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Mengy的博客  
思考人生  
網絡日誌正文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2024-06-21 16:19:51

聖經經文:

你們”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0;15-17)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約翰一書5:19-20)

寫在前面的話:

此處的"世界”,是指那些不信耶穌、仍被”罪”捆綁的人。撒旦是他們的”王”。因為沒有神的保護,撒旦可以任意擺佈他們、轄制他們,甚至利用各種謊言誘惑他們,弄瞎他們的雙眼,使他們不認識神、拒絕神,在世上"浪費光陰”,揮霍生命,以致失去可以得到"永生”的機會。撒旦也利用各種短暫看得見的事物,驅使人忙碌,無暇思考生命的真正價值和意義,目的是要把人拖入"地獄”。


一:什麼是”浪費光陰”?

兒時,聽過”文化人”常説一句警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其言比喻時間對人來說,像金子一樣寶貴,只要過去了,就永遠無法追回,即使用金子也買不回來。

通常父母對孩子説這話,是要孩子好好讀書,長大有份好的工作,賺大錢,做人上人等等。

所以,人普遍認為,所謂不"浪費光陰”,就是人在世上要有遠大志向、理想和抱負,並得以實現。如,財富、地位、權力、名聲,等。如果這些東西得到了,便表明人生成功、而沒有"浪費光陰”。

如果依照這個標準,可能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人,恐怕就是以色列的所羅門王了。他是古往今來世上"成功”的集大成者,因為他的人生實現了世人所有人所渴望得到的:地位、權力、財富、知識、智慧、名聲、女人.....。他是君王,有權有勢;有數不盡的財寶;他一生享盡天下所有的一切;他的知識和智慧也是無人堪比。

從聖經記載,你可以多多少少瞭解一些他都曾擁過些什麼。

1.擁有地位

所羅門是繼承父親大偉之後的以色列君王。他在位時,處於地域廣闊、民富國強、太平盛世的鼎盛時期。

聖經説:”所羅門管理大河西邊的諸王,以及從提弗薩直到迦薩的全地,四境盡都平安。所羅門在世的日子,從但到別是巴的猶大人和以色列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列王記上4:24-25)

2.擁有勢力

”所羅門統管諸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邊界。所羅門在世的日子,這些國都進貢服事他。”(列王記上4:21)

各國的王,都”各帶貢物,就是金器、銀器、衣服、軍械、香料、騾馬,每年有一定之例。所羅門聚集戰車馬兵,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馬兵一萬二千名,安置在屯車的城邑和耶路撒冷,就是王那裏。”(列王記上10:25-26)

3.擁有財富

所羅門每年所得的金子,共有六百六十六他連得(相當於約22噸)。另外還有商人和雜族的諸王,與國中的省長所進的金子。”(列王記上10:14-15)

所羅門王一切的飲器,都是金子的。利巴嫩林宮裏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所羅門年間,銀子算不了甚麽,因為王有他施船隻與希蘭的船隻一同航海,三年一次,裝載金銀、象牙、猿猴、孔雀回來。”(列王記上10:21-22)

所羅門”王在耶路撒冷使銀子多如石頭香柏木多如高原的桑樹。”(列王記上10:27)

4.擁有智慧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因耶和華之名所得的名聲,就來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所羅門王將他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她對王說:'我在本國裏所聽見論到你的事和你的智慧,實在是真的。我先不信那些話,及至我來親眼見了,才知道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的智慧和你的福分,越過我所聽見的風聲。"(列王記上10:1-7)

5.擁有知識

聖經記載説:”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他的智慧勝過萬人.....他的名聲傳揚在四圍的列國。他作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的香柏樹,直到墻上長的牛膝草;又講論飛禽走獸、昆蟲水族。天下列王聽見所羅門的智慧,就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列王記上4:30-34)


6. 擁有女人


”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列王記上11:3a )

7.享有美味

“所羅門每日所用的食物:細面三十歌珥,粗面六十歌珥,肥牛十隻,草場的牛二十隻,羊一百隻,還有鹿、羚羊、麅子並肥禽”。(列王記上4:22-23)

所羅門説:” 論到吃用、享福,誰能勝過我呢?”(傳道書2:25)

然而,當所羅門年老體衰時,他不由地發現他所得到的,都是虛空,自己實在是浪費了光陰。

對於”日光之下”他所擁有的地位、權力、財富、智慧、名聲,他的總結是什麼呢?

