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漂浮的云的博客  
人生如云,岁月似风!  
网络日志正文
神爱中国-世代的祷告! 2011-03-13 11:27:18

世代的祷告 
 
戴绍曾

假如我有千条性命 —— 戴氏六代家族爱中国


  引言:荣耀归于主的圣名,今晚兄弟站在这里完全是神的恩典,十分清楚自己不配,因为我是蒙恩的罪人。


戴家全家福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前天是戴承约八岁的生日,八年前,我一直在想怎么为他取名?那时我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 。本来在西方社会里,名字的决定权在乎孩子的父母而不是爷爷,但我很想用「承德」这个名字。在与亲家讨论后,很高兴,我们作了一点点的修改,「承」还是保留,更宝贵的是用了「约」,神的约——戴承约。

  从第一个戴雅各,到现在我的孙子,英文名字都是James Taylor,从西方的角度看,我们好像一点想像力都没有,每一代都差不多,后面就加个一世、二世、三世,也把很多人搞糊涂了,因为我是第四代,为什么没有加个三世?因为祖父的名字不用雅各,不是James,戴德生大概觉得James已经够了。

  今天晚上我愿意和弟兄姊妹分享在这家族九代中神的恩典。

  这个故事让我们从戴雅各开始。他生长在英国,与约翰.卫斯理同时候,他父亲撒母耳也是牧师;但当时教会腐败,那个时代好像失去神的同在;另一方面神兴起先知式的 约翰.卫斯理在各地方露天布道,本来卫斯理愿意在礼拜堂讲道,但因为他责备教会的领袖,为当时某 些宣教士、
  1931年戴纯仁牧师祖孙三代合影,后排戴永勉牧师手中所抱即是二岁的戴绍曾
传道人,尤其英国国教所不允许,因此不能在礼拜堂讲道,只好选在露天布道。

  有一次,约翰.卫斯理到了约克(York),就是我家族的地方,当地非常反对这露天布道家,每次他来时,一定有个青年人反对,那就是戴雅各;他会想尽方法扰乱聚会,要把这个叛逆人赶走。那天,他口袋已经装好了臭鸭蛋、蕃茄,想等讲员开始讲的时候就要丢;可是,神奇异的恩典,在他还没有攻击前,神的话反而打中了他的心:「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

  1776年的那一天,约翰.卫斯理的讲题经文是约书亚记二十四章15节。神的话打中了他的心。

  过了几天,也是他结婚的日子。清早起身预备安静,就从家走出去,坐在较偏僻的地方预备心,一坐下来,这节经文就在他的脑海里面转——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虽然他一直不要去想,但是神的灵一直在他心里做工,直到那天他跪下来,认罪悔改接受耶稣为他个人的救主。

  祷告完,他发现时间不早了,赶快回家穿好衣服,但已经迟到,不过朋友把礼拜堂的钟调整了一下,才得以让他「准时」到达,让婚礼顺利进行。礼成后的茶宴时间,戴雅各分享了为什么会迟到及那天早晨所发生的事情。最惊讶的可能是站在他旁边的新娘子,她说难道我就嫁给 约翰.卫斯理的传道人了吗?她很不以为然,但是没办法,这婚已经结了,只好跟着戴雅各回家。

  不过她很不高兴,每天脸很黑。有一天戴雅各工作回家,见新娘子那样的不高兴,就忍不住把她抱起来带到楼上,和她一起跪在床边,并用一只手压在她身上,不许她离开。他跪在旁边流泪祷告,他说:「父神!那天我祷告时已经决志了——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祷告时突然发现,新娘子哭了 。(不是因为他的手压得太重,而是神的灵在她心里做了感动的工,好像马利亚一样,主就开导她的心。)那一天待他们正式站起来的时,两位在神的面前,异口同声地说:「至于我和我的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

  他们就接待约翰.卫斯理,主也给他们一个宝贝儿子——戴约翰。约翰十七岁时他的父亲在冰岛被主接去,年轻的男孩就要负担起家里很多的责任,但在信仰方面,他越走越坚定,越走越爱主,成为一个带职的传道人。第三代是约翰的儿子名叫雅各,他是药剂师。

