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蝶的博客
  没地儿说的话,在这里说吧。
网络日志正文
《蜗居》续集之一 2010-04-18 20:37:15

机上。

海藻坐在靠窗的位置。沉默的她一直看着窗外漂浮的云。

“不想喝点什么?”马克问。

海藻抱歉的摇头,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过去仍然是一片巨大的乌云,压在她的心头上,难以呼吸。这一路,马克很体贴地几乎不说话,让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纽约机场。飞机降落。

马克起身拿行李。“海藻,我们已经在美国的国土上,你应该快乐起来。你有理由快乐。”

海藻礼节性地微笑,但对马克特别强调的最后那一句稍稍疑惑。她抬起头看马克,马克却径直往前走去。

 

马克开着车,经过了繁华地带,又经过幽静小路。没见他有停下来的意思。海藻仍然带着那个梦游的神情坐在旁边。说好先借住在马克的一处公寓里,等过一阵子也许去进修英文?还是找地方打工?马克说可以先去他的公司实习,但他又说看海藻到了之后的打算,说不需要这么着急,也许到了之后会改变主意。改变主意?海藻还是疑惑。她并没有什么主意,也并没有细想将来,也许她真的需要让一个全新的环境激起一切重新开始的欲望和斗志。

 

“海藻,在那个公寓里,有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在等你。”

“等我?”海藻勉强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来。

“是的。等你。”马克再不开口。海藻任由他一路开。

 

经过了一片小小的山坡,一个转弯,一栋精致的小楼呈现在眼前。马克只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还没听到对方铃响,大门已经缓缓打开。沿着车道开进去,他们停在了门口。

 

门开处,一个居家服装的黑发男人站在那里。中等身材。外表稳重精干。即使巨大的心潮波动,仍然不失外表的冷静。嘴角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

 

海藻僵在位置上如被石化。

 

宋思明。

 

这不是真的?海藻呼吸困难。心头的痛一阵阵袭来。泪不知不觉模糊了眼眶。她的手,下意识的摸在了曾经隆起的小腹那里。

 

宋思明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他一直看着车里的海藻。他的黑眼珠越来越亮,海藻想,那是眼泪吗?这一切都是幻影吧?马克?她转头看马克,看到的是鼓励的笑容。

 

宋思明走到海藻这边,为她打开车门。当他拉起海藻柔软苍白的手,那熟悉的温度,那熟悉的力度,海藻终于确信这一切是真的。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跨出车子,怎样倒在宋的怀抱里,怎样被带到室内,马克又是何时离开的。

 

当她清醒过来,一睁眼,那张熟悉的脸就在眼前,黑而亮的眼睛紧紧盯着她,仿佛要看到她的心里去。

 

“海藻。是我。真的是我。”宋温柔地唤她。

 

“你。。。你不是。。。”

 

“是。那是无可奈何之下的计谋。当时已经无路可走。只有这样,我才能脱身。海藻,对不起。对不起。。。”

 

海藻开始哽咽,说不出话来。

 

“海藻。对不起。我让你受苦。你在医院的时候,我不能来看你,只能在这里等你。这几个月是如此漫长。刚才你们到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你真的来了。我真的还能再看到你。”

 

“可是。。你为什么不早让我知道。。”海藻边哭边说。她的手,又按在了肚子上。

 

“对不起。对不起。海藻。真的,对不起。”宋一边说着,一边抓住了海藻停留在肚子上的那只手,“海藻,我说过,要用我的一生来保护你,不让你受委屈。可是我没有做到。我让你经历这么大的痛苦,让你独自担当。但凡当时有一点办法,我不会把你一个人丢下。海藻,海藻,请你原谅我。我只有脱身了,才能再见到你,这是我当时唯一的心愿。”宋思明把头埋在海藻的手心里,海藻感到手心一阵湿热。

 

他们保持着依偎的姿势不变。直到窗外天色完全黑了下来。没有人站起来开灯。海藻不想动。不敢动。她怕这是一场梦。动一动梦就会醒。

 

宋思明的手,一直在温柔地抚摸她的头发。

 

直到天色渐亮,屋里的家具逐渐呈现出清晰的轮廓。海藻才抬起头来。眼前的宋思明,比以前瘦很多。但他的眼睛仍然是晶亮的。他看着海藻,温柔的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待续)
浏览(5407)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蝶 留言时间:2010-04-21 10:31:17
时儿,

是啊,续集之一就好像童话故事的结尾“王子和公主住在城堡里,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但我有意把这样的结尾往下延续一番,也是受了生活的影响。你说得对,宋和海藻的感情,其实还是掺杂了很多成分,在宋,有处女情节,有传宗接代;在海藻,有感激,有依赖,有崇敬。我很愿意把他们放到现实生活中,让现实来说话,这样的爱到底会如何。
回复 | 0
作者:时儿 留言时间:2010-04-20 05:58:22
风蝶姐姐:我相信残酷的生活现实会让很多很多原来美满的东西变得残破不堪,也许未来能够维系两人关系的是一个孩子,而海藻已经没法给宋思明这个宝贵的小生命了。或许当海藻和宋在海外面对另外一种生活场面时,心境又将不同,期待中... ...
回复 | 0
作者:风蝶 留言时间:2010-04-19 13:34:34
谢谢大家的评论,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之作,文笔欠佳,还请海涵哪!

时儿:暂时看来是美满的,但我心中构思的故事发展是越往后越不美满,活生生的残酷现实。

庶人:千万不要断笔,很欣赏你的蜗居后篇,文笔比我不知好多少,实在期待你的好文!
回复 | 0
作者:庶人 留言时间:2010-04-19 04:53:04
风蝶及众网友,
万维真是神奇,居然同时出现两个山寨“六六”。本人在此声明断笔,不再续写《蜗居后篇(下)》。与其挖空心思自己杜撰故事,不如坐下欣赏风蝶编的好戏。宋思明不能死,乃广大女性“蜗迷”的心声,这下如愿以偿了!

我曾在本人版本续集首页为宋思名讴歌:“他的生命,像流星般短暂;他的故事,已成为永恒”。风蝶与我,有异曲同工之妙。我等热盼下文,请继续!
回复 | 0
作者:时儿 留言时间:2010-04-19 03:34:33
爱情的美满结局!虽然广大民众很不认同这种不能浮出台面的爱恋。
回复 | 0
作者:五颗松 留言时间:2010-04-18 21:47:25
哈哈,出来第二个版本的“蜗居”续集,有意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风蝶
注册日期: 2010-04-05
访问总量: 21,7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这么严重吗?我就是转贴了一下
· 《蜗居》续集之二
· 《蜗居》续集之一
· 中国男人掏腰包的习惯
友好链接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庶人:庶人
· 时儿:兜兜转转的时光机
分类目录
【杂谈】
· 有这么严重吗?我就是转贴了一下
【关于亲情】
【关于爱情】
· 《蜗居》续集之二
· 《蜗居》续集之一
【关于金钱】
· 中国男人掏腰包的习惯
存档目录
2010-05-06 - 2010-05-06
2010-04-09 - 2010-04-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