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傳道書1:11)

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傳道書2:16)

” 我…..為自己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修造園囿和庭園,在園中栽種各類果樹,挖造水池,用來澆灌培植樹木的林園。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奴僕;又擁有大群牛羊,勝過任何比我先在耶路撒冷的人所擁有的。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以及列王和各省的財寶。我又為自己招募男女歌手,收納許多妃嬪,是世人所以為樂的。於是我就日漸昌大,超過任何比我先在耶路撒冷的人;我的智慧仍然與我同在。我眼中所求的,我都不禁止;我心所喜歡的,我都沒抑制。我的心因我的一切勞碌而快樂,這就是我從一切勞碌中所得的分。然後,我省察我手所作的一切,和我勞碌所成就的,想不到一切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道書2:4-11)

所羅門根據自己的人生經歷,總結出"日光之下”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虛空,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他在傳道書中提醒説:

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道書1:14)

滿了一把得享安靜,強如滿了兩把勞碌捕風。”(傳道書4:6)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傳道書5:10)

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傳道書5:15)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反有外人來吃用。這是虛空,也是禍患。”(傳道書6:1-2)

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傳道書3: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麽事。”(傳道書7:14)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傳道書11:9)

在該卷書的結尾,所羅門告訴世人:”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道書12:1)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12:13-14)


二:”浪費光陰”的結果

人們可能意識不到,其實,"浪費光陰”,就等於變相"慢性自殺”。人無知地把自己有限的生命,肆意揮霍在短暫空虛的事物上,豈不就是在"折壽”麽?

不是説這些東西人不該擁有,而是如果人過於看重這些東西,以其為人生的終極目標,一方面人會成為這些東西的奴隸,被驅使、被控制;另一方面,這些東西會蒙住人的眼睛,看不人生最需要最有價值的是什麼。如果人心中沒有神、人生之路就沒有神的引導,活著時必然沒有方向,死後必然滅亡。

主耶穌用比喻提醒門徒,説:”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麽辦呢? ‘又說:’我要這麽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路加福音12:16-20)

所以,如果極盡所能追求看得見短暫的東西,而忽略"永生”,又沒有神的話去遵循,人活著就失去得到永恆價值的機會,其實就是”浪費光陰”。”浪費光陰”後果是什麼呢?

第一:”為自己鑿出不能存水的池子”

神說:“....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2:13) 

人離開永生的神,一定會為自己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就是人拼命規劃、追求自己所認為有價值的一切,卻都是些不能存留到永遠的東西。

即使信了耶穌的基督徒,如果生命不常常連接在神的"生命”上,沒有神話語的澆灌和引導,也不順從聖靈的提醒,就很容易隨從世俗、追求一些短暫看得見的、沒有永遠價值的東西,甚至軟弱、走彎路、陷在罪中,而將來必因"浪費光陰”而在神面前站立不穩。對非基督徒來說,必因拒絕神而”浪費光陰”、失去救恩、付出"永死”的極重代價。

第二:失去人生方向

無論是基督徒還是非基督徒,如果一味地追求金錢、地位、事業、名聲等,就會使人的慾望無限擴張、貪得無厭,甚至失去道德底線、破壞人與人之間或家庭之間的關係;如果沉醉於享受吃喝玩樂,就會荒淫無度、揮霍放縱,"玩物喪志”就既成事實。人遠離神或拒絕神的可怕結局,人在世活著的時候,失去人生的方向,渾渾噩噩,活得空虛,不知人到底爲什麽而活。

主耶穌對門徒説:"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3-14) 

總之,不認識神,沒有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做救主和生命的主,裡面沒有神的生命,就是聖靈,人衹能"鼠目寸光”,看不到神永恆的事情。

聖經説:”聖靈測透萬事,連神深奧的事也測透了。除了在人裡面的靈,誰能知道人的事呢?同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不是這世界的靈,而是從神來的靈,使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我們也講這些事,不是用人的智慧所教的言語,而是用聖靈所教的言語,向屬靈的人解釋屬靈的事。然而屬血氣的人不接受神的靈的事,因為他以為是愚笨的;而且他也不能夠明白,因為這些事,要有屬靈的眼光才能領悟。”(哥林多前書2:10-14)