  祷告的生活

  戴雅各的妻子名叫阿美丽亚,父母是传道人,看见神在他们身上的恩典。阿美丽亚爱主的心就彰显在她的祷告生活。很多人觉得戴德生的祷告生活是我们可以学习的,我想他自己从母亲的身上有最宝贵的学习。戴德生早先在银行里面作事,学了很多他母亲不喜欢他学的东西,母亲曾替他非常的担心,就常常为他祷告。

  有一次他母亲要到亲戚家,他晓得戴德生放假会留在家里面,就想今天他会有多些时间,希望他多思想永恒的事情——想到主。所以她决定这一天禁食祷告,为他儿子的得救禁食祷告,那天从早到下午迫切的为戴德生的得救祷告,突然在下午时 ,好像觉得一个重担从她身上卸下来了,她深深相信主听了她的祷告。

  戴德生那天没有上班,走进旁边的书房,在桌上看到一张单张,他说这些单张前面都是一些有趣的故事,后面就开始传教。他说我只看前面,作者开始讲道时我就不想看了。

  谁知圣灵就吸引了他的心。那单张讲到,已经完成的救赎,不需要我们做什么,只要有信心接受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就的恩。他放不下那单张,当天他就跪在父亲的书房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做他个人的救主,后来跟他妹妹讲今天已信了耶稣重生了,妹妹听了非常高兴,但他要妹妹不许跟任何人说,连父母亲也不可以。 当母亲回来时,因十分确信神听了她的祷告,所以一回家就跟儿子讲,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他说,是不是妹妹告诉您了?母亲说不是的,我在那为你祷告,有什么事情发生,你就告诉我吧!他就跟母亲说 了。

  这是他母亲的祷告。戴德生以后常跟同工们讲起:move man through prayer(祷告改变人心)。我们的祷告透过神就感动人。特别是在奉献方面,神知道我们的需要,祂是我们的天父。我觉得他这种信心的功课,是从他母亲那里学来的。

  耶和华以勒,必有预备

  戴德生常常讲神会供应,耶和华以勒是信实的,今天在我们中间有很多青年,可能我们会担心生活的需要,但我觉得戴德生的见证,不只是在金钱方面深深体认到神的信实与供应,在很多方面,包括 他妻子玛丽亚亦是神所为他预备的。

  他来中国的时候在英国有个女朋友,音乐天赋很高,他希望有一天她可以帮助在中国传讲福音,但是那不是神的计划。感谢神,圣经里我看见保罗有他的计划,但不是神的计划;戴德生有他的 计划也不是神的计划。我们不要以为一个属灵的人有了计划一定是对的,许多时候神要在每一个基督徒身上做调整的工作,要照着祂的计划来为我们预备。

  有一次戴德生由上海南下到汕头,跟有名的苏格兰布道家宾.威廉在那边布道。戴德生也帮助宾.威廉学习穿中国服装,使听众较易忽略外国人的外貌和服装 ,而把注意力集中到信息上面。后来戴德生病倒了,宾.威廉只好把他送上船带回上海,谁知到了上海的时候,他暂时存放东西的地方被火烧了,所有东西都没了,而当时正汇来的钱也没按时到达。贫病困窘之际,上海有位朋友就接他到里家 ,刚好那几天英国女朋友来了一封信,戴德生非常高兴,谁知信打开却是一封分手信。女孩子说你太爱中国,我爸爸说如果你肯回来他不反对我们的婚事,即使你留在英国传福音也没有问题,但如果你还是要留在中国传福音,那就只得分手了。

  原来戴德生的那句名言,不是他年老或临终的时候才说的,而是廿二岁还没有结婚时的戴德生,跟他妹妹写信时,说:「妹妹,假设我有千磅英金中国可以全数支取 ;假使我有千条性命决不留下一条不给中国。」这两句话的下面还有一句:「不,不是中国,是基督。」我们都知道,若不是基督,他不会写上这两句话 ;因为爱基督他才能够写:我的金钱、我的性命,我都愿意奉献。

