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七棱镜的博客  
爱好音乐,摄影,旅游  
网络日志正文
冰川国家公园 (三):零距离相遇 moose 2023-09-22 13:21:33

冰川国家公园北连加拿大沃特顿湖区国家公园。沃特顿湖南北走向,长11公里,一半在加拿大境内,一半在美国境内。1932年,沃特顿湖区国家公园与冰川国家公园合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合称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因其特殊的气候特点、地形地貌、生物种类,于1995年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从湖南端向南约3英里,是Kootenai Lakes,那一带是 moose 的最佳栖息地 perfect habitats,看到 moose 的概率极高,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从 St Mary 沿 US-89号公路北行,13英里处向西拐上 MT-17号公路,再走14英里到美加边境。过了边境,公路成为 Alberta Highway 6,又名酋长山(Chief Mountain)路。

快到沃特顿小镇,左侧先看到威尔士王子酒店。

酒店在镇北的一个山坡上,俯瞰沃特顿湖。

小镇上商铺不多,但都很精致典雅。

游客不多

警察局不像办公楼,倒更像个住家。

不时有三三两两的鹿在马路上大摇大摆经过,或在旅馆旁、商店附近溜达。

去 Goat Haunt 可以沿 Upper Waterton Lake 西岸徒步道,单程14公里,加上Kootemai Lakes 4公里徒步道,当天来回时间有点紧。

乘渡船轻松多了。

沿途湖光山色,大气壮丽。

偶有快艇掠过湖面。

航程过半,看到左边林中一长条清空,那是加美边境线,水边有个界桩。


过了边境线,就意味着重又进入冰川国家公园。在 Goat Haunt 设有美方边检站。

大多人上岸后奔 Rainbow Falls(0.9英里)而去。我们当然走 Kootenai Lakes Trail。

前一天下了雨,有几段小道泥泞不堪。

一个多小时后来到 Kootenai Lakes 东端。果然看到远处的湖中有两头moose 在水中。

不一会儿,其中一头转身趟水向我们过来。

片刻后就上了岸。

我们有点惊慌,赶紧往后退,各自躲到树后。

Moose 显然是上岸找食,没在意我们这些游客 😆 从未与 moose 如此近距离接触。

它在附近悠闲地找食,盘恒了许久。我们原想等它走了我们才离开,但熬不过它,最后我们只得悄悄地从身后树林中撤走。

渡船回到小镇已是傍晚时分。当晚住在镇上一家小旅馆。第二天起了个早,看晨光中的威尔士王子酒店。

沃特顿公园很大, 面积500多平方公里。另外有两个热门景点:Cameron Lake 和 Red Rock Canyon。我们选了 Cameron Lake 。

八点前赶到 Cameron Lake。湖边悄无一人,水平如镜。湖西南方是 Herbst 冰川。

随着太阳升高,山谷里起了微风,吹皱了平静的湖面。


浏览(868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七棱镜
注册日期: 2023-07-14
访问总量: 58,9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冰川国家公园 (三):零距离相遇
· 冰川国家公园 (二):Many Glaci
· 冰川国家公园 (一): 向阳路 Goi
· 加拿大落基山风光
· 从电视剧《天道》丁元英评论《流
· 山林拾趣
· 花草微距一组
分类目录
【旅游】
· 冰川国家公园 (三):零距离相遇
· 冰川国家公园 (二):Many Glaci
· 冰川国家公园 (一): 向阳路 Goi
· 加拿大落基山风光
· 罗马朝圣之旅
· 古罗马今安在:Forum
【摄影】
· 冰川国家公园 (三):零距离相遇
· 冰川国家公园 (二):Many Glaci
· 冰川国家公园 (一): 向阳路 Goi
· 加拿大落基山风光
· 山林拾趣
· 花草微距一组
【音乐】
· 从电视剧《天道》丁元英评论《流
· 从苹果"无损"音频和《苹果古典
存档目录
2023-09-05 - 2023-09-22
2023-08-23 - 2023-08-31
2023-07-14 - 2023-07-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