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社会经济的博客
  中国社会经济
网络日志正文
破解当前国内经济困境的方略—土地私有化 2022-12-28 09:02:41

破解当前国内经济困境的方略—土地私有化
金融街地产 Broker 李 郡
 
国内经济目前面临很多难解的困难,如,疫情,金融暴雷,失业率过高,产能过剩,债务过高,和房屋总量严重过剩等等。问题名目虽然很多,但多半是由于房地产严重过剩,价格过高带来的。房地产历经30年高速发展,已经走到尽头。后续发展显得非常乏力,与房地产相关联的地方政府,商业银行,钢铁,建筑材料,和服务业等必须及时找到新的替代领域。那这新的替代领域在哪里呢。答案就是土地私有化。土地私有化可做为新的国家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带动国家经济大发展;土地私有化可调动有知识,有文化的大学生从事农业产业;土地私有化既是国家对农民近100年的承诺,也是国家大发展的客观要求。
 
土地私有化可做为新的国家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带动国家经济大发展。多年来,国家的经济发展已经养成了对房地产,和城市开发区建设的过度依赖。地方政府领导的政绩也同样过度依赖房地产。在过去三十年,这样做可能还说得过去。但在当前房地产已经严重过剩今天,继续沿袭这过时的经济发展模式。那就是在生产“负GDP”, 不但对社会经济发展极其不利,而且会造成社会财富的重大浪费。而土地私有化正好相反,土地私有化可作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带动很多产业大发展。伴随过去30多年来国家城市化,国内几十万村庄都被废弃,农田也被荒芜。另一方面,很多毕业于农业,林业大中专学生却又没有工作。这两个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人和土地都被闲置。对社会经济发展显然是极其不利的。土地私有化就是让农林业大学生与闲置土地结合起来。调动百万大学生在这些荒废的农田建设成百万计现代农庄。该计划一旦实施,就会产生各种需求,比如,农机,肥料,现代滴水灌溉设备,远程教育,道路建设等等。这些需求对国家解决产能过剩非常有利。更重要的是使国家农业,林业转变为现代农业产业。从事农业生产不是传统农民,而是懂专业技术的现代农业专业人员。最终,创造出更好,更多的农业产品。成为国家经济发展一个新的增长点。
 
土地私有化可调动有知识,有文化的大学生从事农业产业。使农业专业化,彻底改善国家生态环境。目前,由于房地产过剩和疫情影响,很多产业都处于萧条状态。致使很多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也听说过,政府号召大学生下乡。但如果不实行土地私有化,那都是瞎忽悠,即便有一些大学生到农村混几年,最终结果不言而喻,前车之鉴摆在那里。80年代,邓先生搞的农村土地承包制极大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农业生产力的到极大提高。但承包制也有其历史局限性,即人们都不愿意对土地长期打算,不愿意实施长期投资。原因很简单,承包有年限,而且不确定,不受法律保护。过多对土地投资,一旦被收回,承包者就会亏了。土地私有化,就是让人们感觉到。这片土地属于个人的,可终身拥有,也可继承。这受法律保护。这样就可以吸引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的大学生从事农业产业,在自己的土地上建立美丽家园。当土地属于自己的,那土地拥有者就会全心全意地,尽心尽职保护好,经营好自己的土地,把经营这片土地当成自己和家族的长期发展的事业。在多伦多,当我带新移民到当地农庄看房时,新移民问我,这里的生态环境怎么这么好!我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有主的,都是受法律保护的。土地一旦私有化,就会受法律保护,就变得神圣了。
 
