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彼之的博客
  彼之法律源于《圣经》词汇Pisgah,《申命记》34:1-4描述:神命摩西攀上彼之山巅去眺望应许之地
网络日志正文
反败为胜-- 缺席判决应对策略 2023-11-08 18:18:44

        当您发现银行账户突然被冻结,工资被扣押,问后才知道你被告了,并且对方得到了缺席判决,你由此被法院执行,可以想像那真的是恶梦! 您会问,这是怎么回事?缺席判决发生在被告忽略法庭传票,召唤,不做回应,或者虽然起初有回应,但是后来却没有按照法庭规定的时间出庭,或者延误递交文件时间太久,以至于法院认为可以做出缺席判决。

        不幸接到缺席判决,可以做的最好的回应就是,争取清空这个缺席判决! 须知,法官和法院是不愿意进行缺席判决的,判决的正当性在于这是经过庭审,辩护,质证的过程。如果被告人没有参与到这个过程,就要承担判决后果,显然是不公平的。由此清空缺席判决并不困难。只要有合理的理由,到下达判决的法院去申请一个清空命令即可。合理理由包括:你的延误是因为疾病,是不能出庭,是没有收到传票,有人告诉你错误的信息,或者判决针对的人是错误的,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了, 你已经申请破产保护了,有其他争执等等。

        如果缺席判决已经送达给你,申请清空命令应该在一年之内去做。但是你如果你根本就没有接到传票,没有看到起诉状,比如你是打算卖房子的时候才知道房子已经被加了一个执行负担, 这个理由如果能证明,那是没有任何时效的,理论上你可以清空很多年以前的缺席判决。

        许多人不知道申请清空缺席判决的程序要求很严格,需要使用特殊程序,称为order to show cause。 你不是去法院申请一下就行了,你必须严格要按照法官的指示去履行送达告知,这个送达要求往往是非常具体和短暂的,比如24小时内使用有回执的邮递服务;你还必须按时出庭出示你的证据来支持这个判决不公平。如果法官的指示你没有严格遵守,或者你又一次没有出庭,那么这个清空命令就会被拒。

        如果你成功地说服了法官清空缺席判决,法官会给一个“dismiss without prejudice” 没有实体裁定的驳回起诉命令,意味着驳回对方起诉,但是对方可以再次以同一个理由起诉你,法官也可能命令取消缺席判决,案件放回庭审的排期中,给你有机会去申辩,去经由庭审诉讼。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法官也可能给出驳回起诉命令 “dismiss with prejudice”,比如在主体错误的时候,这样原告就不可以再以同样理由再次起诉了,这个案子永久结束了。


浏览(636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彼之
来自: 纽约
注册日期: 2022-12-26
访问总量: 56,4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彼之法律沈律师
最新发布
· 无良律师纯属自我选择
· 反败为胜-- 缺席判决应对策略
· 胜诉的开局--传票送达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 移民類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分类目录
【職業移民】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 移民類
【2023】
· 无良律师纯属自我选择
· 反败为胜-- 缺席判决应对策略
· 胜诉的开局--传票送达
· 幾種國內可以開始的美國移民類型
存档目录
2023-11-08 - 2023-11-11
2023-01-23 - 2023-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