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焚琴煮鹤  
没事来串门,唠两句闲嗑。  
网络日志正文
贝贝没有女朋友(十九岁) 2011-06-14 07:06:26
那天,贝贝忽然回家,他现在在兵营做教官,非周末的时间不应该回家。

他坐在沙发上,一边脱下汗湿的军服一边告诉我来龙去脉。

原来,有一个新兵,因为失恋,放下电话之后情绪失控,捶着墙壁几乎把拳头敲出血来。

军医建议送到新加坡心理医院,这位新兵当然不愿意去,贝贝和另一位军官陪他坐救护车一路护送到医院。

曾有士兵因失恋把枪械偷出兵营,欲报复变心的女友,因此这类事情可大可小。

贝贝面色凝重: 这个人很麻烦,不好办。

我哑然失笑,贝贝自己还没有过恋爱经历,怎么知道失恋的感受,怎么去安慰人家。

人家失恋敲墙壁,你失恋了敲哪里,锤地板吗?我问。

意料之中,没人回答我。

---------------------------------------------

贝贝读初院的最后一年,有个周末他在午睡,忽然电话响了,贝贝的手机进来一个简讯。我打开一看,是一个女孩子发来的,她问:Z,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到底喜欢谁?

哈,有点敏感啊,天地良心,我可是不小心看到的。

后来我问贝贝,那个女孩是谁,她喜欢你吗?那么你到底喜欢谁呢?我是很婉转地问,只有第一个问题有答案,是他的同学,另外两个问题,他只是笑了一下。

我很失败,做为父母,在孩子快要长大成人的时候,要想办法成为他们的朋友,这样他们有什么话才会告诉你。

贝贝的女朋友是他的电脑,我从来没见他迷恋任何事情像迷恋电脑游戏一样。不过像任何爱情一样,有一天他对游戏的热情会消退,不会在未来的人生占有什么重要位置。人喜欢什么就让他尽情,总会有够的一天。

-------------------------------------------------

我希望自己的儿子善于跟女孩子打交道,越多女孩喜欢越好,哪怕是花心大罗卜也没关系。老公则相反,越少人喜欢越好。老公的情况不明,儿子肯定没希望成为花心大罗卜了,他太理性了。

丽星邮轮上,可玩的东西不多,我去赌博,我老公坚决不碰,不过他不反对我去玩。我怕贝贝跟父母在一起会觉得无聊,就对他说,贝贝你去找漂亮女孩聊天吧,或者去舞厅跳舞,船上漂亮女孩那么多,随便去找个人聊天。贝贝说,有什么好聊的。

很冷的回答,我语塞,是啊,有什么好聊的。可是男孩不是应当找漂亮女孩讲些无聊的话吗?那些喜欢主动搭讪的男孩,即使讲的都是废话,也会比较受女孩欢迎啊。并且对男孩来说不是乐趣无穷吗?可是我儿子显然不属于这一类,他觉得无聊。

我说要不妈给你一些钱,你跟妈去赌博吧,玩玩没关系的。他说从概率上来说,你赌的多了肯定是输多赢少,我说没关系,输了算妈的,赢了算你的,贝贝说我不要。

跟他老爸一个样,老公也是坚决不去碰赌博,太过自律的人生活难免无趣。那次我在船上赢了近五百块,可是就有人怎么也不肯下注。后来我在某小赌船上输掉两百,后来就没再去,怕把正盈利变成负的。

------------------------------------------------------

贝贝的结业典礼,要走一个方阵,我拿出我的俄罗斯军用望远镜,这是别人送的礼物,十几年了从来没用过,再不用,我会在网上把它卖掉了。

这个望远镜带得好,数千人的士兵,我使用望远镜,不一会,就找到了我的儿子,连队方阵中,前排最左边的一个。我很激动,老公说你激动是因为你儿子在里面,要不然不就是一群士兵在操练吗。没错,就是因为我儿子在,因此他们的操练格外好看,前所未有的好看,是我至今为止看过最壮观的,什么国庆典礼什么奥运典礼啊,都没有我儿子和他的战友们帅。

儿子位于方阵的最前面的最左边,我想起有一个词叫排头兵。当儿子的队伍走过来的时候,我大声地喊他的名字,他没有任何反应,如果我在使用高倍望远镜,我会看到他的眼珠都没有转动一下。可是我骄傲啊,我的宝贝是一个大兵啦。过后我问他,你听到我喊你了吗?听到了?那怎么没有反应?他说:我不可以分散注意力,我的位置如果走错了,后面的人都会错。

操练结束之后,我们合影,我不算矮吧,1.62,可是站在他旁边相差悬殊,我踮起脚尖,拍了一张照片。一米八五的大兵,操练之后满身肌肉,看上去有点施瓦辛格的感觉。

更早的一次是新兵结业,儿子从德光岛上岸,从塔纳美拉上岸一路走到金沙会展中心前面的观礼台。一路走了几十公里之后,大兵们精神奕奕。那一次我那个激动啊,我觉得能走三十三公里还背着那么重的包裹,简直太了不起啦,操练的时候我热泪盈眶,我听不得那些军歌,到底有什么好激动的我今天也说不个子午卯酉,我就是觉得昨天的小P孩今天变成了大兵,吃了那么多苦,太不容易了。

