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军神刀锋  
谈兵论政  
网络日志正文
大陆“武统”台湾需要理由吗? 2026-07-09 11:41:19


大陆武统台湾需要理由吗?当然需要了,而且这个理由非常重要!

大陆需要一个理由武统台湾,这个理由很重要,它关系到武统台湾后的问题!

以目前大陆的军力,武统台湾,唾手可得。


以大陆目前2000架三代以上战机机,160艘全新的驱护舰,三首航母,70艘核常潜艇,60个导弹旅N架无人机……!没有谁有能力在大陆周边与大陆一战!


美国有12艘航母,航母的作用是什么?飞机场。12艘航母充其量也就900架战机,况且,同类战机,海军航空兵干不过陆军航空兵!况且着12艘航母以及航空部队所需要的给养,那是天文数字!依靠目前的岛链基地远远不够,并且这些基地也都在大陆火箭军部队的射程之内……!


因此从军事上,即便是北约全体出动,也是送人头来的!况且,“小打,打科技!大打,打产能”!

俄乌战争就是例子,导弹再准也不如炮弹管够!装备再牛逼,敌不过无人机!


大陆的无人机生产制造和研发能力属于断崖式领先,美国对待大疆的反反复复就是最好的例子……!


因此川普总统看得很清楚,他说的美军不会跑到9000英里之外作战,是完全正确的,他也是绝对有眼光的!


既然大陆如此牛逼,为什么还需要一个理由呢?这就关系到战后问题!

台湾的平均的生活水平高于大陆!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收回台湾后,台湾生活水平如果下降了,那老百姓就不答应了,搞不好就会把你哄走……!

但如果台湾当局要搞台独,那就是一个最好的理由,也是最正当的理由。


这样的话,战争责任由台湾当局承担,而台湾当局是你们老百姓选的!这样的话,如果因为战争而导致台湾民众生活水平下降,就怪不得大陆了!战争的责任由战犯负责(也就是台湾执政当局)而这些战犯是你们自己选的,那你必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这是为什么说要与台湾人民一起反对台独返回分裂势力……!


因此,与其被台独连累,不如早日起来与大陆人民一起遏制台独,维护两岸和平,共同发展才是正道!



浏览(585) (5)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刀锋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10 02:56:02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合法的政府,这就叫户主!你家的户主是你还是你儿子?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10 01:34:28
作者:刀锋 回复 花无悔留言时间:2026-07-09 15:24:59

太客气了,我可不敢当什么老师!

----------------------------------------- 花无悔

花无悔, 川西青城山下来的乌梢蛇,是跟白素贞一家人亲戚?

我给你推荐一个体育老师比他强十倍,是师太!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10 01:26:34

我眼睁睁看着万维的博些们,老了,也许他们从没年轻过。

解放台湾中华民族大事不积极,唉!都是血糖血栓给害小气的。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10 01:22:15
作者:刀锋 回复 双不留言时间:2026-07-09 20:34:31

也是哦!老子打儿子还需要个借口呢……!

---------------------------------------------------------

先有民国,还是先有共朝?初中毕业没?

过些年大家又哀叹 -- 晚共的惨,破灭。就怪你们这帮弱智不争气,不尊重世界上正义的力量。土共恨死你们,给捧杀得。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6-07-09 20:34:31

也是哦!老子打儿子还需要个借口呢……!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6-07-09 18:02:17

不需要理由,仅需要借口。

回复 | 0
作者:花无悔 回复 刀锋 留言时间:2026-07-09 17:59:06

真正有学识、有阅历的人,往往都像您这样谦逊。老师只是一个尊称,我更看重的是能和您交流、向您学习

回复 | 0
作者:-ocelot- 回复 刀锋 留言时间:2026-07-09 15:25:02

哦,那这个东西太次要了,理由还不是一举一大堆。美国战后就基本没停过打仗吧?大大小小的战斗战役战争,千锤百炼早都成精了,他哪次扔炸弹没有理由?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花无悔 留言时间:2026-07-09 15:24:59

太客气了,我可不敢当什么老师!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6-07-09 15:20:11

理由,关系到战争责任问题!

回复 | 0
作者:-ocelot- 回复 刀锋 留言时间:2026-07-09 15:13:18

所以啊,南北朝鲜现在是两个主权独立国家,如果再开战,国际社会不视其为内战。而中国如果武统是100%内战性质,而且双方一直就没有真正意义的"停战",你要什么理由?和平统一是PRC单方面呼吁和善意展示,如果内战另一方接受就坡下驴,那是大陆方面政治上也占制高点。现在人家根本不鸟你,你自己不就在这个坑里没完没了的扑腾么?

另,南北朝鲜加入联合国是朝鲜停战协定签字近30年以后的事情了。它们两个联不联合国对于双方停战协定来说没啥意义。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09 15:01:25

习近平2017年10月15日的讲话说的很清楚,本世纪中叶……!


你嘴里的什么窗口期,什么2027年都是无根据的瞎掰!


不独不打,直至本世纪中叶!

搞台独那就立刻打!


美国是否出手,已经无所谓了!


056以上的战舰,都是为了反介入所准备!


