色列政府在耶路撒冷为何凤山建立纪念碑,碑上刻着“永远不能忘记的中国人”。

中共在邓小平时代后一直寻求西方的科学技术,特别是军事技术的转让。但美国是长期保持警惕的,关键技术从来没有对中共国开放过。 但是中共却搞出了歼10战斗机。 为什么呢? 因为以色列念着当年拯救几万犹太人的好,向中共转让了幼狮战斗机的技术,包括火控系统、飞行控制和雷达等关键核心技术。 

但是,时间证明一切,中共是一只白眼狼。 以色列人这下应该明白了吧。

下图为以色列幼狮战机

images-3.jpeg

下图为中共的歼10.

j10.jpg



浏览(1924)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叶如火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11-12 09:05:56

素有精明之名的犹太人尚糊涂若此,更别说其他西方世界的人了。 他们对中国和中共知之甚少,却满脑子的幻想与幻影。 以色列人在中国有不少投资,本人有过接触的安徽奇瑞搞的观致汽车公司,就有以色列人投资的10亿美元,最后全部打了水漂。 这让做生意世界第一的以色列人情何以堪。


另一点是世界上凡是有点体面的人都不会象中共那样的两面三刀翻脸不认人的白眼狼。 看看中苏关系、中越关系、中日关系、中美关系, 哪个不是翻脸不认人,要好的时候脸蹭屁股,翻脸的时候满嘴喷屎,特别是共产主义阵营的国家之间还大打出手。


下图是上海的犹太人纪念馆。中共方利用犹太人的感恩心理做了不少文章。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11-11 22:54:54

以色列人也是糊涂蛋。出手拯救犹太人的是中华民国国民党的外交官,还有伪满洲国外交官,与中共何干?能设想中共外交官在那种时期回干这种好事吗?以色列要对中国人感恩报恩,应该是其他方式,而不是为中共造军机军火。

回复 | 2
我的名片
秋叶如火
注册日期: 2022-10-24
访问总量: 325,3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金风玉露一相逢
· 这位下乡插队的上海大姐谈人生遭
· 陈丹青:中国人为什么画油画?
· 从俄乌战争看现代战争数字化精准
· 王志安的“劣质民主” PK”优质专制
· 真假自辨, 李克强救护车上的护
· 王志安很有可能是中共派往海外占
分类目录
【爱好】
· 扒了孙中山和胡适的裤子是复兴中
· 北京人王吉贤不怕导弹也不怕中共
· 祝贺倪奶奶老当益壮60岁再拿WTT
【文艺】
· 金风玉露一相逢
· 陈丹青:中国人为什么画油画?
· 今日小寒,包丁先生无恙否?
· 推荐《商鞅黑洞》-有声书
· 我在安大略做好事扶跌倒老人
· 守夜人—短篇科幻小说 zt
· 做了一个梦 - 作者李娟
· 推荐刘慈欣的一部冷门小说:《乡
· 李娟: 离春天只有二十公分的雪兔
· 推荐一部记录蒙古游牧老人的纪录
【生活】
· 这位下乡插队的上海大姐谈人生遭
· 王志安油管订阅超百万
· 那些满脸鸡吧毛的人
· 你吃的蛋黄莲蓉月饼中的咸蛋黄可
· 强梁者不得其死 - 中国古代传统
· 海外华人看不到微信短视频了(3
· 海外华人看不到微信短视频了(2
· 海外华人看不到微信短视频了(1
· 微信热话题《消失的她》
· 这位大陆的大学院长认为中国未来
【议论】
· 从俄乌战争看现代战争数字化精准
· 王志安的“劣质民主” PK”优质专制
· 真假自辨, 李克强救护车上的护
· 王志安很有可能是中共派往海外占
· 中共也就这个鸟样
· 这些送给俄国打乌克兰了
· 新冷战和旧冷战的性质区别
· 以色列人是否象中共一样翻脸不认
· 全民皆兵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 李克强是否死于非命?
存档目录
2024-04-15 - 2024-04-15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27 - 2024-02-27
2024-01-06 - 2024-01-12
2023-12-03 - 2023-12-12
2023-11-05 - 2023-11-25
2023-10-01 - 2023-10-26
2023-09-17 - 2023-09-25
2023-08-02 - 2023-08-18
2023-07-05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8
2023-05-06 - 2023-05-31
2023-04-08 - 2023-04-26
2023-03-06 - 2023-03-27
2023-02-04 - 2023-02-23
2023-01-01 - 2023-01-28
2022-12-01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30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