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弓长贝占郎的博客  
将人世间的情趣一张张贴上 ......  
https://blog.creaders.net/u/3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宇宙诞生于138亿年前?那么在139亿年前,这个世界又是怎样的呢? 2024-01-08 17:48:22

2024-01-07 22:12·说宇宙


1946年,美国物理学家伽莫夫,曾提出了大爆炸理论

按照伽莫夫的说法,宇宙诞生于138亿年前的大爆炸。那时候混沌初开,星空炸裂,咱们的宇宙也就慢慢成型了。由于这138亿高龄的宇宙是可以观测到的,所以我们也将其称之为可观测宇宙

既然宇宙的年龄是138亿岁,那139亿年前的世界又是怎样的呢?


宇宙的本源是什么?暗物质?暗能量?还是网络体系?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讲讲宇宙的构成。然后由宇宙的构成成分,一步一步推演出宇宙本源。

按照科学家的计算,在宇宙中有4.9%的物质,是由原子、电子、离子构成的,而它们也被称为普通物质。


除此之外,剩余95.1%的物质,就被称为暗物质和暗能量。这些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们真实存在,并均匀分布在咱们的宇宙当中。

由于暗物质和暗能量既不发出光,也不吸收光。以至于咱们的宇宙看起来浩淼如烟,漫无边际,就宛如深渊下的大恐怖一样。

当然了,也有人认为,宇宙其实是一个网络体系


比如在2009年的时候,法国斯特拉斯堡天文台的天文学家罗德里戈·伊巴塔,就曾表示,宇宙的骨架是由众多星系串成的丝状网络。这些丝状网络互相连接、维系在一起,就仿佛星际高速公路一样。而且这些高速公路每时每刻都在蔓延,一直延伸到宇宙的边际。

不得不说,在研究宇宙学这方面,各位科学家的脑洞还挺大的。那么问题来了,宇宙之外究竟是什么呢?如果一刀划破宇宙,咱们可以看到外界的哪些神秘生灵呢?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就得引入黑洞的概念了。咱们的宇宙是起源于大爆炸。当时宇宙还仅仅只是一个奇点奇点没有体积,但质量很大。当奇点里面的物质和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就爆了,这才形成我们如今的宇宙。

宇宙真的是个大黑洞吗?

至于黑洞的话,仔细对比一下,发现其实也跟奇点差不多。黑洞也是不断在吸收东西,当到达一个临界值的时候,也会爆炸黑洞爆炸以后,里面就形成了一个新的世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黑洞就是宇宙。


关于这套理论,咱们也可以用太阳系来举例。比如太阳在寿命将至的时候,就会逐渐熄灭。这时候太阳无法向外释放能量,其巨大的质量会形成巨大的引力,进而把太阳的体积压缩到极致。这时候太阳就变成了一个黑洞,或者说是一个奇点。

这个所谓的太阳黑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吸收外来的物质和能量。当积累到一定临界值的时候,太阳黑洞也就爆炸了。就像盘古开天地一样,最终形成一个新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之外,是一片大虚无。而在这个世界里面,则是由许多分子和原子汇聚而成的新星球。其中在某些行星上,会不断开始演化生命。就这样生生不息,循环不止。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了,为何如此笃定黑洞就是另一个宇宙呢?

关于这个问题,主要有三点理论可以支撑。首先,根据目前的科学观察来看,最大的黑洞质量是太阳的660亿倍,其发育时间超过了200多亿年。


要知道,宇宙的年龄也才138亿岁。如果说宇宙形成于黑洞之前,那怎么也说不过去。所以黑洞很可能比宇宙活的还久,换句话说,黑洞就是宇宙的爹。

其次,宇宙之外,是看不见任何东西的。那片看不见的区域,有一个科学术语,名叫“视界消失”。怎样才能算得上是“视界消失”呢?很简单,只有全部的光线都被吸收,且无法逃逸的时候,那才叫“视界消失”。


在这方面,黑洞最有发言权。由于黑洞周围拥有足够大的时空曲率,其形成的引力场,可以吸收任何光线。所以当黑洞周围黯淡无光的时候,“视界消失”不就形成了?

  1. 宇宙是不断膨胀的。既然宇宙在膨胀,那它的能量和物质和哪儿来?肯定是像黑洞一样,从外界吸收而来的嘛。不然的话,宇宙根本发育不了这么大。


所以说,黑洞就是宇宙,宇宙亦是黑洞。咱们之所以看不见宇宙外面,是因为咱们本身就处在一个黑洞里。

为何宇宙之间不会相互碰撞?

所谓的时空穿梭、时空旅行,其实就是进入别人的黑洞,去体验别人的世界。

由于黑洞周围存在时空曲率,所以需要用到曲率引擎等设备,才能实现穿越。不然的话,你就只能呆在目前所处的这个黑洞里,终老一生。


总之,咱们的宇宙就像个泡泡一样。泡泡里面还有小泡泡,而泡泡外面则是更大的泡泡。大家像俄罗斯套娃似的重叠在一起,和谐又美丽。

这时候可能又有人问了,既然这么多泡泡都重叠在一起,难道不会起冲突吗?换句话说,你身处的这个宇宙坐标,不会和其他宇宙的人撞上吗?

关于这个问题,早在1957年,普林斯顿大学一位叫的艾弗雷特教授,就描述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这个世界其实是构建在一个“多世界理论”的基础上,他也将其称之为平行宇宙


艾弗雷特表示,所有的孤立系统,都遵循薛定谔方程。此时此刻的你,其实正处于叠加态。你可能在吃饭,可能在睡觉,也可能在谈恋爱。虽然看上去有点精神分裂的感觉,但这些状态却是真实存在的。

原因就在于,每个平行时空的你,都不一样。只不过这些平行时空的你,全部叠加在同一个宇宙坐标上。所以才成就了“薛定谔的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所谓的“多世界理论”,同时还解决了外祖父悖论。你可以穿越到另一个时空,去杀死自己的外祖父,但你却不会因此而湮灭。因为你影响的只是另一个平行时空,至于原来的平行时空,根本就没变化。是不是很奇妙?


总之,多维宇宙和平行时空,就像暗物质和暗能量一样,每时每刻都在穿透你的身体,宛如流水一般。德国数学家闵可夫斯基,就曾把时间和空间等所有维度,称为“流形”

所以说,咱们所看到的每一个水滴,其实就是一个宇宙。每一个原子,就是一个星球。世界之玄妙超乎想象,只是你不知道罢了。这就是宇宙的魅力所在。


浏览(444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弓长贝占郎
注册日期: 2023-11-01
访问总量: 2,636,2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分类目录
【人世间的情趣】
· 没有科技加持的俄式武器,都跟废
· 将实现“太空养鱼”,神舟十八号发
· 全球费解 -- 华为Pura70使用的新
· 一年拍一张照片,他居然坚持了62
· 五十年代的昆明老照片
·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成
· 孟良崮战役有多难打?老兵回忆道
·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却
· 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副师长邱维达
· 建国后真实铁道游击队长刘金山被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