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梦如烟的博客  
前尘往事,情感追忆,音乐演绎人生哲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525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围棋和预言的故事 Young Forever 2011-07-11 15:38:16

我们在研究生院上基础课时,是四个人住一个房间。同屋的其他三人都会下围棋,其中一个对围棋非常爱好并对中日围棋界了如指掌。我不会下围棋,也没有兴趣去学,也不会去看他们下棋。

当时,要举行中日第一届围棋擂台赛,我们知道中国的擂台主将是聂卫平。我们这位围棋爱好者的同学非常兴奋,整天谈论围棋和参赛者的情况,非常得意。他告诉我们,日本队一定会赢,并给出了详细的分析。在这之前,中国队确实一直没有战胜日本队的纪录。

我是围棋的门外汉,却和他的看法不同。我告诉他,中国队一定会赢。对于我的预言,自认为行家的他根本不能接受,他和我进行了激烈的争辩。他自然有他的道理,毕竟他学围棋已经很多年了。

后来进行比赛时,他每次都看电视转播的比赛,并和同屋进行讨论。果然如他所说,中国队的前几员大将纷纷落下马来。他更加兴奋,年轻气盛的他似乎自己赢了一样。但我告诉他,中国队一定会赢,所以他和我的争吵更加激烈。

最后,中国队只剩聂卫平一员主将在场来面对日方的几位大将和主帅,我的这位同屋就已经断定日本队赢定了,面对我时的底气更足了。转折就从这里开始了,聂卫平连杀日方几员大将和主帅于马下,胜利的实现了围棋界的大逆转,中国队从此就开始和日本队在围棋界就平起平坐了。中国围棋队也争气,在我读研究生的几年里,连续三届夺得了中日围棋擂台赛的霸主。我的这位同屋颜面尽失,见了我就再也不好意思谈围棋了。

中国的体育在这之后进入了爆发期,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即便是现在人人痛恨的足球,当时也是有史以来的最佳时期。我至今仍有歉意,在足球5.19事件当天曾经给曾雪麟教练写信让他辞职,听说他后来移民加拿大并不如意。

人们会好奇问,你怎么知道中国队一定会赢?答案是直觉,因为那时的中国正处于全面上升的阶段,人心纯朴和齐心,这种上升的气势一定会在体育和各种竞技及国家发展中表现出来,正如古人的夜观天象,预知未来。

如果人们问我,你能预言今天的中国吗?当然也能,中国大惯性也大,目前这种发展还能持续很多年,但是你看看如今的中国足球队就知道,会发展得很难,中国足球队就是中国整个社会的缩影。当人心散乱,充满欺诈和没有道德底线成为主流的时候,这样的一个社会是不可能长久持续发展的, 除非……

 

Let's dance in style

Let's dance for a while

Heaven can wait we're only watching the skies

Hoping for the best but expecting the worst

Are you gonna drop the bomb or not?

Let us die young or let us live forever

We don't have the power but we never say never

……

Life is a short trip

……


浏览(16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如梦如烟
注册日期: 2011-06-15
访问总量: 161,1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补天遗恨
· 薄案的结果毫不意外
· 音乐欣赏:云梦巫山
· 对薄熙来的受贿指控很难成立
· 小心你家的聪明电表
· 朱令案的案发现场不一定是宿舍
· 朱令案情杀的可能性大于嫉妒杀人
友好链接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tongth:tongth的博客
· 天涯浪子:天涯浪子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 秋秋:海阔天空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Cowboy:Cowboy的博客
分类目录
【影视欣赏】
· 中国女演员在好莱坞仍然是花瓶--
· 怀旧电影《Somewhere in Time》
· 电影《高考1977》
· 蝴蝶效应3:启示录The Butterfly
【动漫游戏】
· 仙剑奇侠传四的最终结局剧情分析
【音乐欣赏】
· 补天遗恨
· 音乐欣赏:云梦巫山
· 那片远去的红云 - Little Piec
· 两首老歌 Right here waiting fo
· 《少年情》- 命起涟漪 仙剑奇侠
【杂谈】
· 薄案的结果毫不意外
· 对薄熙来的受贿指控很难成立
· 小心你家的聪明电表
· 朱令案的案发现场不一定是宿舍
· 朱令案情杀的可能性大于嫉妒杀人
· 中国自己的宗教是道教
· 立体3D电影的比较
· 生命的悖论- 从最近的白静事件谈
· 谁适合参加非诚勿扰相亲节目
· 看着她的眼睛
【往事如烟】
· 那片远去的红云 - Little Piec
· 神药系列二 头痛的故事-Let'
· 君莫思归 -- 恋曲2012
· 神药系列一:咳嗽的故事
· 离开的云彩 美丽的云朵
· 回忆母亲:寒山远黛 一条大河
· 最后的告别 Bad Day
· 童年的天空 Have I told you lat
· 一夜情 Free Loop (小小说)
·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存档目录
2013-09-22 - 2013-09-22
2013-08-22 - 2013-08-28
2013-06-10 - 2013-06-10
2013-05-08 - 2013-05-12
2013-04-12 - 2013-04-24
2013-02-04 - 2013-02-06
2013-01-22 - 2013-01-28
2012-05-01 - 2012-05-01
2012-03-01 - 2012-03-01
2012-01-13 - 2012-01-13
2011-12-06 - 2011-12-06
2011-11-09 - 2011-11-23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15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