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名家谈刘晓波的博客  
天安门六四绝食四君子零八宪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42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刘晓波妄想一手遮天,我就要戳破天 2010-08-25 19:57:01

刘晓波妄想一手遮天,我就要戳破天


——黄河清告全体会员书

 

我在笔会第三次全体大会写了81个帖子后暂时告别了大会社区,原因是大会有许多不诚实却还要硬着来。第三次大会结束后,我回来了,写了几个帖子,最后一个是“劝刘晓波先生不要再再失态”,被前主席前会长现理事刘晓波责为“掀起一系列风波”、“搅局者”。这使我觉得很有意思。“六四”曾是“暴乱”,后来当局改口为“风波”。看来现在的笔会既受党文化的影响又能比共产党稍微好一点,毕竟也受到民主自由的熏陶和制约。我这样“掀起风波”,还多至“一系列”的“搅局者”,没有象“六四”暴徒那样被杀被碾被打被通缉被关押,还能坐在自己家里写这个帖子,还有言论自由。我当珍惜,得多好好说说啊。

呼吁不要开除高寒就是“掀风波”?要求罢免余杰不要让他代表笔会代表自己就是“搅局者”?披露选票无论是疏漏抑或作弊然已铁定了是严重违规的事实就大逆不道?倾理事会全力惊天动地非要开除反对派高寒不可,费尽心机以开除高寒打压万之来保护余杰,纵容支持指使秘书长无法无天玩弄章程规则,默许配合他立法执法司法释法一条龙,欺骗欺负会员,才是真正的大掀风波、搅乱笔会大局。笔会是你刘晓波的?我就不信这个邪!提你刘晓波的反对意见就是“搅局者”?那么,我就搅这个局,掀这个“风波”!

四十三年前,我十八岁,文成县全县教师几千人大会批判我,我没有了工作。四十一年前,我二十岁,新疆兵团石河子子女一校文革工作组批斗我,后来抓进了监狱,送到全是无期、死缓犯的劳改队劳改,差点丧命。二十七年前,温州市郊区教委主任在学校教师会议上无理批评我,给我小鞋穿,我拂袖而起反驳顶撞后,高吟“仰天大笑出门去,吾辈岂是蓬蒿人!”,扬长离去。那一次的“造反”,啥事也没有,只是不给我长该长的工资,扣了我去北京参加一次学术会议期间的工资。二十六年前,上海温州公安总是光顾我,问来问去我与民运人士的关系,我在一次被约谈到一半时,借要回家给孩子烧午饭而溜之大吉跑到了北京;直到大约一个月后才回来主动找公安局,递上一张中国音乐家协会的信笺,上面写着黄某人因研究音律学术问题来北京汇报求助,请地方政府文化等有关部门提供方便云云,赫然盖着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大印,还有会长吕骥的签名。那时的全国音协在地方上还能糊弄人,不像现在我们的笔会,被人嗤之以鼻。公安哭笑不得,却也无可奈何。吓唬威胁当然是免不了的。我可以说是在吓唬威胁中成熟的。九年前,海外民运人士王策返国上书“中共执政三十年不变改良案”。因同乡朋友,我帮了一点小忙,被国安路上绑架,讯问时暗示我当线人,我笑曰:“你们已经是看门狗了,你说我会当狗的狗吗(原话)!?”把那处长也气笑了。

共产党真格的吓唬威胁都没真怕过,刘晓波这半真半假色厉内荏,连他自己也明白上气不接下气的拾党文化牙慧唾余的嘀咕嗫嚅,在不是共产党地盘的笔会里,连小菜一碟也谈不上了。