而武统台湾其实就是障眼法!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09 14:52:12

荒唐!我要是习近平,让人家台湾自由,中共一身轻,轻松!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6-07-09 14:49:36

大陆“武统”台湾需要理由吗?

------------------------------------------------------

当然,是习近平要; 要保证美国不出手!本大爷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明后年包子不出手。而且2028七月机会窗口过,就再也没可能了。

眼下感觉这个瓜娃子安逸!蠢蠢欲动,因为川普这坏人的话他居然也半信半疑!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6-07-09 14:45:14

朝鲜半岛与台海不同,没有可比性!

南北朝鲜都是联合国成员国!

而联合国则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合法政府!

两岸确实没有和平协议或者停火协议!

和平统一不是坑,是政治制高点!


回复 | 0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6-07-09 14:36:12

从根上说,还真不需要理由。

为什么?因为逻辑上说,两岸关系还真与两个朝鲜现在的关系不一样。朝鲜虽然没有和平协定,好歹还有个停战协定(虽然南朝鲜并没在停战协定上签字,但美国替他签了。美国是南朝鲜他爹,他必须认)。中国两岸连个停战协定都没有,目前理论上还处于交战状态。七九年人大常委会的告台湾同胞书和八一年叶剑英宣布的和平统一方案,等于单方面宣布停战,台湾方面可没认可。

所以所谓和平统一,是中国大陆自说自话,自己给自己挖个坑,现在还要找理由爬出来。

这么说不是支持战争,是讲清楚历史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6-07-09 13:33:44

独裁者侵略不需要

回复 | 0
作者:花无悔 回复 刀锋 留言时间:2026-07-09 13:13:04

谢谢刀锋老师的认同与共鸣!正所谓"和则两利,斗则俱伤",愿世界少一些纷争,多一些理解与包容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6-07-09 12:38:27

今天取消惠台政策,你问台湾痛不痛?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刀锋 留言时间:2026-07-09 12:32:25

什么“和统”啊


一个另类的和统,就是日本跳在了前面讨打。日本不认为二战中败给中国,所以如果有机会击败日本,台湾就和统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刀锋 留言时间:2026-07-09 12:30:19

惠台政策也很重要,你可以理解为经济植入……


台湾舆论对惠台政策的立场是统战,所以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而且惠台政策并不会落实到普通人,仅仅是便宜了游走两岸的国民党和资本家。不搞台独就没有了惠台的理由,所以为了得到非常离谱的优惠,必须搞台独。靠经济植入拉拢台湾的设想,完全是一厢情愿。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6-07-09 12:30:06

香港治理可不简单,大陆倾囊相助,还有外交资源……!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6-07-09 12:22:12

什么“和统”啊,别开玩笑了!以为招招手,再开几个优厚的条件,台湾就会自动回归?那是不劳而获的思想!


“和统”就是抢占政治制高点,归根到底就是为“武统”争取时间……!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花无悔 留言时间:2026-07-09 12:18:14

战后的治理、民意认同和经济发展才是真正的考验。


战后治理根本不是问题。香港是个前车之鉴。大陆穷的时候不敢管香港,任由香港造乱。结果直接搞出港独暴乱。越不敢动武,越被西方下套。真武统后,一定比和统更好治理。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花无悔 留言时间:2026-07-09 12:17:42

同意!

回复 | 0
作者:刀锋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6-07-09 12:17:30

非也!惠台政策还会再来的!


两岸民间必须要增强交流,其中经贸是主要的渠道!


惠台政策也很重要,你可以理解为经济植入……!


能用钱解决的都不叫事而……!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6-07-09 12:04:35

以前的惠台政策是错误的。每年从大陆赚取千亿美元的顺差再花钱买美国垃圾武器,怎么看都很荒唐。现在取消ECFA,在武统前穷台,才是对的。这样武统后才方便治理。

回复 | 0
作者:花无悔 留言时间:2026-07-09 11:47:55

战争从来不是终点,战后的治理、民意认同和经济发展才是真正的考验。相比讨论谁输谁赢,如何避免冲突、让普通民众过上更好的生活,或许更值得关注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刀锋
注册日期: 2025-12-24
访问总量: 33,6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陆“武统”台湾需要理由吗?
· 军神点评:中国此次试射巨浪3并
· 刀锋点评:中央军委晋升两名上将
· 针锋相对
· 从万维首页看,中美关系目前确实
· 万维首页,又一篇胡说八道的文章
· 刀锋点评:《习近平为何不在沿用
分类目录
【军神】
· 大陆“武统”台湾需要理由吗?
· 军神点评:中国此次试射巨浪3并
· 刀锋点评:中央军委晋升两名上将
· 针锋相对
· 从万维首页看,中美关系目前确实
· 万维首页,又一篇胡说八道的文章
· 刀锋点评:《习近平为何不在沿用
· 刀锋点评:美国印太司令部更名亚
· 38军兵败白马山,是谷中蛟叛变造
· 美军是自己主动撤回三八线的?还
存档目录
2026-07-03 - 2026-07-09
2026-06-05 - 2026-06-22
2026-05-12 - 2026-05-29
2026-02-10 - 2026-02-10
2026-01-30 - 2026-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