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社会经济的博客
  中国社会经济
网络日志正文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2023-03-20 07:15:23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在移民多伦多最初的日子里,除了艰苦的工作环境,令人感到不舒适外。还有一些生活和文化上的差异,新移民感到好奇。例如,喝咖啡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在多伦多,每个街口都有咖啡店。甚至工作环境,也都有免费咖啡设施。这里的居民,不论是男女老少都喜爱喝咖啡。一些当地人甚至早餐非常简单就是一杯咖啡,和一片面包。每当带客户看房,我一进厨房,就断定这是一家本地老居民的房子。客户问我根据什么得出这个结论。我说,西人的食谱非常简单,厨房非常干净,抽油烟机功率非常小。因为他们的饮食结构,没有像咱们华人那样复杂,没有煎,炒,烹,炸的做法。本地人房内有很清淡咖啡香,没有南亚人,和东亚人鲜明的饮食味道。

咖啡文化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降低社会交友成本。移民多伦多最初的日子里,我在一家咖啡店打过工。工作内容就是冲咖啡,做三明治。客户多数是附近College大学生。每当午餐时间,附近的大学生三三两两来到咖啡店一起吃午餐,其中,很多都是一对对情侣。在这里,学生们不论家境贫富,午餐基本都一样,就是一份三明治,和一杯咖啡,或一杯饮料。整套午餐加上小费总共不到5加币。即便这样,一对情侣之间还在实行AA制。看见一位漂亮的女生退还男友为她多付的一杯咖啡费用。当时,心里真是羡慕死那位漂亮女生的男友了!感叹,在多伦多,与本地人交朋友成本真低!而听说,在国内由于交朋友成本太高,一些人开始躺平了。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也降低商业运行成本。过去,在国内央企也做过生意。每每做成一单生意,都需要与所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如,银行,海关,商检,货代,铁路,客户在一起喝酒,洗桑拿,泡歌舞厅等。到头来,也不知道做成那一点生意挣得钱够不够玩的开销。而在多伦多就完全不同。多伦多房屋买卖是一件非常大的生意。一个普通独立房均价在150多万加币,比较好的独立房价格高达1千万加币,折合人民币近千万,甚至几千万。这么大的生意就是在与客户一起喝咖啡气氛下谈成的。我非常喜欢这种咖啡洽谈商业运行方式,既简朴又有效。

这些年来,在周边环境的影响下,我也开始习惯喝咖啡了。最初,是在工作环境,看着工友午餐时,喝咖啡,自己也用餐具学着喝。开始杯子里是糖多,咖啡少。渐渐地,杯子里的咖啡越来越多,糖越来越少。随着杯子里的液体,由甜逐渐变得越来越苦,咖啡味道变得越来越浓郁,自己的思想,习惯,和饮食等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随着对咖啡的喜爱和依赖,过去印象中的华贵国内大餐,和相关生活方式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既简单,,又非常廉价的似苦实香的浓郁咖啡占据了我的主要生活和工作。我喜欢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2022年3月16日 李 郡 于多伦多


浏览(11930)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中国社会经济
注册日期: 2022-12-28
访问总量: 479,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诚信锲约精神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
· 大外宣误导中国,警醒世界
·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路了
·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 在多伦多买房,实现家庭资产多元
· 海内外华人房屋投资VS美联储今年
· 机遇往往青睐无为的善举
分类目录
【社会经济】
· 诚信锲约精神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
· 大外宣误导中国,警醒世界
·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路了
· 多伦多的咖啡文化
· 在多伦多买房,实现家庭资产多元
· 海内外华人房屋投资VS美联储今年
· 机遇往往青睐无为的善举
· 多伦多之春
· 中美博弈,美方三大具有战略价值
· 贬值人民币,降低房价是社会可持
存档目录
2024-04-16 - 2024-04-16
2024-03-07 - 2024-03-31
2024-02-05 - 2024-02-20
2024-01-12 - 2024-01-15
2023-12-04 - 2023-12-26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26 - 2023-10-26
2023-09-07 - 2023-09-17
2023-08-04 - 2023-08-27
2023-07-13 - 2023-07-23
2023-06-08 - 2023-06-30
2023-05-14 - 2023-05-30
2023-04-06 - 2023-04-30
2023-03-04 - 2023-03-30
2023-02-04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31
2022-12-28 - 2022-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