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单亲妈妈的故事的博客  
幸福就像花期,开到荼靡......  
https://blog.creaders.net/u/37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结婚十年 (4) 2010-06-06 19:50:03
《手机》热演的时候,我们也买了光碟来看。记得我曾经很认真地对他说:“如果有一天,你爱上了别人,不用偷偷摸摸。你来告诉我,我一定成全你。”说这个话的时候,我们的婚姻已经走过了相濡以沫,进入了七年之痒后的继续还痒。

后来,我在家里偶然发现了一封没有写完的信。信里,他对她倾诉激情和婚姻里的苦闷。纯粹的抒情,看不出来他的不满具体在哪里。我楞了有几分钟的时间,不太确定他是可以做出这种事情的人,而她是一位走得很近的女友。白纸黑字。等我反应过来,我找来一支笔在下面加了一行:”你不必再痛苦了,我成全你。我们离婚吧。“照原样叠好放回去。 

若干时间以后看到Jennifer Aniston关于婚姻的一段精彩评述: “每段关系都有漩涡和波浪,有时很艰难,有时很宁静,有时充满乐趣。最艰难的时刻往往是你想追求一种完美的境界......婚姻最神奇之处在于,在经过了那么多漩涡和波浪后,站在你身边的还是同一个人,你仍然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爱着对方。“讲这段话的时候,Brad Pitt已经为了Angelina Jolie而跟她离了婚。

以前只是觉得Jennifer可爱,因为这段话我深爱上她,真的是个睿智的女人。但是,我选择离开,婚姻的底线被触犯的时候,我发现它无可留念。别的都可以谈。 

他用”我从没有想跟你离婚“来挽留,反而更坚定了我要离开的决心。成年人的感情应该是有担当的,也许,那封信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带着两个孩子,我搬了家,换到一个新的城市,开始新的工作,新的生活。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比我想象的更坚强,我比任何一个时候都更爱自己。
浏览(2056)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06-10 10:19:49
很喜欢最后一句...更爱你自己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单亲妈妈的故事
注册日期: 2010-05-12
访问总量: 58,0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眼病之恋 (1)
· 人生如戏,爱如风景
· 《甜蜜蜜》
· 东莞之约
· 结婚十年 (4)
· 结婚十年 (3)
· 结婚十年 (2)
分类目录
【人生五味】
· 红眼病之恋 (1)
· 人生如戏,爱如风景
【娘,妹伢子和虎崽】
· 一物降一物
· 起名
【初恋长白山】
· 《甜蜜蜜》
· 东莞之约
· 结婚十年 (4)
· 结婚十年 (3)
· 结婚十年 (2)
· 结婚十年 (1)
· 九头鸟 (4)
· 九头鸟 (3)
· 九头鸟 (2)
· 九头鸟 (1)
存档目录
2012-01-25 - 2012-01-25
2011-06-25 - 2011-06-25
2010-07-10 - 2010-07-10
2010-06-02 - 2010-06-10
2010-05-11 - 2010-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