  这是神的恩典、神的爱,那天戴德生手里拿着英国女朋友的信,心里很难过,第二天他要作什么呢?是到船公司买船票?打电话?那时当然没有E-mail,写信可能要半年后女友才能收到。不, 这些他都没做。口袋里面带着福音单张,他就从朋友的家走出去,在街上分发单张,劝中国朋友信耶稣。

  在英国的那位女朋友不是我的曾祖母。其实戴德生还没有来中国,神就已经为他预备好了。我的曾祖母玛丽亚那时已经在中国,比他还要早,还要年青,十六岁就来中国。她是孤儿,父母是伦敦差会的宣教士,因为不肯交 结印度公司,无法在中国立足,只好在马来西亚、新侨、麻六甲、新加坡有华人的地方传福音。她父亲学的是闽南语,做文学、印刷的工作,有八年时间在宾城,四年在麻六甲,那段时间玛丽亚在马来西亚出生,后来因为父母病倒,他们 就回了英国,再回来的时候就住新加坡。刚好是1842年鸦片战争结束那年,伦敦差会决定把马来西亚一带地方的宣教士派到中国,他们也到了广州与伦敦教会的同工一起开会,做他们的书记, 教会准备派他到福州工作,谁知他病倒了,回程的时候葬在澳门。

  如果有机会到澳门的基督教墓园,在玛丽亚坟墓的左边就是他父亲。她妈妈在新加坡创建了玛丽亚女子中学,但一两年后也过世了,留下三个孤儿,一男二女。就这样,这三个人都 被奇妙安排在中国传福音。

  最小的玛丽亚跟姊姊一起来到宁波,在当地一个女子学校教书,十六岁还不能做很多,但因为生长在华人地区,她的中文很不错。当时英国一个有名的公务员在宁波负责整个邮政与海关,他很想要与玛丽亚交往,也 对她表示了,但玛丽亚拒绝了,她觉得她要的不是有地位权柄,而是一个爱神、爱中国人的人。

  突然有一天,在一个祷告会里,穿中国服装的戴德生就来了,玛丽亚听到他的祷告很受感动。虽然他们恋爱的事不是很顺利(详见《戴德生与玛丽亚》 ),但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要勇敢要坚持

  戴德生在七十三岁时被主接去了。1881年在中国内地与海外传递异象的时,他好几次病倒我发觉在他身体最软弱的时候,却是他最有能力的时候,在他不能 动弹的时候,神却给他新的异象、新的托付。

  有一次病倒后,朋友就请他到山东烟台去,因为那边气候适宜休养。于是他发觉那地方不错,就想:若同工在内地因工作过于沉重生病了,没有地方休养,我们可不可以在这个地方设一个医院 ?也或许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同时,因为那时在中国还是考试制度,他也想到自己的子女没有机会在中国读书,因此就把孩子们,也就是我的祖父与叔公,都送到英国去,有时父子一两年甚至三四年都 不能见面。所以戴德生也想到,不只是同工可以在这里休养,也可以让同工的子女们在这里有求学的机会。据我所了解,在整个宣教历史上,这将是第一所在工场设立的宣教士子女的学校。

  戴德生就写信给我祖父戴存仁,说儿子你现在伦敦开始学医很好,但现在有非常重要的工作,你可不可以祷告,可不可以考虑放弃学医,来到山东烟台跟同工创办一个宣教士子女学校。经过一段时间的祷告,戴存仁放弃了他的学习来到中国,在山东烟台与同工成立了内地会宣教士子女学校 ,让后来的很多青年在那边有机会学习。

  于是,我祖父开始了他在中国的工作。今天提两件事情,就是他年青时,在神奇妙的带领下,经过很艰难痛苦的一些经历。杨州教案发生的时候,他就在那房子里,祖父跟他的弟弟、母亲他们从二楼跳下来,要不然就被烧死在屋内了。他放弃学医来中国传福音, 去河南、安徽、江西等很多地方,年老的时候在中国退休。我还记得在山东烟台求学的时候,爷爷在那边就已经退休了;当我们被日本人俘虏关在集中营时,爷爷亦被关了。

