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将人世间的情趣一张张贴上 ......  
https://blog.creaders.net/u/3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大而不强的俄罗斯才是对我们最好的俄罗斯 2023-12-10 16:04:49

2023-12-01 15:47·东方即白

随着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针对中国,美国联合西方和乌克兰给俄罗斯使绊子之后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肉眼可见的在变好,俄罗斯总统频繁的开始向中国跑。

但是在中俄关系变好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对俄罗斯有所戒备,斯拉夫民族对中国的伤害其实也很大,只不过没有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那么著名,中国人人尽皆知,更不像日本侵华战争那么惨烈而已。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忘记蒙古独立,西北丢失的领土,外东北的库页岛和海参崴这些故土。这一切都是谁的手笔,毫无疑问这一切都是沙俄的手笔,也就是今天的俄罗斯。

第一次是在康熙皇帝的时候就趁着清政府和准噶尔开战,悄悄的把手伸到了外东北这一块,由于当时的清政府实力还行,才没有让他得逞,但也因此签订了«尼布楚条约»,虽然这是一个平等的条约,但这也意味着中国再无法定的理由插足远东地区,可以说有好有坏。

第二次是清末的时候趁着清政府疲于应付西方诸国苏俄又开始趁火打劫,逼着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条约(具体我实在不想写了,大家也都学过),在俄罗斯手里直接丢了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加上蒙古的156.65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总面积达306.65多万平方公里的面积。

第三次又在1904年到1905年的日俄战争中争夺我国的东北地区,想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东北的渗透和控制,为他们在北太平洋的出海口做准备,幸运的是他战败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因为当时二战苏联是战胜国,那时候东北何去何从真的很难知道。

让人气愤的是清政府保持了中立,两个强盗在你的地盘上打仗,你竟然宣布中立,我华夏民族何时受过这等屈辱,去别的国家打仗割了国王的头;借着别人的兵,灭了别人的国;三个人俘虏了敌人的一个营,还缴获了敌人的重型武器数量很多等等这不才应该是我们干的事吗?

第四次是1958年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要求在中国建长波电台,遭到拒绝之后又说要和我国建立联合舰队,再次遭到拒绝之后便和我国撕毁了合约,撤回了苏联专家。这两个要求无一不显示出了苏联想控制中国的野心,他们想让中国也变成像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一样的联盟国,但这样损害国家主权和利益的事情我们断然是不会答应的。

第五次是受苏联蛊惑发生在1962年4月22日的伊塔事件,苏联时不时展示一下先进技术并给予新疆当地人一些好处,长此以往新疆有些地方的教科书用的是苏联语言,想借此推动新疆苏化。在伊塔事件当中苏联煽动6万民众叛逃到苏联,来改变他们劳动力短缺的局面。造成的结果就是数十万的牲畜被牵走,大量的土地被荒芜,甚至于边境数个县城解体,其中有一个县只剩了一两百人,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大量的损失。

第六次就是1969年3月12日的珍宝岛事件,苏联扬言要用原子弹给中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从这里就可以看到苏联对我国的威胁,自此之后苏联和中国分道扬镳。

我们北方的邻居至少给我们带来了以上六次比较大的危机,而且在我们国家落后的时候这种压迫感是很窒息的。所以我们北方的邻居俄罗斯如果他强大起来的话,对我们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我们西北东北就直接暴露在了苏联的枪炮之下了,这两个地区非常适合大军团机械化作战,非常不利于我们。

我们和美国有一点需求是一样的——我们任何时候都只需要一个大而不强的俄罗斯。



浏览(814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弓长贝占郎
注册日期: 2023-11-01
访问总量: 2,637,5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解放军画报》封面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分类目录
【人世间的情趣】
· 《解放军画报》封面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却
· 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副师长邱维达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