---------------------------------------------------------------

军营的生活他讲的很少,我就上网去找,他的位阶是3SG,搜索之后,华文叫做三级上士,还是士兵,不是军官。可是就算是士兵,也是最棒的士兵,在我心目中这个小兵比世界上最棒的将军还棒。

我查到有一个马来西亚PR写的军营生活,很有趣很生动,可惜我儿子是不会用华文写了,现在华文他连看都不看,心里感觉很遗憾。

那个男孩新兵训练之后被分到文职工作,很轻松。于是我问儿子怎样才能做轻松的工作。

他说,我不喜欢做轻松的工作,没有意思,人家叫你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怕累,可是不喜欢做没有挑战性的工作。

我惊讶他的回答,我了解的他,字典里面没有挑战这个词。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看纪录片,新加坡人的儿子,探索播道播出的。当看到一个男孩挖掩体,筋疲力尽到哭泣时,我说太辛苦了,那么小的镐头很难挖。他说,因为要背着镐头走几十公里,不能背一个农夫用的那种真正的镐头。他又说,其实应该站起来,用力挖,两个小时就挖完了。如果你一直觉得难,一直慢吞吞地挖,两天也挖不完。

我又一次惊讶,我想起他那些一摞又一摞,学校发的,许多空白的考卷。

---------------------------------------------------------------

我说:你知道吗? 妈妈很担心你啊,你A水准考试的前一天,后半夜三点你还在玩电脑游戏,我都不敢说你,怕你一翻脸,说不去考试了。

他说:我怎么敢不去呢,我那天是睡不着,反正睡不着,玩电脑游戏也一样。我想想那次考什么......哦是物理的H3,我不是考到A了吗?

可是你很不用功啊,许多学校的考卷你都没做。我说。

我有自己的方法。他说。

他的A水准考试,拿了五个A,唯一的一个B是学校老师给打分的,集体合作的项目,全班都拿了A,他拿了B。

我想去学校问一下老师,到底贝贝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全新加坡统一考试都能拿A,自己学校老师打分的合作项目却只能拿B,并且是全班唯一的B。贝贝反对我去问,我就没去。

我想也许他的个性叛逆,不知什么地方触犯了这位老师,以至于这位老师在关系到孩子前程的A水准分数时,竟然给了孩子班里唯一的一个B。

不服从权威这一点,也许是像我吧。
------------------------------------------------------------

贝贝在台湾军训的时候,第一天大家都只穿背心短裤,摄氏零上九度的跑步。他说跑的时候还好,停下来的时候冻得发抖,那天他被冻得发烧了,三十九度七。

军医给他吊了两瓶药,叫他好好休息。他只休了一天,烧刚退就又去参加操练。对这件事情我很不解,问了两次有两个答案。

第一次说,躺着没有意思,训练比较有意思。

第二次说,他一天发烧没去,晚上好点,看到同僚们回来,一个个筋疲力尽。他很不好意思,连忙去帮忙干活,大家都在训练,他一个人休息心里不安。

我的傻儿子,多他一个去训练大家的运动量也不会因此减少,很少见到有人能休息不休息,为了什么呢?

------------------------------------------------

他也讲一点好笑的事情,有一个士兵去训练的时候打着伞。被教官抓到,于是罚他三天一直打着伞,军训的时候大家都在太阳下面,只有这位士兵打着伞,去吃饭的路上,也必须打着伞。

选举的时候一个军官对士兵说,没有选PAP的士兵周末一律不准回家。当然是玩笑。

----------------------------------------------

也有很危险的时候,步枪任何时候不准枪口对人,一再强调,还是有些士兵记不住。

贝贝第一次带的一批新兵在学射击,子弹上了膛,目标前面的靶子。

有一个新兵子弹卡壳了,他端着枪身体转了一圈,枪口向前把枪递给贝贝,贝贝一脚把枪踢落在地上,然后才去捡起。他说枪口对着我的时候我很害怕,因为卡壳的子弹随时会出来。

我也很害怕,听的时候心惊肉跳。

另一个士兵打靶的时候前面两枪正常,第三枪靶子没有竖起,子弹就飞出去了。他的解释是汗水流进眼睛里,手指碰到扳机。贝贝说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可是还是会受到惩罚,这个士兵周末不能回家。