  很多的时候我们以为,神会让事奉祂的人一开始救经历一些比较因难的事,好像要造一个合神用的人,但是经过考验之后,就会有比较平坦的道路,其实不见得。你看保罗最后一封信给提摩太:「我儿 ,你与我同受苦难,如同基督的精兵。」这是他在罗马的监牢里写的,到底保罗有没有出来我们不得而知。不一定我们事奉主,经过一些考验后就会有平坦道路,不是的,我爷爷也是这样, 他八十多岁时被关在日本集中营,然而他的歌声一直到今天仍清楚地刻在我的心里。每天早晨他会起来歌唱,我想他的孙子并不是很欣赏(因为我想睡觉啊!)我想隔璧邻居也不欣赏……。但今天我来唱给大家听,在日本集中营跟爷爷学的 :「…要勇敢…要坚持…。」

  基督徒必须亲身经历到神的救恩

  我父亲是在苏格兰出生的,他是双胞胎,不到产期就生下来了,医生说这双胞胎没有活的盼望,大概六个小时就会死 。六个小时以后,他就说绝对不会超过六天;六天以后他说绝对不会超过半年;半年以后他们已经上船来中国,还不到一周岁,我父亲戴永冕已经到了中国,他在内地学校读书,毕业以后到上海学药剂。

  我父亲那时还不认识主,刚好日本来了一个宣教士,到上海布道,在布道的时间里,神的灵大大做工,他讲罗马书第一章,在里面保罗列了很
戴继宗全家
多的罪,其中一个是不孝敬父母。当时戴永冕的老板不准他女儿跟戴永冕来往,可是他们还是偷偷地见面,圣灵每天在我父亲心里说:要孝敬父母,他们叫你看圣经,你就看;叫你祷告,你就力行祷告 ;叫你做礼拜,你也做礼拜,但现在你却叫一个女孩子违背她父母的命令?!那天我父亲在神面前说:主阿!除非老板允许我们来往,否则我不再和她来往。那一天我父亲真的得救了。

  各位您可以看一看,不管是戴德生或戴永冕、戴继宗,生长在一个基督徒的家庭不等于是基督徒,必须亲身经历到神的救恩,必须自己悔改认罪接受耶稣作个人的救主。

  之后我父亲就离开了,他觉得神已经拣选他,于是到河南开封内地会福音医院,做医院的药剂师。

  经过一段时间,他觉得必须停下工作来念大学,他挣扎了好久,其实那段时间可能在他基督徒的生活中有失败的地方,使他有时候很难过。刚好在河南开封那边的循理会,有一位年长的宣教士弟兄, 我父亲很看重这个青年,就把他当作他的提摩太。可能是医院的工作太忙了,后者就常常请我父亲到他家里,帮助他学习什么叫圣灵充满和洁净的工作,帮助他过一个圣洁的生活。我觉得从那时候 起,神就把异象给了我父亲,要传讲基督徒成圣的信息。

  先求神的国与义

  他到了美国念大学,认识了我母亲,俩人结婚也经过一些痛苦,因为我大姊刚生下来不久就病倒了,送到医院护士又给错药,她就死在医院里。他们来中国就在河南传福音,再申请学校教书,第二个女儿在河南也被主接去了,到了1939年七七事变过了,父母还在河南开封。

  日军要进开封的时候,很多人非常害怕,因为晓得日军进南京大屠杀,所以有许多妇女涌进开封申请学校的保护,我父母就欢迎她们。那一天日本军队进城的时候,我爸爸到学校大门口,把门关起来,一个人站在街道上,看见日本军人过来,他就走去,用英文跟他们说 ,对不起,我不会讲你们日本话,只懂三句话:喔嗨呦咯栽一吗施(早安)、阿里嘎多 (谢谢)、塞哟娜啦 (再见)。他们都笑起来了走了,学校里面的妇女也都平安。

  可是后来还是有许多困难,因为东门进出都有日本军人站岗,我母亲进城时候骑着自行车,到城门口下来推着车进去,出来也是,大家都一样必须表示他们对于日本人尊敬的意思。

  可能是我妈妈下自行车时太晚了些,就被打了几下。我父亲说不行,就决定要把全家都带到美国,船票都订了,准备到时上船离开中国。我相信任何一个负责任的男人都会有一样的决定——要保护他的家人。

  但是,他又祷告说:神哪!到底这个决定,是出于你还是出于我?

