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eter-wang的博客  
发表看法,学习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35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评奥古斯丁背离以“圣经”为根基的“三位一体”人造神  2013-06-14 19:34:51

评奥古斯丁背离以“圣经”为根基的“三位一体”人造神     

  “圣经”是真理,是做人的根基。不是宗教专有,并垄断解释权。而是人人都应当遵循,是属于人类的共同财富。“圣经”不是普通的书,不能加入人的因素;经文是给人看的明示教训,易懂;不要故弄玄虚、作茧自缚。

一.“圣经”中定义的上帝是独一造物主上帝“我是造物主你的上帝”,“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上帝。”(“圣经”出埃及记20:2, 3)。

 “我就是造物主,在我以前没有真上帝(“真”原文作“造作的”),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圣经”以賽亚书43:10)。

  耶稣说:“我的 上帝,也是你们的 上帝。”(“圣经”约翰福音20: 17)。
  耶稣说:“你们要尽心、尽性、尽力爱主你的 上帝”(“圣经”马太福音 22:37)。

  我们再看看 “新约”中的经文,“上帝卻是一位。”(“圣经”加拉太书3:20);“上帝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圣经”使徒行传2:36)“作  上帝和主耶稣基督僕人雅各…“圣经”雅各书1:1)“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  上帝赐给他”(“圣经”启示录1:1);“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暇无疵献给 上帝”(“圣经”希伯来书9:14);“…在父  上帝和主耶稣基督里的教会。”(“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1:1);“恩惠、怜悯、平安,从父 ,上帝和他儿子耶稣基督,在真理和爱心上,必常与我们同在。” (“圣经”约翰二书:3);“愿恩惠、平安,从 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圣经”以弗所书1:2;哥林多后书1:2;腓利门书:3);“愿恩惠、平安,从父  上帝,和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归与你。”(“圣经”提多书1:4); “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 上帝和我们主耶稣基督归与你(“圣经”提摩太前书1:2);“在父 上帝里蒙爱,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见“圣经”犹大书: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 上帝。”(“圣经”腓立比书2:11);“我们感谢 上帝、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常常为你们祷告。”(“圣经”歌罗西书1:3);“一心一口荣耀 上帝,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愿荣耀,因耶稣基督归与独一全智的 上帝,直到永远。” (见“圣经”罗马书15:6,16:27);“愿颂讚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 上帝!”(“圣经” 彼得前书1:3);“愿荣耀归给我们的父 上帝,直到永永远远。阿门。”(“圣经”腓立比书4:20);以上都是从“圣经”新约中各位作者给出的经文中择出的。

  以上经文非常清楚地明示了我们:上帝只有独一位,就是造物主。这是“圣经”中定义的上帝,没有其它上帝。上帝一再教诲我们,“独一真上帝”就是唯一的造物主,没有其它上帝的目地,就是不让我们忘本,造假上帝,拜偶像,搞迷信,不走正道,走歪道!

  请牢记耶稣的教导:“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圣经”约翰福音14:15)。

二.道是上帝(圣)灵,不是耶稣基督

 1. 耶稣基督的明示: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圣经”约翰福音 14:24)。
“你所赐给我的道,我已经赐给他们” (“圣经”约翰福音17:8)。

  耶稣基督已经非常清楚的明示了我们,耶稣的道是造物主上帝的道。耶稣没有另外的道。并且,一再教导我们“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圣经”约翰福音14:10)。

  所以,“圣经”中的“道” 是上帝(圣)灵,不是耶稣。

 2.“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上帝。”, “这道太初与上帝同在”。“万物是借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造的。”(“圣经”约翰福音 1:2,3)。

  只有在“圣经”创世纪中真实的记载了宇宙出现以前的“太初”。“起初上帝创造了天地。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圣经”创世纪1:1,2)。明示与上帝同在的道就是上帝的灵(又称圣灵);而且,是借着祂(圣灵)造的万物。

  在“圣经”创世纪中除了与上帝同在的是上帝灵以外,沒有与上帝同在的其它记载。根据“圣经”经文明示,“道”是上帝(圣)灵,不是耶稣。

三. “道成肉身”

 1.根据“圣经”经文明示,“道”是上帝(圣)灵, “道成肉身”,根据经文明示,就是上帝(圣)灵成了肉身,也就是上帝(圣)灵在耶稣基督的身中。

  2.根据“圣经”经文明示,“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圣经”马太福音1:20)。因此,上帝(圣)灵必然在耶稣基督的肉“身”中。

