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叶如火的博客  
云卷云舒  
网络日志正文
王志安的“劣质民主” PK”优质专制” 2024-03-03 10:09:22

王志安的劣质民主” PK”优质专制


回顾这次王志安的台湾事件在油管上华文圈里还真是轰动了一下。 他被台湾移民署处罚禁入5年, 获得了广大的同情。 我也认为台湾政府的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跳过了正常的处理程序,长官意志代替了法律程序, 上面一个命令,下面直接执行。 这一点已经被王志安证实了, 他公布了视频,他的朋友向台湾政府电话质询,电话那边的官员表示那是上面的决定。 这种行为是违反宪政民主制度国家的正常行为模式的。 因为如果政府长官一个命令能处罚王志安,那么长官是否可以一个命令把政治竞争对手逮捕入狱呢?



王志安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台湾的民主是劣质民主。这需要深入思考一下。 台湾的民主是否是劣质民主 王志安非常反感台湾竞选造势大会的那种模式。 大喇叭,大会场,旌旗招展,上面演员(候选人)疯狂,下面选民疯癫,上上下下声嘶力竭青筋暴跳臭汗淋漓。 支持一个党便是爹亲娘亲不如党亲, 妈好爸好不如柯文哲赖清德好, 甚至还让一个全瘫残疾人上场煽情。(不久的后来这个残疾人一场感冒便翘了辫子,帮了王志安大忙了) 我非常同意王志安的感受。 其实这不是台湾选举所独有,凡是华人酱缸里的全是这样。 中共大陆是这样,台湾小岛是这样,北美华人也这样。 大陆文革闹革命是这样,大妈广场舞也是这样,传销诈骗也是这样,戏剧捧角儿也是这样,美国加拿大的法轮功也是这样,支持川普的华人也是这样。这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劣根性,缺乏理性思考,泛滥情绪化。无论哪里凡是华人都一个德性一副腔调,  真的和台湾民主模式无关。 


所谓民主,最根本的一点是民意的表达。 而投票便是最直接的表现。 在欧美日本,投票率非常低,40%就算是很高的了。 为何?因为欧美日本的民主体制已经被代理控制,民众的民意表达无法在选举中体现。 老百姓不得不选举躺平,你们爱咋咋地,和我无关。 比如日本,他在一次访谈中被主持人反问什么是优质民主呢?他说日本那样的民主是优质民主。其实,日本的上层政治被派阀彻底控制,老百姓投票率最低只有20% 反观台湾,民众投票率高达70%,柯文哲这样的医生能组成新党参与角逐,这在欧美日本不可想象。 又比如韩国瑜被罢免,台北近百万人投票,这让全球民主世界为之震撼。台湾民主不完善,但绝对不是劣质民主。


在台湾十几天里, 王志安是否赞过台湾的自由呢? 作为大陆跑出来(或者派出来)的媒体人,他是否比较过台湾弹丸小岛有几十家电视台天天刮躁互骂与中共大陆的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表达统一声音直至统一裤裆的全一统呢? 是否比较过他在台湾到处毫无羁绊的乱跑和大陆的到处要刷身份证保安警察林立呢?他不得不在一个视频中说台湾人与大陆人相比其差别是台湾人没有恐惧感。 在台湾他采访谁,谁都敢说。 这一点他也不得不承认。 


中共党魁习近平声称要有三个自信,在世界范围推行中国模式,大外宣要讲好中国故事,大撒币一带一路孔子学院海外派出所5毛粉红遍天下等等措施,根本上是一条:优质专制,优质专制要打败劣质民主。 他要向世界证明他和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是优质专制要好于优于强于胜于你们的劣质民主。 


王志安这次的台湾之行他想证明台湾是劣质民主,而我却明明看见了台湾民主的优质。


浏览(691) (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4-03-05 08:12:18

支持川普的华人也是这样。

----

哈,哈,那倒不是很多。真正“也是这样”的是众多的川黑:跟小粉红一样,一点就爆。TDS 发作起来,吓坏人。问它们为什么,讲不出个所以然。


回复 | 0
作者:秋叶如火 回复 雷歌747 留言时间:2024-03-03 18:39:20

王志安借势扮演被害者很成功。 什么被网暴啦,被暴露办公地点啦,工作人员被威胁啦等等,搞得可怜兮兮的样子确实博得大把的同情。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他公司的办公地点就是注册地点,而注册信息是公开的。 有人去注册地点拍照,完全合法,如果不合法可以报警,有日本法律和警察保护。 搞得惨兮兮的样子,至于嘛。

