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穆的博客  
老-穆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也说万维的“左中右” 2012-02-06 15:20:55
万维有人喜欢给自己和别人“左中右”地排队。有趣的事,最喜欢做这种事的人都往往会把自己定义为“右派”。 “我们右派如何如何,他们左派又是如何如何” 这些人常常会说。 而我看了这种话就会笑。

大家都知道,老穆我看了无知的话就想笑,而且也特别爱笑,因此我就常来万维看这类可笑的人和话。

任何有些常识的人都会知道所谓一个人在政治理念上的位置是不能用简单的“左,中和右” 来表示的。

早在上世纪 70 年代,美国人 David Nolan 就发明了 Nolan Chart, 从经济自由和各人自由两方面来衡量一个人的政治倾向。从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理念是属于“保守派”,“自由派”,“自由主义”  还是 “集权主义”。

这个方式是较为科学的分析,几乎包容了政治光谱的全部,每个人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的位置。而找到自己位置的方法,仅仅是花几秒钟做一个“世界上最小的政治测验”,回答十道简单的问题。 网址在此 : http://www.theadvocates.org/quiz

我建议万维各位喜欢谈政治的老大们在开口闭口 “左中右” 以前给先自己做个测试再说。

我相信,几个万维的所谓“右派”老兄们若能诚实回答,说不定测出来个个都是共党也未可知。

哦对了,先自报家门一下。几次测下来,老穆我都是“自由主义” 者。

老穆在万维博客混了有大半年了,下回有空,再给大家点评一下我观察到的万维的诸位人物,让大家笑笑。

哈哈哈哈!
浏览(2343) (2) 评论(5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狼三门 留言时间:2012-02-11 07:02:38
俺小狼才不玩前前后后的洞洞都被你老木头捅过穆家女,留着丫你自个玩吧。:)
回复 | 0
作者:西狼三门 留言时间:2012-02-11 07:00:20
老木阉阉是你丫求人家叫你的,这还在你自己这里挂着哪:)

脏骚肛也是丫你自己说的。也在上面挂着。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11 05:59:43
西狗/三穆贤孙,

“洞被淫”乃是你的自称,至今还在芦鹤老兄的博客里挂着,你总是有的不好意思了。

你既然自称是老穆的孙子,却还老惦记着老穆的女儿,那不就你的姑姑阿妞么?

你说你阿妞姑姑也是和你一样的洞被淫,这我没意见。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狼三门 留言时间:2012-02-11 05:36:39
老木阉阉又来玩脏骚肛的游戏了:)

洞被淫是你穆家的传统节目耶,前前后后都可淫的。丫你忘了? 没事,没事,回去问问你女儿,丫她与你玩最有经验:)

凹皱老木头丫你要淫自己的,或者自己家的洞洞,还要找人家帮忙?

用一下丫你自己的老木头就中:)
回复 | 0
作者:西狼三门 留言时间:2012-02-11 05:21:19
老木阉阉脏骚肛同志,

丫你是肛痒了,爷我来帮你淫几下是没问题哟。俺在澳洲替你丫找了了个淫你后洞的高手,知道是谁吗?


是你女儿!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11 04:38:47
哈哈,

三穆孙子,你别管别人怎么称呼你爷爷。在万维,人人都知道,老穆总归是你洞被淫西狗/三穆的爷爷。

这你怪不得别人,只能怪你自己。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狼三门 留言时间:2012-02-10 21:39:13
啥? 有人说老木阉阉又是男又是女?

那当然了,阉阉嘛。都是这种样子的。
回复 | 0
作者:西狼三门 留言时间:2012-02-10 21:35:54
又是个有病的。反正是没治了。

人家三木大西岸的要骂,丫你就听喽。

想做个阉阉? 好呀,俺小狼帮他们几个叫你丫的一声:老木阉阉。

这个凹皱老木也是老想着要做人家爷爷,有啥好? 死得早! 真是耳背。别人是在骂你丫的想去做阉阉:)

万维人人都在叫你这个脏骚肛老木阉阉。丫你是耳聋,听走调了,老木阉阉。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8 12:16:18
xboss 老兄,

憋了一天,忍不住还是换个马甲来放冒个屁泡。对啊,皇上在冠云那里玩得高兴,大家都该去看看

可惜的是,你 xboss 老兄说话再短,还是改不了那做孙子的口气。奈何?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xboss 留言时间:2012-02-08 08:45:44
X你老穆的,把老X的许多回X给删掉.损便来这告你一声,小云发帖"老穆是男是女?"敢尽X去.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6:25:17
大西岸老兄/三穆孙子/西狗小弟,现在把你“大西岸”的马甲拉黑了。