  经过祷告他觉得不是出于神。有一天,他问我说,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船公司?我兴奋得不得了,我说爸爸,我们是不是快上船去美国了?他说不是的,我是要去退票。我说爸爸,不可以这样 !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把票退了。他说:儿子,你们继续回山东烟台学校读书,老师都是基督徒,那是很好的学校。但我们觉得神要爸爸妈妈去后方,到大西北,到陕西,在那边继续训练工人 。从船公司返家后,他们就把我们送回学校,自己离开了。

  当时以为很快就能再见面,谁知道五年半以后我们才得以再相见。父母先在大后方的西安、宝鸡、凤翔工作,在凤翔内地会创建了西北圣经学校。感谢神 ,在那五年期间训练了很多在后方爱主的青年。神那时给了华人副校长马可牧师一个异象——要把福音传回耶路撒冷,并且要中国教会负起这个责任。我想他看见西方的宣教士从英国 、美国把福音带到中国,但自中国的大西北再往西还有很多回教国家,他有了负担,所以福音团的英文名字就叫做「归回耶路撒冷」。

  那五年当中,我们呢?我们在山东烟台的学业就要结束了。1941年12月8日,日本轰炸珍珠港,那是我母亲一生中最痛苦的日子,因为她晓得她的二男二女四个孩子,就在日本占领的山东烟台,还来不及救 出来,就看报纸说日军轰炸珍珠港。母亲没有心和任何人讲话,她跑进房里,跪在那边哭了,祷告也祷告不出来,因为实在太难过了。后来在极其痛苦的时候,她听到主的声音说:你怎么哭呢?你是不是忘记 了我给你的应许?什么应许呢?就是马太福音六章33节:「要先求祂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有一位年老的牧师 曾对我母亲说,这一节经文对他而言,就是如果你先关心神的事情,神也会关心你的事情。

  我想这不是父母用一种方法推卸责任,而是说在一个很特殊情形之下,神有一个任务要你负起这个责任,那么你原先应该负的责任,祂会为你负责,这是神的应许。就在那艰难时刻,神给 了母亲应许!她听到神的声音,就把眼泪擦干了,站起身了。

  在神奇妙的恩典之下,我们虽然全校被日本人俘虏去,但老师们都是基督徒,他们在那三年集中营的生活里,都保护我们。同时神也把一位伟大的基督徒带到我们中间。

  很多的弟兄姊妹看过一部电影叫「烈火战车」,那是1981、82年的电影,我很少在讲台 上介绍电影,不过这部电影很值得看,为什么呢?一方面是讲一个宣教士儿子的见证,更重要的是这电影中所讲的人生观。有二位青年都跑百米,他们之间却有着强烈对比的不同人生观 :一位不择手段,一位执着于信仰。

  其中一位名叫艾瑞克(Eric Liddell) ,他准备参加1924年巴黎举行的奥运,快比赛时却发现他的项目就安排在礼拜天。他是苏格兰长老会的青年,他说其 我除了礼拜天,任何一天都愿意跑,礼拜天我要敬拜上帝。他的教练劝他、骂他,却没有办法说服他,就把王子带过来压他:「你不爱国吗?」「我爱国,但我更爱我的上帝 。」他就是不跑,所以他们就说:「好,百米你不跑,四百米不在礼拜天比赛,你跑不跑?」他说「完全可以。」「那么好了,请你跑四百米吧。」

  在座的青年都晓得,跑百米与跑四百米的跑法是不一样的。那天当他准备要跑的时候,有位选手过来递一张纸条子给他,上面是撒母耳记上的一句话:「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那一天的比赛,他不只是第一名,还破了世界纪录,就是1924年的当时的世界纪录。回英国的时候 ,艾瑞克成了英雄,可以风光地留在那里,但正当有名有利时,他却去到中国,在天津教数学、教圣经。当抗战爆发的时候,他把妻子孩子送到加拿大,他准备随后要去,结果来不及被逮捕了,神把他带到 了我们的中间。

