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将人世间的情趣一张张贴上 ......  
https://blog.creaders.net/u/3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印度奇葩“乳房税”:胸部越大,税率越高,交了税才能穿衣服 2023-12-07 16:17:43

2023-01-29 22:18·八点钟史纪

印度,一个神奇的国度。不少人在听到这个国家的时候,下意识会想到他们的各种奇葩事情,如喝牛尿治病、牛的地位比女性高、印度猴子杀人事件。

甚至在19世纪的时候,竟然还出现过乳房税。即女性的胸部越大,交的税越高。在高种姓人面前,低种姓女性需赤裸上身,将胸部露出。


为了表示抗议,一名女性在被催缴税费的时候,直接将胸部割掉,交给了税务官。

那么,乳房税是如何形成的?割掉乳房的女孩,后来如何了?

乳房税

18世纪中期,号称“日不落帝国”的英国,开始逐步侵占印度。

英国统治者的到来,使得印度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对于印度的统治者来说,英国人的到来打破了他们原有的幸福生活。他们不仅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所欲为,甚至还要按时给英国人交钱。


为了不损害自己的利益,那些统治者们层层往下剥削,想出各种税法,逼迫底层百姓交税。

在19世纪,一个名为特拉凡哥尔的国家(今印度喀拉拉邦),为了收到更多的税款,甚至还“研发”了一种十分可笑的税法。

他们先是要求全国上下男女老少,都不能穿上衣,否则就是犯法的。随后又公布,若想要穿上衣,那就只能交税。而这种税,被称为上衣税。

对于有钱人来说,上衣税不过是九牛一毛,随手丢掉的钱都比这个多。但对于低层百姓来说,原本的税务就已经十分繁重,次次都是举全家之力才能缴清,而新增的上衣税无疑是沉重的负担。


可那又怎么办呢?就算他们的气候再怎么炎热,也不能不穿上衣。况且,对于男性来说,这上衣不穿也就不穿了,但女性和男性的生理构造不同,是必须穿着上衣的。在这种情况下,逐渐出现了一种名为乳房税的税法。

当地的女性,无论老少都要上交乳房税。她们交的税钱也不是统一的,而是要按照胸部大小来交税。胸部越大的女人,缴纳的税费也就越高。

后来,无所不用其极的统治者们,甚至还将乳房税进一步扩展和“美化”。

如,首陀罗女性平日外出到市场或者是其他的场合,都不能够穿着上衣。而能够穿着上衣的那雅尔女性,在面对婆罗门的时候,必须将上衣脱掉以示尊重。否则,这些女性将会受到惩罚。


从上衣税到乳房税,无一不在告诉人民,在印度底层人民与女性只能任人宰割。

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那就不得不说说一说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以及万恶的种姓制度。

女性与种姓

印度的种姓制度,并非是一直存在的。在雅利安人进入印度之前,印度女性的地位相较于之后,是非常高的。

那会儿的女性,与男性有着相同的地位,她们可以田间耕作、参加祭祀活动、接受教育、外出做生意、参与政治活动。

对于当时的女性来说,男尊女卑是不可能出现的。而且,在一些地方,女性甚至还被视作为神。其中,最出名的即使黎明女神乌莎斯。从某一方面来说,那会儿的印度更倾向于母系社会。


然而,随着雅利安人的到来,这一切的平衡都被打破了,此时的印度开始进入吠陀时期,也开始形成父系社会。

在吠陀前期,印度女性的社会地位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她们依旧能够从事各种行业,接受教育以及享受婚配自由权。

但这样的生活是短暂的,因为这一时期,雅利安男性长期在外征战,他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妻女,所以印度女性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到了吠陀晚期,雅利安男性通过四处征战,统一了整个国家,男人们开始回归社会与家庭。

正所谓人一旦闲下来,就会开始找事儿,更何况是“居功伟岸”雅利安男性。


随着人们对工具的熟练使用,需要女性做的事情越来越少。因此,“毫无用途”的女性,地位越来越低。

女人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完全听从男人的差遣,如果被男人辱骂殴打,也要默默忍受,因为没有人能够帮助她们。

而宗教的祭祀活动,也由最初的随意参与,变成了在大多数情况下,女性都需要回避。在那些男人看来,女性已经不再是女神,而是晦气的代表,邪恶的化身。

与此同时,种姓制度开始形成。印度的人民,被分为四个等级,即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除此之外,还有一种人数较多的人群,他们被称为不可接触的人或者是贱民。


在前四个种姓人的眼里,婆罗门地位是最高的,首陀罗地位是最低的,而贱民压根就不是人。

但是,这样人生活并没有让人民满意,且当时婆罗门拥有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于是就渐渐被佛教所代替。

印度孔雀王朝的建立,使得佛教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逐渐成为了国教。而在佛教里,众生平等,不论男女种姓都是平等的。所以,女性的权力得到了短暂的恢复。

遗憾的是,随着孔雀王朝的没落,婆罗门再一次接管了印度。

这次,女性的地位不仅一落千丈,相较于吠陀后期,女性受到的限制更多了。

当权者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制定了《摩奴法典》。而《摩奴法典》的一些规定,使得女性几乎失去了所有的自主权。


如,法典认为:

