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蝶的博客
  没地儿说的话,在这里说吧。
网络日志正文
《蜗居》续集之二 2010-04-20 17:44:11

海萍现在忙碌得很,学校初开张,很多事情要张罗。当初建学,马克投资了大部分,这也给了海萍很大的压力,希望学校可以早日走上正轨,至少能将投资的部分尽快收回来。

 

但理想和现实总有那么一段差距。除了马克的资金,他们自己只出得起一小部分,其余的钱都被那套房子吃了,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去打广告。目前,靠着认识的学生之间互相介绍,学生也才一共不到十个,老师只有两个:海萍,刘盈。刘盈是她大学同学介绍的,年轻有能力,最主要的是有经验,也兼职教过一些外国学生。但海萍有一点点疑惑,刘盈说,她的男朋友一听这个学校名字,就去问了些人,鬼鬼祟祟地不知道打听什么,然后极力反对刘盈到这里上班。海萍问,为什么?刘盈回答她也不知道,男朋友不肯说,为了这他们还吵了一架。但最终刘盈还是来了,海萍很感激,因为她能给出的工资并不高。

 

直到有一天,刘盈当着海萍的面给男友打电话。

“小贝,晚上去看电影吧,有新片呢。”。。。

海萍一愣。等刘盈挂断电话,便问“男朋友叫什么名字啊?”

“贝利。怎么想起问这个?”

海萍心想,同名同姓的人多了去了,不会这么巧吧。

“哦,我以前认识一个叫贝利的,后来不联系了。他在哪儿工作?”

“银河科技。”

海萍这下明白了。是小贝。难怪他反对,他去问过人,说明他知道是谁的学校,他不想和以前再有联系。但看来刘盈并不知情。也许小贝从未和她提过海藻。

 

海藻。想起海藻,海萍的心头仍然是一片担忧。到了美国海藻一直没有来电话,让家里的人非常担心。倒是马克,写来了邮件,告诉海萍,海藻很好,有些事情不便多说,要看海藻自己是否想透露。

 

那天晚上,忙碌了一天,海萍正在灯下算账,电话响了。

“姐。是我,海藻。”

“呀,海藻!你终于来电话了!你可把我们急坏了呀!你好不好?还习惯吗?”

“好。姐,你帮我问爸妈好。”

“那你。。。住在哪里?找工作了吗?”

“姐,我暂时不找工作,后天就走,去欧洲的一个国家。波兰。”

“去波兰?为什么去波兰?海藻?我不明白?”

“姐,我不是一个人去。。他带我去,他说那里安全。”海藻的声音有些迟疑。

“他?他是谁?马克?马克为什么要带你去波兰?他没说啊?那里安全?为什么?”海萍一连串的发问,她恨不能此刻飞到海藻身边,当面问个清楚。

“姐”,海藻的声音压低了,好像怕别人听见,“是宋。”

 

海萍犹如被电击。半晌说不出话来。

“宋?宋思明?你是说,他没死?”

“没。他让马克带我出来。他说为防万一,还是到波兰比较好,他在那儿早就安排好了。”

“海藻。。。我。。我不知道怎么说。。这太突然。。你为什么不早打电话来?”

“哎呀姐,我没事。我就是花了点时间让自己适应”。。海藻在电话里把过程简短地告诉了海萍。因为有所顾忌,她描绘得很简单。海萍握着电话,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

“海藻,他的老婆被抓了,孩子大概被亲戚接走了,他跟你说过么?”

“说了。他对孩子有安排。发生的事他都知道。”

“那你。。。他不介意?”海萍不想说出“子宫”这两个字。

“唉。。”海藻微微地叹息一声,“当然不,再说这本来就是他的错呀。”

“那你,决定跟他走?他对你们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到了那个波兰,他不像在这里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你们靠什么生活?”

“看吧。暂时生活是没问题,他也有一些安排,但我还不清楚,具体他也没跟我说。”

“海藻,你真想好了?你们真决定在一起?”

“姐!我现在还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叻。在这里和在波兰,有什么区别?我一样都要重新开始,到了那里再说吧。我给你电话。”

“可是你跟着他,怎么重新开始?海藻,你真爱他么?即使现在他还有钱,但他落魄了,流亡海外?”

“。。。姐,跟谁在一起不是跟。我大概习惯他了。”声音听来有点灰心。

 

挂断电话,海藻长时间地凝视着窗外。宋出去办事了,这栋小楼下个星期就要出租给别人,海藻还没习惯纽约的天空,又要搬迁。对于去波兰,宋有他的理由,而且,在那里他已经安排了一个小小的房屋中介,到时候海藻如果寂寞,可以去办公室上班。那天,宋说,以后的生活不会有问题,让海藻不用为这些担心。海藻并不担心,她知道,宋能死里逃生,必定早已安排好后路,他是个稳妥,有计划的人。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提不起兴致来,好像一眼看到了生活的尽头,索然无味。原本,她对生活还是有一些幻想的,那幻想当然包括了努力工作,拼搏,生孩子,和相爱的人一起到老。现在,这幻想里缺了很多东西。她甚至开始回顾,自己是否足够爱宋,足够到可以和他一起安然到老,就两个人,没有怨尤。(待续)

 

 

 

 

 

 

 

浏览(377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蝶 留言时间:2010-04-29 13:59:35
时儿,

抱歉最近很忙,家人都病了,今天才上来看见你的评论。《蜗居》热其实早已过去,我写续集只因为心里好像还有话要说,即便无人观看也无妨,本就是自娱自乐,不过有你的评论当然更开心。等闲下来了还要再往下续的。
回复 | 0
作者:时儿 留言时间:2010-04-22 07:36:54
仿佛看见海藻依旧单纯的样子......也依稀看见她眼里的一丝失落~!很精彩,画面感十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风蝶
注册日期: 2010-04-05
访问总量: 21,7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这么严重吗?我就是转贴了一下
· 《蜗居》续集之二
· 《蜗居》续集之一
· 中国男人掏腰包的习惯
友好链接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庶人:庶人
· 时儿:兜兜转转的时光机
分类目录
【杂谈】
· 有这么严重吗?我就是转贴了一下
【关于亲情】
【关于爱情】
· 《蜗居》续集之二
· 《蜗居》续集之一
【关于金钱】
· 中国男人掏腰包的习惯
存档目录
2010-05-06 - 2010-05-06
2010-04-09 - 2010-04-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