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雨麦琪的博客  
蓝雨的小窝  
网络日志正文
为何码字 2010-03-11 22:12:54

从小爱看小说,武打,科幻,言情,只要是故事情节吸引我,我是来者不拒,看了这么多,可就是不会写东西。因为我看小说从来不去体会人家的文字是如何优美,层次是多么的清晰,构思如何巧妙,我看小说就是读故事,故事读完了就完了,过后很多时候就忘了,最多是当时感慨一下,我要是成其中的一个人物就好了;或我的世界或甚至宇宙是这样的就好了;或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不会这样的,balabala,总之,就是把自己放到小说所描写的意境中幻想一番,结了。

在开博时就有点胆儿虚,每次看到网上的诸位大侠们指点江山,激昂文字时,我心中的敬仰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怎么大家的文章写得这么好,这么有深度,这么有思想呀。再看自己,就是一个小玩闹,插科打诨可能还行,有点思想的,Hmmm. 这么多年,只见年纪和体重长,就不见大脑成熟和深刻,再加上呆在米国也越来越不动脑子了,时不常还有点中年痴呆,大脑的思考不时见到退化的迹象,真是有点白活了的感觉,人比人哪,哈哈,估计老了最多也就成一老顽童。不过要是真能像老顽童一样快乐,同时再糊里糊涂地掌握一种像“左右互博”那样的绝技,练就一身绝世武功,就更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了吧。现在可实在看不出有这种可能,更不知道那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绝艺呢,希望我还是一直保持着一个梦想吧。。。

之所以在这码字,写博客主要是想给自己留点爪印,等万一有一天真从中年痴呆变成老年痴呆时,就赶紧回这儿来,看看自己当年记下的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就不会忘了自己是谁了。要是还没到老年痴呆的份儿,也应该能看到自己还是长大了几岁的吧。。。

浏览(4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蓝雨麦琪
注册日期: 2010-03-05
访问总量: 16,0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李大爷
· 为何码字
· 超级电话
· 酱豆腐
· 加油站的洗手间
· 老公生日快乐!
· 开博啦
分类目录
【天马行空】
· 为何码字
【其他】
· 老公生日快乐!
· 开博啦
【生活趣事】
· 李大爷
· 超级电话
· 酱豆腐
· 加油站的洗手间
存档目录
2010-03-05 - 2010-03-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