第三:失去永恆的祝福

因為人在活著的時候,心靈的眼目被看得見金錢財富、奢華享福所遮蔽,看不到人死後的去處;很多時候也因為太忙於追求這些給人短暫快樂的事物,而無暇顧及死亡的事情。所以,人因小失大,把生命浪費在今生,卻沒有得到神的救恩,從而失去神所賜的恩典,就是"永生”、與神永遠在一起。

聖經記載主耶穌對嗤笑祂的法利賽人講了一個故事,説:”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並且狗來餂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妳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到他們那裏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路加福音16:19-31)

你以為耶穌是在講一個笑話麽? 祂來到世上,既是完全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同時,祂也是完全的神,祂知道你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還難麽?

試將拉撒路和財主比較一下,哪一個人是"浪費光陰”了的呢?是短暫的享樂有價值,還是永遠在神的樂園裡有價值呢?豈不是顯而易見, 極其淺顯的道理麽?


三:學習摩西的禱告

聖經説:”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希伯來書11:23-25) 

摩西放棄了世上短暫的享樂,相信神的應許和信實,接受神的呼召,做了以色列百姓的領袖,並按照神的吩咐,把神的選民從埃及為奴之地拯救出來,去得神的應許之地。

舊約聖經前五卷書,由神啟示他而作:創世紀、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

摩西有一篇警示人心的禱告,從中看到他對神的認識和信靠,以及他希望人不要"浪費光陰”而求神幫助。

1.對神永恆的認識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詩篇90:1-2)

2.對人脆弱的感嘆

他對神説:”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幹。”(詩篇90:3-6)

3.對人罪孽的醒悟

又說:”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象一聲嘆息。”(詩篇90:7-9)

4. 對如何度日的求助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 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0-12)


四:切勿"浪費光陰”

如何做才會不"浪費光陰”呢?

親愛的弟兄姐妹,聖經提醒你我說:你們”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0;15-17)

保羅也告訴信徒:”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神的旨意是什麼? 都寫在聖經裡,都是要我們順服和遵行的。如:

1. 勿貪戀世界,要有知足的心

主耶穌説的話:”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麽、喝甚麽,為身體憂慮穿甚麽。生命不勝於飲食麽? 身體不勝於衣裳麽?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麽?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 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麽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麽、喝甚麽、穿甚麽?’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25-33;路加福音12:22-31) 

"先求神的國”,就是先順服神的話;"神的義”,就是行神眼中看為善的事。

保羅説:”....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麽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麽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摩太前書6:6-11)

2. 勿繼續活在罪中

保羅説:"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以弗所書4:1)

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欲、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歌羅西書3:5)

又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4:17-23)

3.在世有美好見證

主耶穌説:”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 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鬥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3-16)

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在世上要有美好的見證。例如,順服在位掌權、做好的公民;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父母要按照神的旨意教養兒女;兒女當孝敬父母;做老闆要善待員工;做雇員要盡本分好好工作;在教會彼此相愛、代禱、扶持、接納、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等等。

聖經説:”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提摩太前書6:10-11;14)


4.要認識永生的神

一個不認識神的人,”心裏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因為他死的時候,甚麽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他活著的時候,雖然自誇為有福,他仍必歸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裏、永不見光。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詩篇49:11-12;17-20)

因為我們在世衹是一個客旅。一生如果注重在世上一些短暫的東西,就會失去對神的認識,也就得不到”永生”。其實,人在世上衹是一個客旅而已,“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參見馬太福音6:19-21) 

切勿把時間都花在世界的財寶上,因為人出生是空空而來;死後,也是空空而去。如果沒有得到神所賜的"永生”,世上得到的東西再多,也都沒有實際價值和意義。

5. 保持與主的生命連接

聖經説:”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2:9-12)

所以,基督徒要想不”浪費光陰”,就要緊緊依靠神。主耶穌説:”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麽。”(約翰福音15:4-5)

親愛的弟兄姐妹,在這彎曲背繆、物慾橫流的時代,你我要靠著神才能”愛惜光陰”,才能做到”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詩篇1:1-2) 

---------------------------------------------

親愛的朋友,切勿"浪費光陰”,不衹是對基督徒說的,更是對那些還不認識神的人說的。

聖經如何描述人的生命的呢?”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在那裏住一年,作買賣得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麽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4:13-15)

世上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在世的日子有多長,如果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人的肉體生命再長再短,也都是瞬間的事,人說走就走了,沒有一個人可以掌控自己的生命。所以,人算什麼啊?不就是一片雲麽?

