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ames_Boston的博客  
Seek truth from history  
网络日志正文
从“审薄”看正确的事实如何推导出错误的结论 2013-10-28 17:50:20

 每个人在经历世界或观察世界时,由于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非常容易从正确的事实推导出错误的结论。

比如说某记者和某律师,受到张三的迫害和打击,于是不断地发表文章论述张三是如何坏,又由于李四和王五和张三是对头,于是得出坚定不移结论:张三坏,李四王五好。

由于每人的活动空间是非常有限的,该记者和该律师不一定知道李四和王五对待反对自己的人,也是同样的手段,甚至更恶劣,更阴险。因此: “张三坏,李四王五好” 不见得是正确的结论。

又比如说,某山城的大众百姓,在张三主政时,感受到很多利民的实惠,如今看到张三被李四王五打到,于是从切身的体会和铁的事实中得到结论,“张三好,李四王五坏”

但大众百姓不一定能理解,张三之所以呕心沥血做一些利民的实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和李四王五竞争,需要民意的支持。因此,对山城的政绩,有张三的贡献,也有李四的间接贡献,“军功章”上有张三的一半,也有李四王五的一半。

政府是一种非常强大可怕的东西,因为它同时拥有笔杆子,枪杆子和钱袋子。所以它随时可以打击人,收买人,诬陷人。历史早已证明,同时拥有这三样东西的人,必定是要干坏事的。如何使政府少干坏事,唯一的办法是有两派或多派政治实力相平衡。因此,对政治力量,不存在谁好谁坏的问题。

“薄”的可贵之处是开创了公开的政治竞争。如果山城地区能和其他地区有政治竞争,比一下谁的环境污染少,谁的国计民生好,这是对绝大多数人有利的方法。

十几亿人民大众,处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府之下,如同很多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其风险是非常大的,这已被历史一再证明。如果在大篮子里有几只小篮子,这对鸡蛋来讲,风险将大大降低。

“薄”是国之瑰宝,因为目前只有“薄”,有这样的家庭背景,政治野心和能力,及历史机会,可和北京官僚竞争,可产生政治平衡。从某种角度讲,“薄”的作用相当于昔日的彭元帅,当年的彭,是唯一可公开和毛老太爷顶撞的人,设想一下,如果当时的高级干部能支持彭,不使其被打倒,很难想象毛能够发动文化大革命。后来这些干部们个个家破人亡,其实这棺材都是自己造,坟墓都是自己挖。

政治力量,不存在“好”和“坏”的问题。“好人”太强大,就要将其打倒。如同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二战中威望和功绩如日中天,但人民齐心协力将其选下去,就是惧怕其势力太大,一旦干坏事就无法制约。

伟大人民就是这样一群东西,哪条腿粗就抱哪条,以致于强的一方越来越强,最后导致政治生态平衡被破坏。将来受苦了,就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俺受迫害了”,不知道是么是自作自受!

浏览(4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James_Boston
注册日期: 2012-02-19
访问总量: 11,4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审薄”看正确的事实如何推导出
· 政治派别无善恶,惨痛历史不能忘
· 天下 "熙来"一般黑,
分类目录
【Seek truth】
· 从“审薄”看正确的事实如何推导出
· 政治派别无善恶,惨痛历史不能忘
· 天下 "熙来"一般黑,
存档目录
2013-10-28 - 2013-10-28
2012-05-18 - 2012-05-18
2012-02-19 - 2012-0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