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書琳的博客  
來自遙遠的東方  
网络日志正文
真实的欧洲农民 2009-09-06 05:38:28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真实丑陋的农民。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警告那些要找丈夫的单身女子无论怎样,千万不要去英国集市去找男朋友。她说她与她的丈夫去英格兰Dorset农业机械展览会,的确让她大吃一惊。在那次展览会她看到许多的农民。这些丑陋埋汰的陌生男人一堆一堆,只有在好莱坞电影中才有看见,而她整个一生都没有见过如此之多。他们好象从来都不知道如何穿衣,照镜子,和尊重妇女。他们永远穿着那种禄色的工作服或者那种打猎服装,不是红红的脸就是晒的黑黑的脸,不管春夏秋冬,衣袖总是挽到胳臂,头发象茅草一样,好象他们缺少香波洗头和梳头。这让她很长时间不敢回看她自己的老公,幸好她的农民丈夫不是如此......

自从这篇文章发表后,引来了大量英国农民的不满,他们纷纷发照片和写信给编辑诉说。其中一个农民说到:他们要不知道亲吻有多少只城里癞蛤蟆小姐之后,才能找到他们心目中的公主。那些送给编辑照片中文质彬彬的农民形象,不但不象一般的城里人,从气质 看 到更象一位大学教授,而这样的农民,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更令我惊讶的是数次参加牧羊交流会,几乎每次不是有剑桥的博士生就是有做研究的人参加和演讲并实际操作,如何改进羊的质量和产量。有的家人还派自己子女去新西兰学习牧羊技术,传授给苏格兰人。从牧羊交流会到普通农民家里,苏格兰至少有40-50%的农民已不在是我们眼里所谓的农民了。从他们的外表,教育程度,生活方式,拥有的财富 都无愧那些所谓的城里 ‘精英’。 难怪昨天的美国总统布什也出身农民,现在又回归农场,享受大自然与人 类和谐的乐趣。

苏格兰有法律规定,竞选议会成员首要条件是你得 拥有土地或与土地相连的财产。(如你买房不一定买了房基下的地)我访问过数家农场,从商业活动,房产,和地产那绝对不是普通大多数拿工资的白领可以拥有的,除非是华尔街的精英。一般来说农场的财富也不可能一代农民拥有,往往都要二至三代人的努力。 这种以家族为单位展开的各种商业活动,你在香港往往不难见到。除了跨国公司,现在英国城里人中小企业仍延用这种传统模式进行商业活动。

总的来说,英国及欧洲国家的农民基本可以分成三大类:一类是富余的农民,有至少500英亩土地,有从农业派生出来的商业,如奶牛乳加工厂,禽肉加工厂,羊毛加工厂,水果加工业,打猎业,骑马业,造枪厂,买卖机器做中间商, 富裕的有小型飞机 。 二类 是 贫穷农民, 少量的土地 和 给别人打工; 三类是城里人 有了钱 想回归自然于是 花 5000英镑 一 英亩 买 了些土地 ,成为了农民。

 

 

浏览(87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chuan08 留言时间:2009-09-06 08:01:57
城市里的精英怎么会找乡下农民做伴侣?
一个农民最多影响一个城市精英的生活方式。
可是一个精英的愚蠢观点和危害性实在超过人类的任何群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書琳 ,18岁
来自: 中國
注册日期: 2006-12-26
访问总量: 12,3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实的欧洲农民
· 一波三折考驾照
· 苏格兰的羊
· 記全英傳統風笛比賽
· 美丽的海景小城-奥本镇
友好链接
· 1:1
分类目录
【推薦文章】
【原創照片】
【原創雜文】
· 真实的欧洲农民
· 一波三折考驾照
· 苏格兰的羊
· 記全英傳統風笛比賽
· 美丽的海景小城-奥本镇
存档目录
2009-09-02 - 2009-09-06
2009-08-29 - 2009-08-29
2007-01-28 - 2007-01-28
2006-12-26 - 2006-1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