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隨筆1的博客
  有空就寫兩句。
網絡日誌正文
這樣紀念六.四讓人感到恐怖 2012-06-04 20:32:43

23年前的此時,整個北京和中國被恐懼籠罩。槍聲響起,死人了, 學生被鎮壓。 長安街上疾駛而過的軍車上架着烏黑髮亮的機槍,機槍手的手指扣着扳機,頭盔下的目光里透着殺氣,冷冷地注視着路邊的行人。 身邊嬌小的女友被嚇蒙,突然鬆開我的手,發瘋似的向前狂跑。 我身體僵硬,不敢貿然追趕,怕造成軍車上的機槍手錯覺,以為我們要攻擊他們,從而扣動扳機,射殺我們。 那一刻或許只有十幾秒鐘,但是我的身體被一股涼氣瞬間吞噬,仿佛看到死神就在眼前。


這不是故事,是本人的6.5日的親身經歷。當時心裡充滿了仇恨,決心拋棄當時已經相當不錯的社會地位和讓人羨慕的工作位置,出國尋求一個沒有恐懼的世界。


23年過去了,對於恐懼的記憶已經淡忘, 對於六.四也有了自省的感悟,對於是非的判定多了一份理性和謹慎。 


然而,今天在萬維我又感受到了那種恐懼, 血債血還的口號充斥着萬維,殺氣騰騰,有了一種嗜血的興奮,讓人不寒而慄,毛骨竦然。 你們見過鮮血嗎? 六月五號,長安街正義路口擺着一塊白色寫字板,上面就寫巨大的“血債血還!”  那是用人血寫的。本人在很近的距離審視過,字體裡有凝固的血塊。 

 

如果到了你們血債血還的那一天,一定會有人蘸着他們同志的鮮血寫下同樣的誓言。


你們這樣紀念六.四,讓人感到害怕。 

瀏覽(3097) (0) 評論(3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pumbaa 留言時間:2012-06-06 12:52:36
老穆阿:

我仔細看了你的推理,結論好像不是:鄙視五毛是漢奸;而是:老穆是白痴。

你若對這個結論有異議,本豬將非常樂意地引用你的評論舉證。
回復 | 0
作者:pumbaa 留言時間:2012-06-06 12:41:41
老穆又在獻醜討罵?水平越來越低了;再向低能的方向邁進一步,老共宣傳部將要倒扣你五毛一貼。

超越歷史的傷痛來進行反思,首先要敢於面對歷史,將六四的真相公之於眾:殺了多少人?誰下令殺的?為什麼殺?能否避免這種軍隊屠殺老百姓的罪惡?

先梳理事實真相,懲治罪犯,撫恤受害者親屬,然後才可能有全民族反思,達至社會進步。

《這樣紀念六.四讓人感到恐怖》這個說法;若改成:任何一種紀念六四,都讓共產黨恐懼;就確切了。

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犯下無數罪行,但是,六四之屠殺,徹底終結了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

共產黨的利益集團,無任如何不放棄政權,只好年年恐懼地面對六四政權。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06-06 08:54:47
還是內外大環境不成熟吧。

你若想在家中悄悄開展"平反"療傷活動,且不說家裡那些要"血債血償"的SB,村中的老大也會將大喇叭對着你家大門架起來評頭評足,一會兒"歡迎",一會兒"不徹底","不明真像",非把事攪黃不可。
回復 | 0
作者:隨筆1 留言時間:2012-06-05 18:20:16
山月好!

