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宸居士的博客  
《易经论股》通过易经卦象,解析股市变化;通过股市易动,领悟易理精华。  
https://blog.creaders.net/u/32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七夕佳节的音乐贺礼-刀郎《花妖》集萃(三) 2023-08-22 17:06:57

七夕情人节的音乐贺礼:刀郎新曲《花妖》集萃(三)

刀郎的《花妖》成为了继《梁祝》之后的又一爱情经典。正值七夕佳节之际,给朋友们奉上一集《花妖》的精彩集萃。者半个小时的音乐盛典荟萃了从美声到民族和流行唱法的翻唱和演绎,以及各路名家高手的精彩器乐演奏。

0:05   独唱MV - 于文华(国家一级歌唱演员) 2:37   古筝 - 华音古筝 (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古筝专业金牌教师) 3:54   古琴 - 王悠荻(古琴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古琴专业教师,中国首位古琴演奏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5:28   声乐 - 付晓婷 (哈尔滨音乐学院 流行声乐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6:39   声乐 - 子洢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表演系) 7:59   二胡 - 休止符~ (二胡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 9:26   独弦琴 - 京为天人 赵霞(独弦琴艺术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 广西民族管弦乐协会理事) 10:42 流行 - 歌者皮皮 11:55 流行 - 董小贤 13:42 古筝 - 无双宛青 14:53 小提琴 - 桃小仙 15:28 扬琴 - 昭君扬琴 (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比赛“金奖” ) 16:05 空灵鼓 - 阿宝 16:40 流行 - 米灵 18:07 民歌 - 土家乡音 覃诚芳 19:53 戏腔 - 馒小蛮 20:31 古琴 - 咿涵古琴吟诵(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古诗文吟诵全国名师) 21:11 笛子 - 舞凌妃(中国器乐演奏硕士) 22:22 电子琴 - 波哥 23:47 陶笛 - 江维峰陶笛音乐之旅(风雅复管陶笛乐团副团长,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 25:06 男女对唱 - 刀郎和王思雨(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26:53 古筝 - 湉湉古筝

欢迎欣赏点评! ==================================================== 《花妖》故事: 宋朝时期,临安府(宋时地名,今杭州)有一落魄书生,家住钱塘东,某日出游,路经临安北,遇一富家小姐,二人情投意合,暗定终生。不久之后,二人相会,被小姐父亲撞见,不禁勃然大怒,命人将书生杀害,血染褐衣。小姐悲痛欲绝,用腰间的黄衣带自尽殉情而去。 地府阎罗王感其情,许二人投胎转世,再续情缘。怎奈轮回前误拨了罗盘经,导致两人虽然投胎到了同一地方,但却相隔了千年时光。书生投胎到临安(宋朝时杭州称临安),而将小姐错投胎到泉亭(汉朝时杭州称泉亭)。小姐辗转再次转世到杭城(隋朝时杭州称杭城),书生再次转世却出生在余杭(前秦时杭州称余杭)。小姐知道如此时空交错永远都见不到书生了,于是不入轮回,没入泥土,化作花妖,希望书生再次路过时,能绕其左右,护其周全。几度轮回,终少一人,错拨罗盘经,转世隔千年! 梁山伯祝英台虽悲,终能化蝶双飞。牛郎织女虽苦,每年还能鹊桥相会。许仙白娘子虽难,千年等待也终成双。而这花妖,几经转世,只因拨乱了轮回罗盘,虽投身在同一地点,却总是错乱了时空,几经轮回却终是无法相遇,其凄美的程度更甚梁祝。歌词中没有一个爱字,但却爱得如此刻骨铭心,深沉久远。一段生死追随但却因时空错位无缘重逢的凄美情缘,造就了《梁祝》之后的又一首经典名曲的诞生 – 《花妖》! 《花妖》歌词: 作词/作曲/原唱:刀郎 我是那年轮上流浪的眼泪, 你仍然能闻到风中的胭脂味。 我若是将诺言刻在那江畔上, 一江水冷月光满城的汪洋。 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 尘凡儿缠我谤我笑我白了头。 你看那天边追逐落日的纸鸢, 像一盏回首道别夤夜的风灯。 我的心似流沙放逐在车辙旁, 他日你若再返必颠沛在世上。 若遇那秋夜雨倦鸟也淋漓, 那却是花墙下弥留的枯黄。 君住在钱塘东,妾在临安北。 君去时褐衣红,小奴家腰上黄。 寻差了罗盘经,错投在泉亭。 奴辗转到杭城,君又生余杭。 我在时间的树下等了你很久, 尘凡儿缠我谤我笑我白了头。 你看那天边追逐落日的纸鸢, 像一盏回首道别夤夜的风灯。 君住在钱塘东,妾在临安北。 君去时褐衣红,小奴家腰上黄。 寻差了罗盘经,错投在泉亭。 奴辗转到杭城,君又生余杭。

浏览(250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逸宸居士
注册日期: 2023-05-09
访问总量: 237,6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刀郎新作《镜听》原唱MV+歌词解
· 《明月几时有》古典舞集萃 - 佳
· 《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中秋
· 刀郎新歌《路南柯》-一首祭奠川
· 刀郎新歌《画壁》中的“幻由心生”
· 七夕佳节的音乐贺礼-刀郎《花妖
· 刀郎新曲《花妖》集萃(二) -
分类目录
【诗词摄影】
· 刀郎新作《镜听》原唱MV+歌词解
· 《明月几时有》古典舞集萃 - 佳
· 《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中秋
· 刀郎新歌《路南柯》-一首祭奠川
· 刀郎新歌《画壁》中的“幻由心生”
· 七夕佳节的音乐贺礼-刀郎《花妖
· 刀郎新曲《花妖》集萃(二) -
· 刀郎新曲《花妖》集萃 - 继《梁
· 摄影诗语 《夏日银湖雪景》:雪
· 《夏日雪景》:城中六月艳阳骄,
【易经论股】
· 《易经论股》7月12日股指卦象解
· 《易经论股》上周经典案例解析 -
· 《易经论股》预告今日股指卦象:
· 《易经论股》本周经典案例解析 -
· 《易经论股》经典案例解析 - “亢
· 《易经论股》本周经典案例解析:
· 《易经论股》本周经典案例股指卦
· 《易经论股》本周经典案例股指卦
· 《易经论股》6月1日,雷山小过卦
· 《易经论股》5月31日,泽雷随卦
存档目录
2023-10-15 - 2023-10-15
2023-09-16 - 2023-09-29
2023-08-04 - 2023-08-22
2023-07-04 - 2023-07-13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5-09 - 2023-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