前一个呢,更加危险,却没有受罚。其实罚了也没用。

--------------------------------------

贝贝到现在都没有报大学要读什么专业,已经过去两次报考机会了,他还没想好。

他不肯申请奖学金,意志坚定。

为什么不肯申请奖学金啊,他不是自己慷慨,他是慷父母之慨啊。

我跟他说:我以前教过的学生,他们家里都住洋房的,非常有钱,人家也申请奖学金,为什么你不申请。

他说,钱不会白拿,要签约工作五年,可是我现在还没想好将来要做什么。大学毕业前五年非常重要,如果我不想做怎么办。

我知道试图说服他是徒劳无功的,不再浪费口舌。

刚毕业那年,他说想学法律,新加坡的法律专业竞争当然激烈,他只要读国大的法律,管理大学的法律给他机会面试,他不去,因为他对商业金融没兴趣。

他说要学物理,我们希望他学应用类的学科,结果报了航天物理,录取了他又拒绝了。他说想学法律。

这个坏蛋有多么坏你们能想象到吗?一直拖延不报,说是没想好,然后在最后一刻钟要填物理,我们说物理将来可能只能做老师,他说他就要做老师。我老公废掉几百块钱的机票留在新加坡跟他商量这件事,最后报了一个航天物理,是他自己选的,可是也没去。

到了第二年,他对法律又没兴趣了,结果什么都没报。

现在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我已经不再着急了,反正着急也没用。

做父母就像走钢丝,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掉下去。一关又一关地过。

--------------------------------------------------

贝贝的朋友都有了女朋友,我朋友的孩子们许多也有了异性朋友,我不免有些担心。

打电话跟妹妹提起,她说随根,你看咱家咱爸,那时候不是也那样吗。

妹妹说的是一个悲剧,大学里儒雅的老师,被女学生暗恋。老师不解风情,结果女学生想不开,跳了学校的大烟囱。

妹妹说姐夫呢,他什么时候初恋,他以前的女朋友怎样,你知道吗?

别说,我真不知道,他的嘴很严,我必须从他的嘴里套出话来。事关重大。

--------------------------------------------------

我们骑着脚车,沿着美丽的巴西立海边,我曾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新加坡,巴西立海边是我一定会怀念的地方。


我们停下车坐在长椅上,远处有蛙鸣,还有另一种声音,像是蝉鸣,可是老公说蝉只会在中午叫。草木和泥土散发着清香,我深深呼吸,觉得真是美好。忽然想起任务艰巨,要刺探情报。

伸手拉住他的手,吻了一下,说:你从多大时候开始喜欢女孩的。

想不起来了。他说。

我换一种姿势,继续企图色诱:好好想想,你的初恋,你以前的女朋友。

想起来了,我以前没有女朋友。

扫兴,我坐回去。

他试图安慰我:要不,等我以后有了女朋友,我跟她讲你好了。

笑场。

再拉着手,说:拉着我的手没感觉了吧,左手拉右手。

他说:有感觉。

要不你想象我是小三吧,找一下感觉。

他深情地凝视我,我正觉得自己的办法就要成功,他说:这个小三很面熟。

又笑场。

侦查任务以失败告终。
浏览(109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1-06-17 22:06:47
这个贝贝是个男子汉了啊。家里的老公还是很有幽默感滴,“这个小三很面熟”,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焚琴煮鹤.
注册日期: 2010-06-28
访问总量: 119,4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战争与瘟疫
· 一只信任我的鸽子
· 谷家母女与蝴蝶效应
· 刚做的捕梦网
· 我是一个喜欢拈花惹草的女人
· 如何把不锈钢锅当成不粘锅用
· 可爱的小朋友
友好链接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随笔小札】
· 战争与瘟疫
· 一只信任我的鸽子
· 谷家母女与蝴蝶效应
· 刚做的捕梦网
· 我是一个喜欢拈花惹草的女人
· 如何把不锈钢锅当成不粘锅用
· 可爱的小朋友
· 蛇年说蛇
· 健身房里的那些事
· 期待牵牛花
【贝贝】
· 儿子教我学英语
· 伤口(十九岁)
· 家有阿兵哥(十九岁)
· 哑铃(十六岁)
· 贝贝的O’水准放榜日(十六岁)
· 贝贝理了一个怪发型(十六岁)
· 贝贝不喜欢做模特(十五岁)
· 帅哥贝贝(十四岁)
· 贝贝没有女朋友(十九岁)
【赌场百态】
· 赌场百态:史上最寒碜的红包(十
· 赌场百态:赌场的爸爸是李刚(十
· 赌场百态:晕倒的荷官(十七)
· 赌场百态:漠然的女孩(十六)
· 赌场百态:小姐们(十五)
· 赌场百态:深夜灵异(十四)
· 赌场百态:大开杀戒的荷官(十三
· 赌场百态:吵闹的顾客(十二)
· 赌场百态:赔错的筹码(十一)
· 赌场百态:下大注的顾客(十)
存档目录
2022-05-09 - 2022-05-09
2022-03-21 - 2022-03-21
2022-02-11 - 2022-02-11
2015-08-04 - 2015-08-04
2013-03-10 - 2013-03-13
2013-02-12 - 2013-02-13
2013-01-23 - 2013-01-23
2011-11-18 - 2011-11-18
2011-08-22 - 2011-08-22
2011-06-14 - 2011-06-27
2011-03-08 - 2011-03-09
2010-12-02 - 2010-1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