回复 | 0
作者:雷歌747 留言时间:2024-03-03 11:36:46

区别只在大傻与小傻。

回复 | 1
作者:雷歌747 留言时间:2024-03-03 11:33:52

先搞清楚,台湾政府禁止王局入境5年,完全是按照台湾法律执行的好吗?什么叫长官意志?在任何民主宪政体制下,都得有执法部门行使权力,这个执法部门就是民选政府,就是现在台湾的“长官”。不要混淆的概念。

王局的优质专制论完全是扯蛋。他如果不是愚蠢到连现代政治文明的基本常识都不懂,就是坏,为了流量无底线替中共站台。不是大外宣,胜似大外宣。如果跳出他的那些话术,从一个高度俯瞰王局的整个行径,此人的无耻无底线就一目了然。他粉丝很多,这是简中世界的悲哀,就像周带鱼,粉丝比他还多呢,不光篇篇十万加,百万加,连点赞都十万加,篇篇打赏几十万上百万。如此卖身求荣,发“爱国财”,这样的人多了去了,鄙视还来不及,又有什么值得羡慕的呢?

不客气地讲,追捧王局的人与追捧周带鱼的人,是五十步笑百步,都是傻逼。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秋叶如火
注册日期: 2022-10-24
访问总量: 325,3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金风玉露一相逢
· 这位下乡插队的上海大姐谈人生遭
· 陈丹青:中国人为什么画油画?
· 从俄乌战争看现代战争数字化精准
· 王志安的“劣质民主” PK”优质专制
· 真假自辨, 李克强救护车上的护
· 王志安很有可能是中共派往海外占
分类目录
【爱好】
· 扒了孙中山和胡适的裤子是复兴中
· 北京人王吉贤不怕导弹也不怕中共
· 祝贺倪奶奶老当益壮60岁再拿WTT
【文艺】
· 金风玉露一相逢
· 陈丹青:中国人为什么画油画?
· 今日小寒,包丁先生无恙否?
· 推荐《商鞅黑洞》-有声书
· 我在安大略做好事扶跌倒老人
· 守夜人—短篇科幻小说 zt
· 做了一个梦 - 作者李娟
· 推荐刘慈欣的一部冷门小说:《乡
· 李娟: 离春天只有二十公分的雪兔
· 推荐一部记录蒙古游牧老人的纪录
【生活】
· 这位下乡插队的上海大姐谈人生遭
· 王志安油管订阅超百万
· 那些满脸鸡吧毛的人
· 你吃的蛋黄莲蓉月饼中的咸蛋黄可
· 强梁者不得其死 - 中国古代传统
· 海外华人看不到微信短视频了(3
· 海外华人看不到微信短视频了(2
· 海外华人看不到微信短视频了(1
· 微信热话题《消失的她》
· 这位大陆的大学院长认为中国未来
【议论】
· 从俄乌战争看现代战争数字化精准
· 王志安的“劣质民主” PK”优质专制
· 真假自辨, 李克强救护车上的护
· 王志安很有可能是中共派往海外占
· 中共也就这个鸟样
· 这些送给俄国打乌克兰了
· 新冷战和旧冷战的性质区别
· 以色列人是否象中共一样翻脸不认
· 全民皆兵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 李克强是否死于非命?
存档目录
2024-04-15 - 2024-04-15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27 - 2024-02-27
2024-01-06 - 2024-01-12
2023-12-03 - 2023-12-12
2023-11-05 - 2023-11-25
2023-10-01 - 2023-10-26
2023-09-17 - 2023-09-25
2023-08-02 - 2023-08-18
2023-07-05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8
2023-05-06 - 2023-05-31
2023-04-08 - 2023-04-26
2023-03-06 - 2023-03-27
2023-02-04 - 2023-02-23
2023-01-01 - 2023-01-28
2022-12-01 - 2022-12-29
2022-11-27 - 2022-11-27
2022-10-30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