前幾天很意外聽到一個消息,説一個朋友突然過世,年齡剛七十出頭而已。這個朋友生前很健康,平時也注意鍛煉,一直在工作,沒有退休,因為她認為自己身體無恙,不繼續工作賺錢,就是在浪費生命,”浪費光陰”。然而結果呢?....

所以,如果不認識這位神,沒有主耶穌寶血對你我罪的赦免,你我裡面沒有聖靈的引導,我們想不"浪費光陰”都不可能,因為我們裡面的”靈眼”沒有被開啟,對永恆無法"認知”,只能看到眼前暫時的一切。

最後想借用這樣一個比喻,説有一個人看到極其精緻、漂亮、又大的珍珠合,對其追求一生,最後終於得到、愛不釋手,翻來覆去欣賞珍珠合,卻沒有注意到裡面小小的珍珠更有價值,在翻開珍珠合時隨手丟掉了。最後他留下的衹是漂亮的珍珠合,卻還誤以為那是最有價值的。

朋友,世上那些短暫的東西,猶如那個珍珠合、五彩繽紛、色彩斑斕、光鮮亮麗。如果你衹拿到珍珠合,而丟掉裡面有著極大價值的"珍珠”,即,主耶穌的救恩,你一生就是"浪費光陰”了。如果得"永生”的時機過去,你就再也無法追回來了。

請記住神對你我説話:”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麽? 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麽? ……我不喜悅那死人之死,所以,你們當回頭而存活。”(以西結書18:23;32)

朋友,轉向神吧,切勿繼續"浪費光陰”!

瀏覽(2495) (1) 評論(0)
發表評論
我的名片
Mengy
註冊日期: 2023-02-18
訪問總量: 417,27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 神在“睡覺”嗎?
· 如何界定君王的"好與壞“?
· 神的”慈愛“何其大!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 傳“福音”為什麼一定要講“罪”?
· 人看“短暫”,神看“永恆”
分類目錄
【聖經分享】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 神在“睡覺”嗎?
· 如何界定君王的"好與壞“?
· 神的”慈愛“何其大!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 傳“福音”為什麼一定要講“罪”?
· 人看“短暫”,神看“永恆”
· 做好女人”角色”
· 什麼是"愛神、以神為大“?
· 對人間”聖殿”的反思
【推薦文章】
· 一位母親對兒子的囑託和提醒
· “救恩”
· 人與罪
· 獨一真神
· 順從人呢?順從神呢?
· 聖經的價值
· 聖經介紹
· 重生真義 (二)
· 重生真義 (一)
· 相信耶穌的五大理由
【生命思考】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 神在“睡覺”嗎?
· 如何界定君王的"好與壞“?
· 神的”慈愛“何其大!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 傳“福音”為什麼一定要講“罪”?
· 人看“短暫”,神看“永恆”
· 做好女人”角色”
· 什麼是"愛神、以神為大“?
· 對人間”聖殿”的反思
【詩歌小説】
· 詩 (三)
· 詩 (二)
· 詩 (一)
· 兩個女人的故事
【生活雜感】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 ”善小要常為,惡小不可為”
· “貧窮”和“富足”
· 如何”選擇”,決定一生
· 人的”良心”可靠嗎?
· 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交往,須慎重!
· 世上哪一種制度好?
· "距離"
· 狂傲與謙卑
· 枯葉綠了
存檔目錄
2024-06-07 - 2024-06-21
2024-05-03 - 2024-05-30
2024-04-05 - 2024-04-26
2024-03-08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3 - 2023-12-20
2023-11-02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5
2023-09-08 - 2023-09-29
2023-08-06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4 - 2023-06-27
2023-05-03 - 2023-05-27
2023-04-03 - 2023-04-27
2023-03-04 - 2023-03-31
2023-02-17 - 2023-02-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