小姑娘、青年妇女、老年妇女,虽在自己家内,绝不应随己意处理事情 。

妇女少年时应该从父;青年时从夫;夫死从子;子死从丈夫的近亲属,没有这些近亲族,从国王。妇女始终不应该随意自主 。

除此之外,女性不能够接受教育,不许参加祭祀活动,不能学习印度教经典。女性,在嫁人之后,要完全听从丈夫的指示,就算是被殴打也不能够反抗。其次,女人在结婚之后,必须生下儿子,否则就是卑贱的,哪怕被丈夫抛弃,也是应该的。

后来,英国殖民者踏入了这个国家,婆罗门的地位自然不如那些英国人。因此,女性的地位开始有所转变。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更为繁复的税务。


随着,英国人对印度高级官员的盘剥,那些官员就更加严苛的对待人民。直到特拉凡哥尔出现了,可笑的上衣税、乳房税。

特拉凡哥尔这样的做法,是令人震惊的。虽然它处在印度的边缘,接受种姓制度较晚,但也正是因此,他们的种姓制度以及对待女性的态度,也更加的极端。

割乳反抗

就像是上衣税,他主要就是为了针对底层的种姓人民,以及那些贱民。而乳房税,则是针对女性。


在长时间的压迫中,不少低种姓民众以及不可接触的人,逐渐转变了思想,开始离开印度教,转而投奔于英国带来的基督教。

这些人“叛变”的主要原因是,一旦他们离开印度教,就不用再受制于种姓制度。

而基督教,虽然说不上绝对的男女平等,但他们还是重视教徒的尊严,且认为女性不穿上衣是不合适的。

在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宗教治国的印度,人民在换了宗教信仰之后,就可以说是要换种生活方式。因此,民众在加入基督教之后,他们自然是以自己的教义为主。那些加入基督教的女性,也就可以自由的穿上上衣,无需将身体裸露给他人。


所以,在那个时期,特拉凡哥尔掀起了一股基督教热。

但再怎么加入别的教会,他们毕竟还是印度人,始终无法避免印度教的统治,就算是英国人也无法完全主宰印度人。

在各方的争执下,那些加入基督教的女性,只被允许穿着类似马甲的上衣,以遮盖胸部。

即使如此,这些女性也仅仅是在基督教的范围内是安全的。


曾有一位印度基督教女性,在穿着马甲走在市场上时,遇到了一个高种姓男人。那个男人在看到这个女人穿着上衣之后,立马伸手将她的马甲扯掉。就算这个女性在不断地说着,自己是基督教徒也没有用。

特拉凡哥尔,那雅尔人虽然被婆罗门归为种姓制度最底层的首陀罗,但他们却与一般的首陀罗是有区别的。那雅尔人是有军事义务的土地持有者,直接服务于婆罗门。所以,他们的地位是非常高的。

由于拥有着较高的地位,那雅尔女性虽然平日里无需脱掉上衣,但在见到婆罗门时,仍旧需要主动将自己的上半身脱得一丝不挂,以示对高种姓人的尊重。


在这样的羞辱下,压抑已久的女性,选择了反抗。

一位名叫Mulakkaram(后面用中文穆拉克拉姆代替)的女性,为了反抗这种不公,开始在公共场合不顾规定,穿上了上衣。

穆拉克拉姆的行为,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高种姓的人要求她将衣服脱掉,而低种姓的人在赞叹她的勇气。不少女性,在见到穆拉克拉姆的行为之后,也开始穿上了被脱下已久的上衣。

然而,这件事很快就被税务官得知。随后,税务官带着士兵找到穆拉克拉姆,要她支付巨额罚款,否则就会对她进行更为严重的处罚。

长期遭受压迫的穆拉克拉姆一家,哪里会有钱缴纳罚款?再者,对于穆拉克拉姆来说,罚款一旦缴纳,就意味着自己的抗争失败了。

于是,穆拉克拉姆便将自己的胸部切掉,交给了税务官。既然。他们要收乳房税,那自己就将乳房给他们。


割掉乳房的穆拉克拉姆,在当晚便因为失血过多离开了人世。第二天,穆拉克拉姆的丈夫因为伤心过度,在穆拉克拉姆进行火化时,毅然跳入火里。

穆拉克拉姆的死,让特拉凡哥尔陷入了暴力抗议的高潮。随着,事情愈演愈烈。特拉凡哥尔的国王因为害怕,决定不在干涉女性的穿衣自由。

自此,特拉凡哥尔的女性,终于能够自由的穿上衣服。

为了纪念穆拉克拉姆,当地人将穆拉克拉姆割乳的地方称为穆拉基帕拉姆布,意为“切乳妇女的圣所”。


小结

这次的割乳事件,其实并没有具体的文献记载,只在当地口口相传。毕竟,在印度那个极度男尊女卑的时代,女人极少能够出现在文献资料中。

但不论这件事以什么形式传播开来,穆拉克拉姆勇于抗争不公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的赞扬。

如今的印度,虽然已经在法律上废除了种姓制度,但在生活中,种姓制度依旧存在。而且,女性的地位,依旧不高。

不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时代的变化,印度女性的权力一定能够得到保证。


浏览(883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弓长贝占郎
注册日期: 2023-11-01
访问总量: 2,635,7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分类目录
【人世间的情趣】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却
· 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副师长邱维达
· 建国后真实铁道游击队长刘金山被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