  3.“圣经”经文的明示教导:“主的灵在我身上” (“圣经”路加福音4:18)等。也就是上帝(圣)灵在耶稣基督的身中。


  因此,耶稣不是上帝,是上帝(圣)灵的体现,也就是上帝灵在肉“身”中。所以,本身具有上帝的属性、上帝的作为、上帝的尊荣。使我们感受到“主就是那灵”(“圣经”哥林多后书3:17);“ 上帝与我们同在。”(“圣经”马太福音1:23)和上帝的大能。使我们通过耶稣基督认识上帝(圣)灵。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由上帝(圣)灵造的;进而认识造物主上帝。

四.奥古斯丁的错误

  奥古斯丁: 论三位一体 第一部第六章子是神,与父同有一本体;圣灵亦然。写到:有人说,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不是神,不是真神,不与父同为独一的神,不是真不朽的,因祂是可改变的。 圣经最明白而一致的见证,证明他们错了;例如:“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因为我们显然应当以神的道为神的独子,关于祂后来又有话说:“道成了 肉身,住在我们中间,”这是由于道成为肉身,是由童女在时间里所产生的。

  奥古斯丁错误就在,“我们显然应当”。由于人的“显然应当”而违背了“圣经”经文中的明示。并因此导致了一系列错误的解说。甚至于本末倒置,用“圣经”中的经文见证自己的曲解和“显然应当”。明显的是“人高于上帝”。由人证明和否定“圣经”经文中的明示教训,并由人想当然地确立耶稣基督是神,实质上是无视圣灵,贬低耶稣基督,冒犯造物主上帝。完全背离了以 “圣经”为根基。

  由于奥古斯丁对“圣经”中“道”的曲解导致了一系列错误,提出了三位一体人造“上帝”,完全背离了以“圣经”为根基。甚至成为基督教神学基础和基督教的教义。影响长久,危害极大!

 (根据杭诚解答和解答中的实例摘编,参见http://www.jidujiao.com /ziliao/7012人应当信什么?(2)-(6)(4))


附:网上下载:请看由人开会决定的内容,供参考:

公元325年

COUNCIL OF NICEA
第一次在尼西亚的会议,宣布圣子从一开始就和圣父具有同样的本质。

公元381年

COUNCIL OF CONSTANTINOPLE
第二次在君士坦丁堡的会议,宣布圣灵应该和圣父,圣子一样被信奉。

公元431年

COUNCIL OF EPHESUS
第三次在以弗所的会议,颂布教义说耶稣具有两个性质,一个是人,一个是上帝;马利亚是“上帝的母亲”,驳斥那种认为她是“基督之母”的看法。

公元451年

COUNCIL OF CHALCEDON
第五次加尔西顿的会议,颂布教义说基督的两种本质只构成一个人和一个意志。






浏览(92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eter-wang
注册日期: 2010-03-13
访问总量: 117,5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迎龙年 看神鸟 福满门
· 中华民族是崇尚感恩的民族
· 欢度重阳节(老年节)
· 兔年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感恩节有话说:感恩是中华民族的
· 成才之路
分类目录
【社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中华传统文化和哲学研究的最新进
· 是二?还是三?
· 感恩节中国人应当感恩老天爷
· 2=4
· 视而不见与缘木求鱼
· 從懷疑到服從中央決定
【社會,生活,健康,教育,新聞】
· 迎龙年 看神鸟 福满门
· 中华民族是崇尚感恩的民族
· 欢度重阳节(老年节)
· 兔年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感恩节有话说:感恩是中华民族的
· 成才之路
· 如何创新
· 科技创新之道(三)
· 科学与传统文化。老乡,您从哪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3-11-05 - 2023-11-05
2023-10-23 - 2023-10-23
2023-01-15 - 2023-01-15
2020-09-02 - 2020-09-02
2019-11-21 - 2019-11-21
2019-08-15 - 2019-08-15
2018-12-03 - 2018-12-04
2017-11-09 - 2017-11-09
2017-10-12 - 2017-10-12
2017-02-02 - 2017-02-23
2016-12-08 - 2016-12-08
2016-09-21 - 2016-09-21
2016-07-13 - 2016-07-13
2016-03-22 - 2016-03-22
2015-01-29 - 2015-01-29
2014-12-08 - 2014-12-29
2014-06-23 - 2014-06-27
2013-11-02 - 2013-11-07
2013-08-09 - 2013-08-09
2013-06-14 - 2013-06-14
2012-12-21 - 2012-12-21
2012-11-21 - 2012-11-21
2012-10-03 - 2012-10-06
2012-04-18 - 2012-04-19
2011-12-02 - 2011-12-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