中國政府還是自信心差了一點,在六。四問題上其實是可以做到和解的,成立一個由民間和官方共同組成的調查組織,只對死傷亡人數調查, 進行國家賠償。天不會塌下來。

還是希望能看到山月的遊記,不止是山水遊記,還有社會遊記,像你上回介紹的老人福利保障體系,很好看,也很長知識。
回復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時間:2012-06-05 17:56:55
何時我們民族學會超越仇恨超越歷史去反省社會和自身,我們這個民族才會真正的強大!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6:19:48
藍天老兄,

這裡只有一些鄙毛是漢奸的推理,哪裡有什麼“辯論”?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2-06-05 16:15:25
老鄙同志,辯論水平越來越高了,都快趕上老穆水平了。

你可是說的是"傻逼"兩字是勞動人民的語言,可沒說"SB"兩字母的,你的名字按英語不也是"SB"嗎?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6:10:31
鄙毛啊,

你跟我背誦國際歌做啥?你是不是還在繼續證明朕說過的話,就是你鄙毛老兄正試圖用下半輩子做漢奸的辦法來抵消上半輩子被共黨洗腦遺留下的問題?

朕不是說了,你鄙毛老兄就是個滿嘴共黨口號的漢奸四不象怪物,你再多背誦兩句口號歌詞出來聽聽,給大家多提供些證明。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5:57:28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將來的主人必定是我們,我們要做天下的主人!”

你聽聽,這麼反動的歌曲是誰寫的誰唱的?是馬克思時代的共產國際啊,是現在每一屆中共黨代會啊 --- 它們都成了吸人血的富翁。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5:52:32
喲喲喲好像讓你抓到什麼把柄了,要知道在你全家跳海偷渡澳州做漢奸的三十年前,全中國幾乎無一例外都只有接受共產黨的洗腦教育,民智的開竅主要從八十年代早期開始,等開到我這兒的時候是1986年底的學潮,方勵之功不可沒。六四基本上喚醒了全國大中城市的民眾。這也是為什麼如今共貪黨的維穩經費大於國防支出,一是它越來越腐爛,二就是百姓的權利意識覺醒了。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5:43:48
鄙毛啊,

做人不能走極端。跟你相反,朕從來就是個不聽黨話不跟黨走的壞孩子。

因此也不必象你那樣,用你的下半輩子做漢奸來抵消你的上半輩子。你也抵消不了。就只不過變成你現在那樣,一個滿口共黨式口號的漢奸怪物而已。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5:29:02
被日本兵破腹砍頭和在饑荒中餓死沒有區別,這個道理你比我明白的更早啊,所以你老穆全家三十年前就跳海偷渡澳州做漢奸了,那時候我還是聽黨話跟黨走的好學生呢。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5:24:37
鄙毛啊,

你說得對,被日本兵破腹砍頭和在饑荒中餓死沒有區別。怪不得你要去做漢奸。
你老兄其實活着和死了也沒啥區別。 也怪不得共黨要鎮壓你。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5:17:03
鄙毛啊,

等你全家被軍刀砍頭的時候,自然會有有水平的來逗你。

現在你就先將就一下。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5:11:35
讓我們來看看老穆的閃光語錄:“這兩者的區別就是一個是日本人幹的,另一個是中國人自己干的。還有就是死傷人數大概差了幾千倍。”

是啊,三十萬和三百,是差了一千倍呢。不過你別忘了,三年大饑荒餓死中國人三千萬!和南京大屠殺又差了一百倍呢。這麼一比,你老穆是不是要說,南京大屠殺就不值一提了?

當然不是,南京大屠殺是日本鬼子對我們犯下的滔天罪行!三年大饑荒和六四大屠殺是共產黨對我們中國人民犯下的更大的滔天罪行!

老穆你快向組織打報告吧,換個比你有水平的來跟我逗。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5:10:46
不是, 朕的意思是南京大屠殺和64是無法相比的兩回事。

把這兩件事相提並論的就是漢奸。因此鄙毛是個冒充民奴的漢奸。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4:58:36
日本人屠殺中國人,誰要是替日本人殺中國人辯解就是漢奸!
共產黨屠殺中國人,誰要是替共產黨殺中國人辯解就是漢奸!