你再要来此放屁,可以用你的三穆/西狗马甲,来此喊上一声爷爷,让大家笑笑。

再不济,最多重新登记一个户头。

要是实在不愿暴露身份,只能活活憋死了。

当然,你实在憋不下去,还可以把你要说的贴到别人的博客里展示一下愤怒的病态。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4:07:12
大西岸老兄/三穆孙子/西狗小弟少安毋躁。

老穆虽然马甲不少,但在同一时候,只用一个。别的是被封之后的备用。使用时候也往往注明身份,或以“哈哈”签名,否则你也不会知道。

你所例举的这些,除了逍遥津老兄自有其人,别的都是历代被万维网管或提倡言论自由的自封“右派”博主封杀的老穆马甲。

这和你不同,你同时使用多个马甲,而且冒名顶替。甚至还要学我老穆口气,蒙骗万维观众。

你大西岸老兄/三穆孙子/西狗小弟的不要脸,才是万维“右派”的标志。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百步穿 留言时间:2012-02-07 13:15:49
其实,还有一个派别比较特殊. 这个派别为反毛而反毛只为反毛.(不知老毛乱搞女人怎么就和他们做下了了这么大的梁子?)

只不过右派反毛,他们为反毛而加入右派,或貌似右派而已.

如那个Chang7780, 后来改名为老常的. 这样的人, 无论你谈什么,他们都能扯到毛如何如何十恶不赦.

Chang7780的现实愿型,就是多伦多的李昶.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2:04:13
吴江老兄息怒,

这种市井争论不必挂怀,让过去的还是过去吧。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2:00:30
枫苑老兄,

所谓中间派,就是就事论事,具体问题具体处理,少说主义,多干实事的派别。

有点像当今的老共,你老兄也要当心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1:58:23
五大老兄,

你不知道,万维的自封“右派”们又给 Centrist 定义好了。据说现在我们又都是东方“厚黑学”的代表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1:55:16
蓝天老兄,

别去找鄙毛平反。对鄙毛来说,这世界上只有两派 - “汉奸”和“五毛”。

他已经决定了做“汉奸”,所以别人都是“五毛”。他只要肯给他自己平反就行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7 11:51:51
大西岸老兄/三穆孙子/西狗小弟,

老兄/孙子/小弟的派别还真难测,三姓家奴派/人格分裂派可能这个 David Nolan 也没想出来。

你也别忙乎给派别定义。当前最要紧的,对你来说就是决定自己究竟想做老穆的孙子还是西岸的孙子。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2-02-07 10:46:46
我算什麽派?七十年代我去香港,香港人称呼我为"表叔"。我无党无派,谁污蔑我为"表叔",我就靠谁的娘!!! 让我先靠完了香港人的娘,再来决定我算什麽派!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02-07 08:36:52
测试结果,俺是中间派,以后谁敢把俺打成右派俺就跟谁急,勿谓言之不预。呵呵!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2-07 07:51:00
测试结果,我是中间派. 看来我得找老鄙同志平反去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7 04:34:57
老穆一发帖,上帝都发笑!

是不是到别人家里骂人不过瘾,发几贴等着来找骂的?比如那个阿妞,哈哈!

俺自测了一下,发现是Centrist耶。在万维上我等自由教就是以中道面目出现的,倒也合情合理。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2-07 04:04:28
老-穆、随笔两位老兄惺惺相惜。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6 21:16:43
随笔老兄,

谁叫你不肯跟我打?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随笔1 留言时间:2012-02-06 21:11:57
穆猴:

你这是孤独求败。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6 20:51:24
寄美老兄,

冠云老兄在辩论失利的情况下都会去睡觉的。不过我老穆在他醒来以后又给他补习了一下初级语文课。

好像往往小学语文也没学好的人特别喜欢批评文化。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6 20:30:09
xboss 老兄,你多求我几次我一定封你。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xboss 留言时间:2012-02-06 20:26:14
老-穆, 我就求你疯我毛派吧!

最后,为了能让你老穆的博客回帖率最高!让我多X你几次吧!(X 比顶来的威武!)
回复 | 0
作者:xboss 留言时间:2012-02-06 20:09:27
老子可是真宗的毛派!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6 20:04:33
xboss 老兄,

我没划分你是什么派,我只是按照你提供的病情给你一个参考。

据说你幻想着X老共,X兔子兔孙,X阿妞等等,这些症状加在一起,好像也只有 SB 这一派适合你。

你说呢?

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穆 ,55岁
注册日期: 2011-06-22
访问总量: 72,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一句 Chink in the armour 想
· 也说万维的“左中右”
· 老穆怀旧,答谢诸位留言,并向各
· 老穆告别万维
分类目录
【老穆告别万维】
· 从一句 Chink in the armour 想
· 也说万维的“左中右”
· 老穆怀旧,答谢诸位留言,并向各
· 老穆告别万维
存档目录
2012-02-06 - 2012-02-21
2011-12-12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