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hangxiaogang  
changxiaogang  
https://blog.creaders.net/u/53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吉他弹唱-掀起你的盖头来(父亲节的礼物) 2011-07-09 12:02:03

父亲节到了,我想唱一首歌。能够纪念一年前去世的他。想来想去,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似乎最为合适。因为尽管中国许多出版物上都写着这首歌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编曲,但实际情况则是,这是一批西北文艺工作者1949年至1950年期间(长达半年)前往新疆地区采风的集体劳动成果。而父亲则是这批音乐人中的一员。那次西域采风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出版了由父亲主编的“新疆民歌”一书(含大约500余首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版的第一本新疆民歌。与何占豪合作创作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著名作曲家陈钢在他撰写的一篇题为“王洛宾凝结”的艺术评论中,对这个问题做了详尽的考证。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阅读陈钢的原文。父亲临终前一段时间,当面对我讲述过那段经历。他说,王洛宾那时候就给他演唱过新疆民歌,而且是用吉他弹唱的形式。而我却是20年之后才从阿尔巴尼亚电影“宁死不屈”中第一次看到吉他这个东东:)我一贯很敬佩王洛宾先生,直到此刻仍然如此。事实上,那500多首新疆民歌有很多都是王洛宾记谱的,只不过人民音乐出版社将许多王洛宾记谱的歌曲升级成由他编曲甚至作曲(记谱和编曲乃至作曲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最后指出一点:我提供陈钢的评论完全无意贬低王洛宾先生,而是觉得还历史本来面目应该比维护名人声誉更为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掀起你的盖头来这首歌的名称碰巧也有揭示真相的寓意。 所以,我采用了一幅漫画:)

陈刚评论:http://www.emus.cn/?8479/viewspace-1265.html

 

 

 

点击下载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眉
你的眉毛细又长啊
好像那树梢的弯月亮
你的眉毛细又长啊
好像那树梢的弯月亮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眼
你的眼睛明又亮啊
好像那秋波一模样
你的眼睛明又亮啊
好像那秋波一模样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脸
你的脸儿红又圆啊
好像那苹果到秋天
你的脸儿红又圆啊
好像那苹果到秋天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嘴
你的嘴儿红又小啊
好像那五月的红樱桃
你的嘴儿红又小啊
好像那五月的红樱桃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看看你的眉
你的眉毛细又长啊
好像那树梢的弯月亮
你的眉毛细又长啊
好像那树梢的弯月亮

你的眉毛细又长啊
好像那树梢的弯月亮

好像那树梢的弯月亮

浏览(3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夏昙畅
注册日期: 2011-06-27
访问总量: 21,9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单人乐队【同桌的你】by 夏昙畅
· 父子大联唱-儿童节父亲节一起过
· 母亲唱过的歌-小城故事(献给母
· 吉他小品-我的祖国:祝贺李娜勇
· 【想秀就秀】宠物秀 电吉他翻弹
· 电吉他曲-Wonderful Land (庆
· 吉他弹唱-阿美阿美
分类目录
【单人乐队】
· 单人乐队【同桌的你】by 夏昙畅
【我的文章】
· 也来凑热闹【玩玩朗诵】吉他名家
· 【想听就听】吉他名家介绍-全四
【我的演出】
【重唱歌曲】
【亲朋好友】
· 父子大联唱-儿童节父亲节一起过
· 母亲唱过的歌-小城故事(献给母
【卡拉OK】
【吉他独奏】
· 【想秀就秀】宠物秀 电吉他翻弹
· 电吉他曲-Wonderful Land (庆
【吉他小品】
· 吉他小品-我的祖国:祝贺李娜勇
【吉他弹唱】
· 吉他弹唱-阿美阿美
· 吉他弹唱-没有车没有房(黄金剩
· 吉他弹唱-掀起你的盖头来(父亲
· 吉他弹唱-踏浪 by 夏昙畅
· 吉他弹唱-妈妈的吻
· 吉他弹唱-没有车没有房(阿美阿
· 吉他弹唱-We Shall Overcome(纪
· 吉他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纪念
· 吉他弹唱 - 我是一只小小鸟
· 吉他弹唱 - 龙的传人
存档目录
2011-08-21 - 2011-08-21
2011-07-08 - 2011-07-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