现在的笔会,无论如何蛮横,有一点是共产党绝比不上的:没有牢房。掀风波,别说一系列,即使百系列,刘晓波又其奈我何!虽说党文化的阴影还很巨大,还笼罩着笔会,毕竟没有警察监狱了,不像以前的中国作协,可以把胡风分子右派分子送去监狱劳教劳改,最了不起是开除,较之以前与共产党对着干有牢狱之灾、性命之虞,还真应了“不干白不干了!”的话。这有点意气了,回到道理上来:文人总是对中国国民性感叹什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现在笔会里刘晓波如此欺负打压提意见的会员,假自由名义行党文化专制之实,我如果一气之下,一走了之,用“不跟你玩了”来欺骗安慰自己,不就正是货真价实的阿Q了么,不正中了刘晓波自以为高明堂皇的蠢计了么——“笔会来去自由,只要退会能让人舒服,何不欢送?”——还真是主人的口吻,把笔会当作自己的花园了呢!黄翔退会舒服。我不退会,我不退会舒服!萝卜青菜,各人喜爱。我也不会怕刘晓波的吓唬威胁,乖乖地听他的话就他的范。蒙刘晓波看得起,说我掀起了一系列的风波,我还真怕自己没能耐,掀不起二系列三系列的风波。我就只想试试民主自由、言论自由、笔会宗旨在笔会内的真假度,我还真不在乎自以为主人的刘晓波的脸色好坏。

打趣够了,言归正传。刘晓波责我为“搅局者”,是胡扯!其实,我在在为笔会着想。不必对天可表,无须天地良心,不要你刘晓波相信,勿需你刘晓波承认。我自己明白,我自己相信!事实俱在!笔会里天底下有一个人相信明白,就足堪安慰了;即便全都怀疑,事实相信,历史相信,我行我素,慎独,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历史,心安,亦足矣!刘晓波,在你大言炎炎时,你能做到吗?

事关笔会大局,刘晓波第一次站出来毫不含糊地斥责会员掀起风波搅局,有点担当了,这是值得肯定欣赏的。我既以为笔会着想自诩,我要写108个帖子,合天罡地煞之数,把要说的,想说的尽量全都说出来,把现在笔会的不诚实、游戏章程、玩弄规则、翻云覆雨、本末倒置、排斥异己、倒打一耙、横行逆施、无耻堕落、无法无天,说个够说个透。妄想一手遮天,我就要戳破天;横行霸道的,我就要让你直着走。虽然,我卑微,但我凛然正直诚实,不撒谎,说真话!如果必须在章程规则与真话之间择一,我选择真话。我的朋友蒋彦永披露萨斯、“六四”真相的大智大勇就是我的榜样。近重读《史记》,太史公刑余而顶天立地者是我永恒的楷模!即便鸡蛋撞墙,我将矢志不渝。警告、开除,挠痒痒罢了。试试!有一点请放心,我不会告笔会,不仅我没这个能力,也不屑,不愿(有我的朋友是法人之一呢),还因为即便把我开除了,笔会也不会总是你刘晓波余杰一伙的,笔会是中国作家、编辑、文人学者的,也是我的,我自己的。

我是个完全独立的知识人,经济上从不附任何皮的知识人,即便摆地摊,我也能活得滋润实在。这是我一直强大一直无所畏惧的根本!在这一点上,我可以写一本书。有铁流者,为拙作《中国没有明天》写的书评标题就是“一本为建立独立人格文化而呐喊的书”,可谓深得吾心。独立中文笔会最需要的是独立人格,无论是笔会,还是会员个人!

欢迎将我的帖子、将批我斥我骂我咒我辱我的帖子转到天涯海角任何网站去。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黄河清

浏览(4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名家谈刘晓波 ,35岁
注册日期: 2010-08-19
访问总量: 25,2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杨逢时:我们到底要什么?——有关中
· 也谈余志坚之文《再谈刘晓波案》
· 余志坚:再谈刘晓波案
· 张三一言:坚决反对刘晓波获诺奖
· 为独立笔会诊病
· 刘晓波妄想一手遮天,我就要戳破
· 刘晓波和08宪章--幻想的破灭
分类目录
【要闻】
· 杨逢时:我们到底要什么?——有关中
· 也谈余志坚之文《再谈刘晓波案》
· 余志坚:再谈刘晓波案
· 张三一言:坚决反对刘晓波获诺奖
· 为独立笔会诊病
· 刘晓波妄想一手遮天,我就要戳破
· 刘晓波和08宪章--幻想的破灭
· 這算什麼懺悔?——評劉曉波的《末
· 刘晓波被包装成“和谐大使”
· 我绝对不为给共产党吹喇叭的人抬
存档目录
2010-09-01 - 2010-09-01
2010-08-19 - 201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