你看,你不又向大家又證明了一次你老穆是個漢奸。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4:54:25
老穆和藍天別再SB長啊SB短的,那正是隨筆同志的拼音字母縮寫啊,我也就是那次和隨筆同志切磋才帶出了這兩個字,不像你們二位滿口噴糞是家常便飯,不然你們之前的馬甲是怎麼被網管幹掉的?藍天都三世了,前兩天又滿嘴的生殖器,差點變藍天四世(死屍)。

老穆同志的意思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人殺中國人,所以要紀念;六四大屠殺是共產黨殺中國人,所以不要提,因為“內外有別”。對於死去的中國人及其家屬來說,被誰殺不是一個死啊!區別在哪裡?還內外有別呢,三十年前你爹媽帶你跳海偷渡澳州的時候,怎麼沒想到內外有別要投奔海外呢?嫌棄祖國不好,胳膊肘怎麼不朝里拐啊?

我也從來也不同你辯論,只是調戲嘲弄你,
回復 | 0
作者:皇上 留言時間:2012-06-05 14:33:55
鄙毛啊,

隨筆老兄是不會和你辯論的。其實這萬維上沒人同你辯論。因為你鄙毛是個傻逼,而沒有人會去和一個傻逼辯論。

朕毫無例外,也從來也不同你辯論,只是調戲嘲弄你,你鄙毛當然也可以把這想象成是在“辯論”。

你說得對,南京大屠殺是中國人的傷疤。但南京大屠殺和六四有個區別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前者是日本侵華屠殺平民30萬。後者是中國政府鎮壓群體事件造成數百人死亡。

這兩者的區別就是一個是日本人幹的,另一個是中國人自己干的。還有就是死傷人數大概差了幾千倍。

所以對前者需要紀念,對後者最好還是不提,這就是胳膊肘朝里拐,內外有別的區別。

但如果你鄙毛是日本人,你也會不提南京,就談64。或這會把這兩件完全不同的事相提並論。

可是你不是日本人,那你為什麼做只有日本人才會做的事?朕的理解是,你鄙毛十個漢奸。

你看,你不又向大家又證明了一次你鄙毛是個漢奸。


哈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2-06-05 14:29:36
老鄙同志認為:傻逼是勞動人民的語言。我倒要問問"操x"算不算勞動人民的語言?因為不管是士大夫還是勞動人民都得那啥吧?你跟你老婆肯定也那啥過吧?

老鄙同志,你是傻逼不?按你邏輯,這不算罵人吧。哈哈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3:22:52
我本來就不出污言穢語,那是你的同志老穆的專長。
回復 | 0
作者:隨筆1 留言時間:2012-06-05 13:15:12
只要你不出污言穢語, 你可以盡情說話,決不干擾. 但本人沒有和你辯論的興趣.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3:10:20
“他們不是在紀念六.四, 他們是在消費六.四”

這倒是有個現成的例子,請看維基百科,看看黨當年如何消費台灣二二八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台灣二二八事件的紀念活動

事件發生後,中共中央各媒體在1947年3月連續報道二二八相關新聞,痛斥蔣介石政府鎮壓台灣人民。3月8日中共中央即通過延安新華廣播電台發表題為《台灣的自治運動》的長篇文告,對三十二條處理大綱給予肯定和支持。該文告後於3月20日作為《解放日報》社論發表。[43] 此後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1947年11月12日在香港成立)、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1981年12月27日在北京成立)皆稱二二八事件為“二二八起義”,對起事者持贊同態度,並給予台灣民眾高度評價,指責國府野蠻製造白色恐怖。香港主權移交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後,香港的親共媒體《大公報》在報道二二八事件時仍然用起義形容。[44] 1950年代至1966年文革爆發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每年都舉辦紀念二二八的活動,和1957年之後至1966年文革爆發前每年舉辦的紀念“五·二四”台灣人民反美愛國大示威的活動相呼應。文革期間,1973年恢復了二二八紀念活動並一度提高了規格。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3:06:28
南京大屠殺是不是中國人的傷疤啊?怎麼年年要紀念啊?六四是黨的醜事,黨巴不得中國人民全體忘記。南京大屠殺也是日本人的醜事,他們耍賴不承認,卻年年紀念他們的傷疤---廣島原子彈受害者。