土地私有化既是国家对农民近100年的承诺,也是国家大发展的客观要求。土地私有化,是中国农民的几代人的要求。过去,中国有一段时间是“土地革命” 时期。就是号召农民为拥有自己的土地而战。无数农民为这个梦想流血,甚至失去生命。但建国以后,不但没有履行过去的承诺。而是为发展国家工业,不得不牺牲农民利益。搞城乡身份划分,搞工农业产品剪刀差。农民成了二等人。到了改革开放时代,和房地产时代,城里的房子不断上涨,城市居民的家庭资产动辄以几十万,几百万上涨;而农村的房地产由于产权问题却不能自由买卖。 城乡家庭资产在房地产时代极大拉大差距。而且这些年来,城市的基础建设得到极大发展,而一些偏僻农村的环境与几百年前没有多大改变。这种状况对农业产业化,现代化,专业化极其不利。有人说,现在到了把眼光移到中国农村,到了国家履行近100年前的承诺,即,实行土地私有化。现在,国家实行土地私有化有很多客观条件。第一,历经40多年的改革开放,国家已经成为世界工厂。这为很多传统农民有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即到城里打工。这就为农村土地私有化,集约化,专业化提供客观有利条件。不像工业化之前,土地是农民唯一生产和生活依靠。一旦失去土地,就没法生活。目前,据有关资料显示,中国有数以几十万计传统村庄处于荒废状态,当地农民已经移民到城里生活,土地由于没有人经营也处于荒废状态。土地私有化可能会让这些荒废的土地与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有机结合起来,创造出高效,专业化现代化产业。所以,土地私有化既是国家对农民近100年的承诺,也是国家大发展的客观要求。
 
总之,国家目前面临很多难解的困难,如,大中专毕业学生找不到工作,失业率过高,地方政府债务沉重,财务税收锐减,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等。破解这些难题,如果继续沿袭过去依靠建过多的楼房,高铁,机场,和港口等,已经没有任何效果。而且会继续加重目前的各种问题。人们注意到,每一次生产力大发展,都是由思想解放,政策大变革引发。人们说,现在到了中国农业大发展,到了中国农业集约化,产业化,专业化的时代了。国家需要制定相关政策保护,鼓励人们开发农业的积极性。最有力的方法就是土地私有化。环顾当今世界,凡是农业发展就好,生态环境较好的国家的土地都是私有化;相反,凡是农业生产落后,生态环境较差的国家,土地都不是私有化。当前,国家实施土地私有化,不但解决当前一些农庄土地荒废,和大学生没有工作问题。更重要的是,为当前经济找到新的增长点,一个新的经济大发展的有力引擎。 土地私有化所衍生的众多产业可替代房地产,成为地方政府财税新的来源,成为钢铁,滴水灌溉,农机,和远程教育等行业的发展引擎。也可为国家生产出更多的农副产品。所以,土地私有化可做为新的国家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带动国家经济大发展;土地私有化可配置闲置生产要素有机结合,生产出更多更好的农副产品。 因此土地私有化是国家大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破解当前经济困局的关键。(本文是受“北美财经”中国经济栏目约稿而写,本人不持任何政治立场,仅为学术探讨,特此声明)。



浏览(50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中国社会经济
注册日期: 2022-12-28
访问总量: 479,6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诚信锲约精神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
· 大外宣误导中国,警醒世界
·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路了
·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 在多伦多买房,实现家庭资产多元
· 海内外华人房屋投资VS美联储今年
· 机遇往往青睐无为的善举
分类目录
【社会经济】
· 诚信锲约精神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
· 大外宣误导中国,警醒世界
·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路了
·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 在多伦多买房,实现家庭资产多元
· 海内外华人房屋投资VS美联储今年
· 机遇往往青睐无为的善举
· 多伦多之春
· 中美博弈,美方三大具有战略价值
· 贬值人民币,降低房价是社会可持
存档目录
2024-04-16 - 2024-04-16
2024-03-07 - 2024-03-31
2024-02-05 - 2024-02-20
2024-01-12 - 2024-01-15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26 - 2023-10-26
2023-09-07 - 2023-09-17
2023-08-04 - 2023-08-27
2023-07-13 - 2023-07-23
2023-06-08 - 2023-06-30
2023-05-14 - 2023-05-30
2023-04-06 - 2023-04-30
2023-03-04 - 2023-03-30
2023-02-04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31
2022-12-28 - 202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