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鸿儒私塾自学教室a的博客  
自学教室  
https://blog.creaders.net/u/33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世 2010-01-30 09:25:19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世
信源:eNet硅谷动力|编辑:2010-01-29|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抄送朋友打印保留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服务使用须知]【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八阕 http://www.popyard.org Google Wave是一套即将登场的网路应用软件,它结合了如电子邮件、即时通讯与线上文件等既有的技术,统合成一套整合性、社交导向介面的系统。它可能会对我们传统资料分类的方法,产生革命性的影响。这不仅是对一般消费者,对商务使用者而言也同样适用......

Google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开发人员会议上发布了有关Wave的讯息。据了解,该公司指出他们有一个小工程师团队已经执行Wave计画有一两年了。 Google现在要将Wave开放给开发人员,并且提供“开发工具”与“应用软件”来和它互动(它基本上是开放源码)。而一般大众得等到今年年底,才有机会享受到这项应用系统。

较早的报导将Wave描绘成一套通讯与协同合作的工具,但是它的设计本身透露出将会包含更多的功能。它结合了我们在过去一两年在网路上所见到的许多趋势,成为一个单一的应用。

从社交网站的兴起,我们可以看到串流、即时、internet应用软体开始流行的趋势;对一般大众而言,Wave代表了Google对这个趋势所做的回应。应用“串流”最好的例子,就是某个Twitter主页或是Facebook上的信息顺着页面往下流动,使用者不仅可以随意一一浏览,也可以针对某一条信息发表意见,和朋友分享,或是不理会它,让它顺着页面往下洗。

Wave似乎要以电子邮件和讯息做为拥抱这种串流介面的开端。 Wave主页在页面上包含了短信(如T witter)、大型使用者群组沟通(如Facebook)以及基本的协同合作工具,来对内容进行动作(如即时通讯与电子邮件)。

使用者所分享的资讯可以是静态的,例如电子邮件信息,以及对该邮件的讨论,也可以是动态的,如活动邀请-可以包含一份可能参加那个活动的朋友的名单,以及该活动地点所在的Google地图。如果你是后来才被邀请加入某个Wave讨论串,你可以点击“回覆”,接着就可以赶上你之前所没看到的讨论对话了-就像是对网页内容做Tivo数位录影一样。长远而言,Google打算让Wave能够和其他的网站互动。

Wave不会要求你的朋友对某个特定的网路服务保持忠诚度;它的设计旨在结合来自I nternet各处的内容。因为W ave将会有其自己的文字编辑器,并且能让你轻松容易地上传多媒体内容,所以有人猜想它会不会吞食掉一些核心网路服务(甚至是一些Google自己的网路服务,如Google文件或P icasa等)。不过现在要判断它是不是会先进到能使人们把那些应用软体甩掉,或什至只是产生威胁,还言之过早。

既然Wave是开放程序其他有名的网路应用(如Twitter),也可以很容易地成为Wave体验的一部分。

最后,Wave最大的资产,可能是这些资讯能够和Google的核心商品─“搜索”结合,而Facebook之类的社交网路服务可以让使用者分享信息,而在这些网路服务里找出些可能的应用,则会激发出更多其他的可能。

Google Wave如何帮助我们工作?

对企业用户而言,各公司正迫切需要着某种像Wave般的技术,以帮助其员工更为流畅地协同工作。无奈大部分的企业仍因为其现有的技术架构,还要好几年的转换时间,才有可能切换到这类的资讯流动模式。

想要企业以及为企业所设计的软体赶上串流应用的革新,还得要花上一段好长的时间。今天员工们还是得在一堆“回覆所有人”的信件中,摸索着做群组分享讨论。

使用如Wave之类的技术,使用者能够用一种更炫的方式,选择他们所想要一起分享内容的群组或个人。而因为分享的内容是置放在网路上的,他们也能够即时更新。

如socialtext之类的新型企业技术供应商,已经将其借网路同工的应用,设计成可以使用像串流之类格式的资料,让使用者能够编辑wiki和分享Twitter的短讯。有些公司已经采用了这样的技术,不过要让多数的公司企业拥抱这样的模式,可能还要在等上个好几年。

Google应该会也多半会试着将Wave整合到Google应用服务中。 Google应用服务是Google的商用软体,包括G mail、日历、文件、试算表与即时通讯…等项目。如果他们能够让使用者利用Wave和商业内容互动的话,便能更增加这项产品在企业技术买家眼中的价值。

浏览(4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鸿儒私塾自学教室a
注册日期: 2010-01-30
访问总量: 18,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热烈祝贺天朝又输出价值观了
· 袁隆平的转基因与别人的转基因有
· 南方科大获百亿投资多项特权先行
·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
· 知识分子70年代记忆不再是“大一
· 人中穴--急救常用穴位
· 胡玫讲述《孔子》拍摄幕后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分类目录
【2】
【1】
· 热烈祝贺天朝又输出价值观了
· 袁隆平的转基因与别人的转基因有
· 南方科大获百亿投资多项特权先行
·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
· 知识分子70年代记忆不再是“大一
· 人中穴--急救常用穴位
· 胡玫讲述《孔子》拍摄幕后
· 1角钱已淘汰1元正贬值 千元大钞
· 阿根廷女总统:改善性生活吃肉比
· 说说习近平
存档目录
2010-01-30 - 2010-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