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鸿儒私塾自学教室a的博客  
自学教室  
https://blog.creaders.net/u/33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角钱已淘汰1元正贬值 千元大钞时代或到来 2010-01-30 09:13:52
1角钱已淘汰1元正贬值 千元大钞时代或到来
.h1 {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22pt; MARGIN: 17pt 0cm 16.5pt; LINE-HEIGHT: 240%; TEXT-ALIGN: justify } .h2 {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 } .h3 {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 } DIV.union {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 } DIV.union TD { 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18px }

  “千元大钞”时代真要来了?

  最近网络上盛传我国即将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百度一下,你会发现相关网页已经达到惊人的6万余页。记者发现,网络上“第六代人民币”图样已经广泛流传,不但图案跟第五套相比有很大变化,还包含500元、1000元这样的大面值钞票。

  日前,记者采访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了解到,上述网上消息纯属谣言,该行明确表示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

  消息尽管不实,网民的热议却从一个侧面印证出老百姓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在通胀和通缩的双重压力下,2010年,或者就在不久的将来,“大钞票时代”滚滚而来了吗?抑或是渐行渐远?

  一角钱已经OUT了

  “现在看来,一角钱已经OUT(落伍、淘汰)了,生活中几乎没什么地方用得着一角钱。”在武昌某高校读大三的璐璐连连叹息表示,她的储钱罐里剩下的几乎都是一角钱的硬币,有好几百个了,但都用不出去。

  璐璐说,在她爷爷生活的年代,一角钱能买到好几天的粮食,也可以买到一块很好的布料。那个时候如果有个十块八块的已经是富人家;在她爸爸生活的年代,一角钱是一天的工钱,在公社里或者在村里干活,一天的报酬也就是一角钱;在她小时候,一角钱可以买到两块糖,还可以买到一支铅笔。现在呢,什么都买不到了。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感慨:“路上看到一角钱,都懒得弯腰捡。” 他们表示,现在一角钱没有什么用处了。一个馒头也得两角五分钱,在超市里还要贵一点。有时候买菜,会把一角钱给抹掉。

  对于未来是否会发行500元面值的人民币,璐璐表示无所谓,“反正现在一般用银行卡消费,”不过,璐璐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如果真发行了大额钞票,会不会连一元钱也没地方用了?”

  一元钱不断贬值

  一元钱还能买到什么呢?在一家IT公司上班的白领赵先生思考良久后给记者列出了这样一份清单:一个烧饼,一杯豆浆,三个小得像汤圆一样的煎包,一串烤串,少数没有空调的公共汽车车票,一根特普通的冰棍,一个卤蛋,一枚游戏币,半小时上网时间,或者一份报纸。

  他说,根据武汉目前的消费水平和实际生活经验,现在一元钱不够过个早,不够坐一次公交。他的切身感受就是一元钱的购买力不断贬值,只能买到为数不多的几样东西了,处在被社会生活“边缘化”的位置。

  对于网上未来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的说法,赵先生态度坚决地予以抵制,他表示:对普通百姓而言,发行500元钞票可不是什么好事情,那代表票子“毛”了,钱更不值钱,大家的生活压力会变得更大。

  一百元“打开来”就没了

  “一百元,还不够给孩子买罐奶粉呢!”刚当上妈妈的主妇韩女士感叹,“现在的100元还能当钱花吗,都不够给孩子买两盒400克的奶粉。100元太不经花了,一旦‘打开来’就没了。”记者发现,和韩女士有共同感受的市民很多。

  “我中午‘打开’100元,到了晚上,这100元就没有了。”市民李文表示,中午和同事一起“拼饭”,一般是AA制,人均15元左右。通常在这时,一张百元“大钞”就被“打开来”了,剩下的85元钱,下班买菜要花25元左右,晚上有时打个的,买包烟或者买点零食水果什么的也就花光了。www.stnn.cc

//WCM置标 createPageHTML(2, 0, "t20100129_1262384", "html"); //-->
12
浏览(36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鸿儒私塾自学教室a
注册日期: 2010-01-30
访问总量: 18,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热烈祝贺天朝又输出价值观了
· 袁隆平的转基因与别人的转基因有
· 南方科大获百亿投资多项特权先行
·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
· 知识分子70年代记忆不再是“大一
· 人中穴--急救常用穴位
· 胡玫讲述《孔子》拍摄幕后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分类目录
【2】
【1】
· 热烈祝贺天朝又输出价值观了
· 袁隆平的转基因与别人的转基因有
· 南方科大获百亿投资多项特权先行
·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
· 知识分子70年代记忆不再是“大一
· 人中穴--急救常用穴位
· 胡玫讲述《孔子》拍摄幕后
· 1角钱已淘汰1元正贬值 千元大钞
· 阿根廷女总统:改善性生活吃肉比
· 说说习近平
存档目录
2010-01-30 - 2010-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