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彼之的博客
  彼之法律源于《圣经》词汇Pisgah,《申命记》34:1-4描述:神命摩西攀上彼之山巅去眺望应许之地
网络日志正文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之一 L-1 2023-01-23 21:28:51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之一 L-1

January 13, 2023

               在几个可以不需要落地美国,不需要确定外部支持条件,在自己国家就可以开始移民计划的少數几种美国移民种类中,L-1(跨國公司高管經理人簽證)是很有优势和价值的。


                 L-1签证是为跨国企业调派他们的外国雇员到其美国公司工作而设计的签证类别,L1簽證特別適用那些在中國已經有自己的企業或事業,想到美國發展,開拓美國市場,繼而移民的企業家。


                 比較其他類別, L-1簽證有其獨特的優勢:


  1. 是一個不需要美國雇主贊助的類別,可以自己開辦企業,為自己投資的美国公司工作;

  2. L-1簽證是為EB1-C (美國職業移民第一優先的C類)提供了一個獲得綠卡直接的通道,基本沒有排期;

  3. 比較其他職業移民簽證,L-1是一個對學歷,學術成就沒有要求的類別

  4. 比較投資移民類別, L-1投資少,而且風險小。L-1的投資額度沒有限制,完全取決於所處行業的通行投資需要,自己掌控自己的資金投向,不受他人支配;

  5. L-1是一個允許“雙重意向”的類別,L-1申請人可以同時具有移民傾向和非移民傾向。比较其他移民签证,能够减少移民申请失败所可能带来的签证风险,移民倾向不会记录,不会影响将来的入境申请。

  6. L-1要求设立和运营一个和外国公司(比如中国)有关联的美国企业,美國公司可以是中國公司的子公司,分公司,分支機構,在資本和人員方面必須存在關聯,這個要求的滿足實際上在資產和運營中提供了一个您可以转战海外的工具。

  7. 如果新的美国公司设立和运营順利和成功,可以成为一个后续的渠道使中國公司的其他人員受益。

  8. L-1受益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同時獲得合法工作和居留的移民利益。



那么,L-1的难点在哪呢?


  1. 要求美国公司真实地持续地进行运营,而不是空壳公司或挂牌公司,那些不实际经营,只要移民的可能面临被拒危险;

  2. 要求美国公司能够发展到支持一个高级经理职位的(L1受益人所需要的职位)规模。具體到各個不同的行业,这个职位所需要的公司规模也不一样。

  3. L-1的的申请不仅涉及美国移民法律,而且涉及美国和中国企业的财务安排,人事层级设计,公司架构调整,商业模式转换,税收和交易制度,等等各个方面的统筹协调安排。这个申请的每一阶段都需要律师和公司咨詢团队的协同指导,否则不容易达到美国移民局的要求。


彼之在此提醒各位,L-1申請難度比較大,需要熟悉中美兩國法律,公司,財務和商業運作的團隊密切配合。


<<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1274)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彼之 留言时间:2023-01-24 07:32:59

美國移民博客系列,歡迎跟讀提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彼之
来自: 纽约
注册日期: 2022-12-26
访问总量: 56,4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彼之法律沈律师
最新发布
· 无良律师纯属自我选择
· 反败为胜-- 缺席判决应对策略
· 胜诉的开局--传票送达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 移民類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分类目录
【職業移民】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 移民類
【2023】
· 无良律师纯属自我选择
· 反败为胜-- 缺席判决应对策略
· 胜诉的开局--传票送达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存档目录
2023-11-08 - 2023-11-11
2023-01-23 - 202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