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将人世间的情趣一张张贴上 ......  
https://blog.creaders.net/u/3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余承东说,华为明年颠覆性产品,打败美国垄断全球38年的科技 2023-12-13 16:10:50

2023-12-12 17:25·金梅煮酒珠江评论


最近,华为余承东在华为花粉年会上再次一语惊人,华为明年会推出颠覆性的产品,改写行业历史。

他说的是什么?什么产品能够达到改写行业历史这种高度?这让我们只能想到一种产品。


余承东的这番话,让整个科技互联网圈子充满了期待与猜测。

有人说,余承东是著名的“大嘴”,他说的话怎么能相信呢?但是,马上有人反驳说,背靠强大的华为,余承东这些年吹的牛都实现了。

我们回头看这些年华为终端走过的路,余承东虽然时常语出惊人,但是他每次说的遥遥领先,大家后来发现这些都是真的,他每次关于未来吹的牛,也都变成了现实。

这次在华为花粉年会上面对粉丝们讲的这番话,显然就有了更高的可信度,因为这个场合很重要,他不能让这批人失望。

余承东目前负责华为终端和华为汽车两大块业务,这其中什么产品能称得上“颠覆性”和“改写行业历史”呢?

这两种说法如果要同时达到,还真的是非常困难。


我们再来理解一下,“颠覆性”和“改写行业历史”这两个词语放到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通常我们说一项颠覆性的技术,是指它的领先性,颠覆了现有技术的模式和规则,或者给消费者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使用模式、场景和体验。

当我们说“改写行业历史”的时候,意味着这个行业本来就已经存在,并且存在了很多年了,不然怎么能称得上是“有历史”的产品呢?所以这不是一个大家没见过的全新的产品。

如果要同时符合这两项条件,在华为终端和汽车的产品里面,还真的是非常稀少,符合条件的几乎没有。

在汽车业务板块里面,目前华为已经拿出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了,确实有几项遥遥领先的东西,估计他们短期内很难有特别创新的产品了。


华为终端的产品包括手机、PC、平板、穿戴、音频、智慧屏、IoT等智能终端设备,这些产品都只能在原有基础上升级迭代,很难再有“颠覆性”和“改写行业历史”的产品了。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这种新产品呢?

如果你把华为的这些终端产品都串起来,答案就出来了,这就是万物互联操作系统,华为鸿蒙真正成为横跨和连接这些终端的操作系统。

有人说,鸿蒙已经好几年了,都迭代到4.0了,不算什么新东西啊。但是也只有鸿蒙升级为真正的万物互联操作系统以后,才能算得上“颠覆性”和“改写行业历史”。

为什么这么讲呢?目前的鸿蒙距离华为最初的梦想,还留有两个重大疑问没有解决。


第一个疑问,目前的鸿蒙偏重手机和平板应用,它与汽车、穿戴、智慧屏这些产品上的鸿蒙实际上不是一系统,而是各种改版,不能完全实现场景的自由切换。

如果明年这些终端设备全部都用一套一模一样的鸿蒙,实现真正的场景自由切换,万物自由互联,这才是“颠覆性”的,这种应用模式和场景都是颠覆性的,是属于未来的。

第二个疑问,鸿蒙发展了好几年了,却始终没碰PC操作系统,或者干脆说没能拿下来。

PC操作系统的重大意义在哪里呢?目前全球PC操作系统霸主WINDOWS是1985年11月20日推出的,至今已经38年了!最高峰时期,它的市场份额曾经超过90%,目前也在80%以上。

我们甚至可以说,WINDOWS就是PC的历史,有了WINDOWS操作系统,PC才有了真正的生命力,也才有了今天。


当然,你也可以说,就算没有WINDOWS也会有其他操作系统,这话是没错的,但是事实就是,WINDOWS已经成为PC历史的一部分。

这方面它比英特尔的芯片都要硬得多,英特尔有很多竞争对手,还有一个强大的AMD。

所以,如果鸿蒙明年拿下PC操作系统,才是真正的“改写行业历史”。

这样看来,明年鸿蒙将成为真正的万物互联操作系统,华为推出的颠覆性的改写行业历史的产品,也只能是华为鸿蒙。


浏览(58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弓长贝占郎
注册日期: 2023-11-01
访问总量: 2,636,9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解放军画报》封面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分类目录
【人世间的情趣】
· 《解放军画报》封面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却
· 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副师长邱维达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