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将人世间的情趣一张张贴上 ......  
https://blog.creaders.net/u/3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忆 2024-01-03 16:30:36

2023-12-18 14:16·历史小破站


1949年的上海初夏,阳光透过云层,洒在黄浦江上,波光粼粼。然而,与这宁静的夏日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城市背后正在发生的巨大变革。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上海不仅是中国最重要的商业和贸易中心,还是各种文化、思想和政治力量的交汇点。初夏的上海街头,人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服饰,从传统的长袍马褂到西式的洋装,都体现了这个城市的多元和包容。







然而,这个初夏对于上海人来说,也是一个充满挑战和不安的时期。随着新旧政权的交替,许多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些富有的家庭开始担心他们的财产和地位会受到新政权的影响,而普通市民则更加关注日常生活的稳定和生计问题。

在这个变革的时期,布列松用他的镜头捕捉到了上海初夏的独特气息。他的照片中,有街头巷尾忙碌的市民,有公园里悠闲散步的老人,还有黄浦江畔忙碌的码头工人。这些照片不仅展现了上海初夏的日常景象,还揭示了人们在历史变革中的真实情感和心态。









在布列松的镜头下,上海初夏呈现出丰富多彩的生活场景。 街头巷尾,人们匆匆而过,他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服饰,从传统的长袍马褂到西式的洋装,彰显着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上海的繁华商业区充满了人们的欢声笑语,高楼大厦与传统建筑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的城市风貌。

然而,这个初夏也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挑战。新旧政权的交替让许多人担心自己的财产和地位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一些富有家庭。他们开始思考如何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保护自己的利益。与此同时,普通市民更加关注日常生活的稳定和生计问题,努力适应变化的环境。









布列松通过他的照片捕捉到了这个时期人们真实的情感和心态。在街头巷尾,忙碌的市民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和焦虑,他们在努力奋斗,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而在公园里,悠闲散步的老人们则展现出对过去岁月的回忆和对未来的希望。码头工人的忙碌身影,则象征着城市发展的蓬勃和无穷动力。













这些照片不仅展示了上海初夏的日常景象,还记录了人们在历史变革中的真实情感和心态。它们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多元和包容,也让我们思考人们在面对变革时的坚韧和勇气。上海初夏的阳光洒在黄浦江上,波光粼粼,而城市背后正在进行的巨大变革也在悄然发生,这使得这个初夏更加特殊和意义非凡。


浏览(22426)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01-04 00:56:32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01-04 00:46:48

这让人想起不久前,上海的疫情清零惨状,及“白纸运动”

回复 | 6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01-04 00:41:57

这张照片也是布勒松拍的,上海即将沦陷红色共匪来前的恐慌!

时光流逝,中共折腾半个过世纪至如,,,,

回复 | 8
我的名片
弓长贝占郎
注册日期: 2023-11-01
访问总量: 2,635,7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分类目录
【人世间的情趣】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却
· 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副师长邱维达
· 建国后真实铁道游击队长刘金山被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