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柔水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44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双保险 2010-11-21 20:08:52
双保险

在北美的留学生一定有不少人接到过从中国打来的长途电话,要他们帮忙接机找房
子。要接的人大多是他们不认识,有些根本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人。想到自己当
年下飞机时的惶恐心情,有人会愿意帮这个忙。

在接过机的人中一定有人有过类似的经历,当你厚着脸皮向老板请了假,(可能
正是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老板不能理解为什么来人不能自己坐出租车进城),飞车
赶到机场(可能被警察停下来吃罚票),停了车(要付昂贵的停车费),在大厅里干坐
了若干小时(因为飞机误点)。好不容易大门打开,把从中国来的乘客放出来,你要
赶紧高举事先写好的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一个陌生人名字。然后你要像天鹅求偶那
样垫起脚伸长脖子,希望那个你不认识的人能看到。等你的脖子拔到酸了,还不见
有人来接头。这时那扇自动开关的滑门开开合合的频率已经慢下来了,你正在纳闷
中,忽听不远处有人也高举一张纸并大声叫着一个熟悉的名字,你赶快歪头看看你
的牌子,咦,怎么这么巧是重名。这时一个人推着一辆满满的行李车像他的方向走
去,你看后面已经没人了,你要接的人不会是接错头了吧,赶快赶上去看个究竟。
这时两个人同时拿着写着同样名字的纸一脸纳闷的站在一个人面前,奇怪的是,来
人竟然毫不惊讶,一脸灿烂的与两个接机的人打招呼:"我是某某某,谢谢你们来接
我"。闹了半天我们接的是同一个人,来人的家长怕自己的宝贝孩子没人接,来了一
个双保险的措施,万一一个人误了事,还有另一个。忍着一肚子的火,你还表面热
情得让来人坐你的车,不是你抢着作好事,而是你帮来人找的房子只有你知道。谁
想来人竟很有礼貌的告诉你,不用你忙了,因为经过全家仔细对比,觉得另一个人
找的房子更便宜。

"可是我已经交了定金了呀",我相信这时你的脸一定像关公,因为你的血正哗哗得往头上涌。

"你可以要求房东退钱,我们没有住房子,凭什么要交钱呢?" 来人真是好素质,
依旧不急不躁。

"快点上车吧,我还要赶回去上班呢"  另一个"活雷锋"等得不耐烦了。他们有礼貌
的与你告别,扬长而去。留下你一人孤零零地站在大厅里生气,决不定是回去接着
上班呢还是去与房东吵架要回定金。


 

浏览(676)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11-23 03:39:19
这叫双保险, 也叫冤大头! 学习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柔水
注册日期: 2010-10-17
访问总量: 8,6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假如世界上的女人都不抹口红
· 双保险
· 黄粱一梦
· 不可能变可能
分类目录
【随想】
· 假如世界上的女人都不抹口红
· 双保险
· 黄粱一梦
· 不可能变可能
存档目录
2011-06-08 - 2011-06-08
2010-11-21 - 2010-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