  刚才你有听到:「如果你关心我的事情,我就会关心你的事情」。我母亲绝对不会自己去做那样的安排,让我们的老师去保护我们。还有这样一位英雄在我们中间。当时我十三、四岁,很需要一个 伟大的英雄榜样。艾瑞克很爱主,也很亲切。他看到我们这群学生没有父母在身边,他就做我们的干爸爸,常常来安慰鼓励我们,他发现礼拜天时,我们因为没有别人出来带领我们 ,而会打架,他就说礼拜天没有关系,我出来负责。很奇妙的,为他自已的荣耀他不愿意,但为了这些没有父母在身旁的孩子,他就保护帮助他们。他就是这样的人,很喜欢跟我们讲马太福音第五到七章。

  世代的祈祷——中国归主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我就讲到这里。我想以后还有别人可以讲:「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但愿在我们中间的弟兄姊妹们 都有一颗爱主的心,在我们的事奉上,有一个奉献的心。

  那一天我与中国牧师在戴德生的墓碑前祷告,我说,主啊!我只有两句话:巴不得祢给戴德生的异象——中国归主的异象,早日实现。主啊!但愿感动戴德生的灵,也感动我们中国教会,使我们完成主给我们的大使命。

  让我们低头祷告。

  天父!今天我听了很多的见证,但是主啊,我们发现当我们看不见、不知道的时候,是祢在做工。祢是信实的主,祢是爱我们的主,是不偏待人的主。主啊,求祢记念我们中间的弟兄姊妹,记念每一个家庭,特别记念在我中间的青年 。主啊,祢怎样拣选戴德生,求主今天在我们中间也拣选爱祢的青年、我们华人教会爱主的弟兄姊妹。求祢继续作拣选的工作,来完成祢的大使命。让我们与主同行。求主垂听我们的祷告,奉救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摘自「传奇世家--戴氏家族」见证会信息)
浏览(471)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3-13 18:28:30
多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云客
来自: Chicago, USA
注册日期: 2011-01-07
访问总量: 90,4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20集会感言
· 清明悼友
· 记忆难失
· 纪念安琪
· 纪念安琪 — Mimi Liu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咖啡人生
分类目录
【借来之笔】
· 记忆难失
· 咖啡人生
· 中式平衡
· 一种魅力:彭丽媛
· 爱情天梯
· 两个选择
· 相遇畅想
· 生命如花
· 家庭灵修
· 我的家庭 - 蒋宋美龄
【珞珈山下】
· 梦回珞珈
· 珞珈漫步
· 青春散场!
· 珞珈山下 - 樱花·爱情
· 珞珈山下 - 同学聚会 (二)
· 同学聚会
【岁月人生】
· 220集会感言
· 清明悼友
· 记忆难失
· 纪念安琪
· 纪念安琪 — Mimi Liu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风城叹雪!
· 风城马拉松
· 青春散场!
· 走进犹他
【人生感悟】
· 清明悼友
· 纪念安琪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八十有家
· 我的家庭 - 蒋宋美龄
· 走进犹他
· 黄石掠影!
· 黄石归来!
· “記”“忘”之恩
· When I say "I am a Christ
存档目录
2016-02-20 - 2016-02-20
2015-04-08 - 2015-04-08
2014-10-09 - 2014-10-22
2013-10-12 - 2013-10-12
2013-08-08 - 2013-08-08
2013-07-01 - 2013-07-01
2013-06-25 - 2013-06-28
2013-03-06 - 2013-03-21
2012-11-04 - 2012-11-04
2011-12-02 - 2011-12-08
2011-11-15 - 2011-11-29
2011-10-09 - 2011-10-16
2011-09-02 - 2011-09-15
2011-08-08 - 2011-08-24
2011-05-10 - 2011-05-10
2011-04-22 - 2011-04-22
2011-03-04 - 2011-03-30
2011-02-15 - 2011-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