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世上客旅的博客  
一位平凡基督徒的成功抗癌纪实  
https://blog.creaders.net/u/537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2011-07-21 14:31:36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王洪度

2011年2月7日

王洪度,男,48岁,在大温哥华圣道堂事奉神,2010年12月初发现患恶性舌下腺癌,2011年1月14日诊断为晚期,并不可做手术,转温哥华BC癌症中心(BCCA)治疗…… 
 
等待放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慢长。经过一连串不知结果的检查之后,又拔掉了五颗牙齿,颈部到处红肿疼痛。“春晚”节目也感到平淡无趣。虽然我天天祈祷,坚固信心,但我还是软弱。一想到舌头下面的癌细胞正在疯狂地生长,就忧愁恐惧,更不知癌细胞已长到了身体的何处,这颗定时炸弹何时突然爆炸将我击倒。
 
昨日主日,神的话语萦绕在我的脑中:“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17:22)我恒切祷告,反复吟诵,又把“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八个字打印出来,做成竖幅,挂在门口,以便时时提醒我和全家要喜乐,因为这是神的命令。
 
今天周一,我和妻子如约去BCCA(BC癌症中心)见到了我的主治医生。医生指出:

- PET(全身断层扫描)显示,除舌下部位癌变之外,身体其它部位没有发现转移和癌变。
- MRI报告显示,舌下部位癌变并没有浸入周边神经和组织。
- 2月18日预放疗,21日开始正式7周35次的单纯放疗。
- 这种癌症转移机会极小。
- 放疗是局部的,只会引起口腔部位不同程度的功能性副作用,但都会恢复,不会造成终身不可恢复的问题,而且不会伤害免疫系统和血液系统。
 
另据BCCA报道,其放疗方案由UBC大学合作开发的先进放疗仿真程序,经过平均5-6天计算机运算处理后产生,平均误差仅为15%,在精确控制放射剂量、最大程度保护健康细胞并杀灭癌细胞等方面具国际领先水平。
 
感谢神,信实、怜悯、慈爱的神,听了我们的祷告和众弟兄姐妹的同心代求,终于赐给了我们出人意外的喜乐,一扫往日压在我们心头的愁云!
 
当我和妻子走出BCCA大厦的时候,心情真真好,温哥华的春天在我们的眼中重新变得特别的美,而且更美。明媚的阳光,从北温山顶上的雪峰上反射过来,在海面上映照出鳞鳞波光。我们乘坐SkyTrain回家,我一路阅读《神的话好好用(全人健康篇)》,句句受感动,字字入心田。“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1:2-4
 
此时的我已全然陶醉在圣灵的恩典之中。虽然放疗尚未开始,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艰苦,但我确信神已经领我们行过了死荫的幽谷,一切都在我主基督的掌控之中。神医治的时间表已定,约伯苦难的尽头已开始显现。有主与我同在,我不惧怕。7周的放疗不就是享受35次免费室内Sun Tan(日光浴)吗?之后一切都将恢复,只是经过熬炼,我的信心将更坚定,并将得着神更大的旨意和祝福。因为我在远志明培灵会上已将自己奉献,与神立约:在我的余生,我将用自己的苦难经历做见证,向13亿中国人传播福音。 

弟兄姐妹们,朋友们,感谢你们,感谢我的爱妻和爱女,请你们继续为我同心合一地祷告吧!哈利路亞!

追踪阅读:

《温哥华港湾》网站:温哥华癌症患者王洪度:基督信仰是抗癌的基》,2011年7月21日 

http://www.bcbay.com/life/health/newsViewer.php?nid=42697&id=58348

本文授权登载:

《追求》季刊:《喜乐的心乃是良药》,8220116  http://www.ocbf.ca/2007/magazine/082/joy.php

温哥华港湾网站:《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 一名温哥华癌症患者的故事》,2011年2月12日  http://www.bcbay.com/life/health/newsViewer.php?nid=36943&id=49142

 

 

浏览(65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世上客旅
来自: 重生得救、重获新生
注册日期: 2011-07-21
访问总量: 56,1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2012春节联谊聚会活动通知
加拿大重庆同乡会
香柏健康团契
博主感言
香柏工商团契(温哥华)
信友电工
最新发布
· 王洪度MRI结果:再报喜讯!
· 医言堂:闲话Jobs--癌症是这样扩
· 公开做抗癌演讲(附讲稿)
· 重返职场 为主做工
· 协办赵晓博士温哥华公开演讲会
· 创办团契 外展事奉
· 重返诗班 歌唱主恩
分类目录
【2012年1月20日】
· 王洪度MRI结果:再报喜讯!
【2011年12月3日】
· 公开做抗癌演讲(附讲稿)
【2011年10月8日】
· 重返诗班 歌唱主恩
【2011年10月7日】
· 创办团契 外展事奉
【2011年10月3日】
· 视频:医治我癌症的神医
【2011年10月1日】
· 出席温哥华中国国庆联欢酒会
【2011年7月25日】
· 读后感:科学是上帝的授权
【2011年7月21日】
· 开博感言
【2011年7月15日】
· 重返职场 为主做工
【2011年7月14日】
· 协办赵晓博士温哥华公开演讲会
【2011年7月12日】
· 基督信仰是抗癌的基石
【2011年6月13日】
· 加拿大和重庆电台的采访
【2011年4月9日】
· 人生就是传福音 活着便要做见证
【2011年3月27日】
·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2011年3月6日】
· 神赐最新技术 神奇治疗效果
【2011年2月7日】
·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2011年1月19日】
· 人的尽头 神的开头
【2010年4月4日】
· 受浸得救见证
【推荐分享】
· 医言堂:闲话Jobs--癌症是这样扩
· 牛顿与基督教
· 丈夫海归之后
【赵晓专辑】
· 视频:赵晓博士演讲系列
· 赵晓博士温哥华公开演讲会通知
· 有教堂与无教堂的市场经济
【圣经金句】
· 圣经金句推荐品尝
【聚会消息】
存档目录
2012-01-20 - 2012-01-20
2011-12-04 - 2011-12-07
2011-10-02 - 2011-10-14
2011-09-14 - 2011-09-22
2011-08-03 - 2011-08-23
2011-07-21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