隨筆同志你能代表大多數參加過六四的人嗎?你只不過代表黨,妄圖讓我們都忘了六四,你辦的到嗎?
回復 | 0
作者:隨筆1 留言時間:2012-06-05 13:04:04
看來很多人都這樣認為,六.四不應當成為大肆宣揚的話題. 那是一個傷疤. 我們每個參與者心裡的傷疤. 不能輕易觸及. 更不願意輕易拿出來和人分享. 對於那些拿此來大作文章的人,很是反感, 他們不是在紀念六.四, 他們是在消費六.四.
回復 | 0
作者:lanhan 留言時間:2012-06-05 11:47:10
“大多數叫喊平反六四的並沒經歷過六四(目的不同),而大多數經歷過六四的人都反思過自己,不想再提當年的衝動幼稚。”
頂一個!
回復 | 0
作者:過路人不平  留言時間:2012-06-05 11:36:02
“大多數叫喊平反六四的並沒經歷過六四(目的不同),而大多數經歷過六四的人都反思過自己,不想再提當年的衝動幼稚。”


太對了!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2-06-05 11:09:43
迄今為止,中國歷史上最後的幾筆血債血還都是中共干的,他們斗地富反壞右,不光殺敵人還殺自己同志,它們殺的中國人比洋人殺的中國人還多得多。邪惡啊。

冤冤相報何時了。要向前看,但是,和解的前提是施暴者向受害者謝罪,請求寬恕。學習台灣對二二八的態度,道歉、賠償、樹碑、紀念,國民黨已經多次向台灣人民懺悔了,口口聲聲“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共產黨為什麼就做不到?如今國民黨重新贏得了執政權,可謂浴火重生啊,現如今國民黨還是過去那個反動派嗎?反而是號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貪黨既得利益集團成了壓制人民的反動派。
回復 | 0
作者:實言 留言時間:2012-06-05 07:51:54
請問:要是你爸爸被殺人犯殺了,你會向法院提出什麼要求?
回復 | 0
作者:隨筆1 留言時間:2012-06-05 07:16:43
無論有沒有經歷過六四, 相信大多數中國人和海外華人都希望中國和平過渡到法制社會, 實現社會公義, 哪怕是腳步慢一點, 時間長一點.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隨筆1
註冊日期: 2011-07-30
訪問總量: 288,01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教胖豬抓蚯蚓
· 自彈自唱 - 話中秋
· 共黨還能夠撐多久? (微博)
· 你能猜出你額頭上的字嗎?
· Pumbaa 要和本人比詩-接受挑戰!
· 什麼東西!
· 被沽瀆槍斃的一個小回帖
分類目錄
【雜談】
· 教胖豬抓蚯蚓
· 自彈自唱 - 話中秋
· 共黨還能夠撐多久? (微博)
· 你能猜出你額頭上的字嗎?
· Pumbaa 要和本人比詩-接受挑戰!
· 什麼東西!
· 被沽瀆槍斃的一個小回帖
· 個人避險趨向決定歷史進程
· 這個超市名字叫“美國”
· 呵
存檔目錄
2012-10-01 - 2012-10-03
2012-09-06 - 2012-09-29
2012-08-03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9
2012-06-03 - 2012-06-22
2012-05-08 - 2012-05-27
2012-04-01 - 2012-04-20
2012-03-08 - 2012-03-30
2012-02-05 - 2012-02-25
2012-01-05 - 2012-01-29
2011-12-09 - 2011-12-09
2011-11-05 - 2011-11-18
2011-10-02 - 2011-10-2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