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糞水和《時間檢屎》 轉貼: 作者: 大大的眼 我看那麼慘烈的《墓碑》,有時也會被一些情節給整笑。大饑荒那會兒,樹皮都被啃光,甘肅通渭村的張大發現餓得不行,靈光一閃跑到村外撿了凍硬的糞,回家烤着吃。通渭村另一位婦女對此很不屑,她是懂營養學的,要在邊上等幹部解完手,才衝過去拾糞吃。原因很簡單:幹部拉的屎糧食沒消化完,營養高,更頂事。 但幹部的屎是有限的,靜寧縣一位老人就夸還是他家三娘腦子好使:“三娘在門口等着隊上小孩拉的屎,隊長家小孩吃得肯定營養啊,她撿回了屎回家,曬乾再吃。”
看看看看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論科學吃屎的精神。 我把《墓碑》當成災難史,也當成忍耐史,餓死千萬人沒見什麼反抗,倒琢磨出怎麼科學吃屎。當然這是時代所逼,但好玩的是,不少餓得落下病根的老人至今還在教育年輕人“你們就該過過苦日子,才能珍惜眼下的好”。這吃屎教育,那抹余羞入骨入魂,忍不住給下一代食糧缺上精神老乾媽。
前幾天杭州餘杭142萬人集體吃屎,說是水務公司把排污管道接到飲用水管道,自來水淡淡流出都是屎黃色,做的飯菜滿屋子屎味。人們上街瘋搶礦泉水,還編些“直把杭州當許州”“談戀愛,這半年千萬別跟杭州人親嘴~吃屎都丟表了”的段子。
有上海朋友罵杭州人為什麼不上街抗議,我轉去當初上海寧願喝黃浦江死魚水,不叫接碗,叫輕斷食“搶不到菜,就吃綠化帶,增強腸道纖維”排隊核酸也講究收音,別人是做核酸,阿拉是走T台“只要心裡有沙,哪裡都是馬爾代夫”… 我問他為什麼不反抗。他就把我拉黑了。 這些年,大家幾乎只是用段子對抗生活不幸,若莫如,勁急了,鞠頭蓋臉招來一撥“有種你他媽去反抗啊”。
別勸小姐從良,別勸我族反抗,與其反抗,不如繼續吃屎。這是真理。
我不會批評杭州人不反抗,因為吃屎源遠流長。《資治通鑑》記載:從東晉、南北朝到隋唐,天天戰爭不斷,人民吃完棉根樹皮,就開始爭食糞便。很多的《世祖聖紀》記載,三河四口一帶的人們到處找糞吃。《舊唐書》《新唐書》《三國紀實》記載,安徽、河南、陝西一帶從古至今吃屎不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