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柔水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44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不可能变可能 2010-11-21 19:27:45

不可能变可能

"不可能,这不可能,  你别做梦了, 要是可以, 别人早就这样做了"。

从小到大, 这样的话一直伴随着我们左右,而 同样的话我们又不自觉地对别人一遍又一遍地说。古今中外一代又一代, 这样的话就像一把软刀子 割掉了多少希望之苗。 人们总是不断地告诫别人, 走大家都走的路会顺一些, 目标定的低一些会更保险。

我佩服所有创新成功的人,他们必须具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功法就是要对"不可能"这句话充耳不闻, 埋头做自己的事。

我不是什么特殊人物,也没有可以吹牛的发明创造,但有几次让"不可能"三个字从左耳进,右耳出,走自己的路, 竟然也达到了一些看似不可能的小目标。  

刚以陪读身份到美国的时候,别的学生太太们都想走"打工-学英文-考托福-读学位-找工作-生孩子"的路子,而我却想抄近道, 直接进入建筑事务所做自己的本行工作。自然周围没人相信这是可能的事, 连美国本土的学生拿了学位找工作尚且都困难, 就别说我这样的既没有美国学位,又说不了几句完整英文句子的人了。我不管那一套, 先试一试再说,大不了人家不要我,回过头再跟着大家走也不迟。现在想想我也够勇敢的,书包里装上一叠简历,沿着一条街走, 按电话簿上找到的几家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地址闯上门去,结结巴巴地说明来意, 配合点头yes摇头no的身体语言回答问题, 居然有人肯雇我了!不可能的事变可能了。

后来我想试一试拿美国建筑师执照。 周围的人一定认为我是在做白日梦。首先通过资格审查就被告知是不可能的,三天九门的考试更是难上加难。人们告诉我,大多数建筑学院毕业的人都要考好几年才能考上, 本地建筑学院的一位教建筑设计的教授竟然考了几年都考不过建筑设计这一门。当监考人看到我手捧英汉字典步入考场时, 他们没准在心中暗笑,认为我自不量力。我想试一试有什么坏处呢, 大不了他们不发给我那张证书,准备考试就会激励自己有效地学习,管别人怎么想呢。就这样我一门一门地考, 竟然把别人认为我拿不到执照拿到手了。

后来还有好多梦想都是在一片"不可能"声中变成现实的。当然这些都是不值得夸耀的小事,但每一次如果我听信了别人的话,连这样的小事我都会放弃,就像我的大多数梦想一样,被周围好心的亲朋好友们扼杀在摇篮里了。而自己也经常不自觉地做了别人梦想的杀手。

我去北京小摊上买东西不会讨价还价但喜欢看别人,买卖双方都在心里设了一条底线,然后就你来我去地尽力讨,争取一分是一分,不行就按自己能接受的底线成交,反正是尽力试了。

回过头想一想,这一辈子人生苦短,有些事当时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大不了还是同样的结果。试一试可能只有1%的希望,可是不试就只有0%的希望。0 和1哪个大,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比得出来。有些事,尽力争取了,不成功也不留遗憾。
浏览(864)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11-23 05:48:06
嗯,有道理。别听别人怎么说,自己觉得有可能就要去试试,不然怎么知道“不可能”呢, 呵呵。

喜欢你的文笔,和文中透出的那股灵气!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11-23 03:35:57
绝对有同感...好象我的大半人生就是是出来的. 太有感触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柔水
注册日期: 2010-10-17
访问总量: 8,6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假如世界上的女人都不抹口红
· 双保险
· 黄粱一梦
· 不可能变可能
分类目录
【随想】
· 假如世界上的女人都不抹口红
· 双保险
· 黄粱一梦
· 不可能变可能
存档目录
2011-06-08 - 2011-06-08
2010-11-21 - 2010-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