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长风会青攀的博客  
长风会有时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简史:够简 2012-03-18 14:53:44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余虽好修姱以鞿羁兮,謇朝谇而夕替;

既替余以蕙纕兮,又申之以揽芷;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

芳与泽其杂糅兮,唯昭质其犹未亏;
忽反顾以游目兮,将往观乎四荒;

我长声叹息而泪流满面啊,为老百姓多灾多难而哀伤。
我只是崇尚美德而约束自己啊,没想到早上进谏晚上就被贬官。

贬黜我是因为我用香蕙作佩带啊,给我加罪是因为我爱好花香。
这也是我心中向往的美德啊,纵然九死一生我也毫不懊丧。

清香和污臭杂糅在一起啊,唯独我明洁的品质没有毁伤。

忽然回过头来放眼远眺啊,看到了辽阔大地的四面八方。

 

屈原是诗国的一颗巨星,它出现在我国诗歌史上,成为无数后继者所仰慕的风范。他的不朽之作──《离骚》,震古烁今,千百年来深深地震撼 着人们的心灵。----《离骚》赏析(褚斌杰)



中国简史:够简

 (修改中...)

 
盘古说:我开天; (开天辟地)
女娲说:我补天;
共工说:我撞; (撞不周山)
神农说:我去尝; (尝百草)
精卫说:我来填;
夸父说:我追; (夸父追日)
后羿说:我射; (后羿射日)
嫦娥说:没射着!

炎帝说:定居兴邦能小康;
黄帝说:怎么治国平天下?
尧说:我让;
舜说:我也让;
禹说:法必依,禅让!位不家传;
启说:恭行天,世袭!内乱不止……
桀说:手搏豺狼,暴又怎样?
汤说:反暴!商王替夏;夏亡,匈奴生……
纣说:比干蚍蜉不自量,殷纣骄淫怎么了?
武王说:骄淫重罪,灭殷纣王!商亡了……
幽王说:点火;
褒姒说:刺激;周也亡了……

孔子说:我仁;
孟子说:我义;
老子说:我无为;
庄子说:天人合一,内圣外王,逍遥!
商鞅说:帝道王道,霸道强国道,法!
干将说:我铸;
专诸说:我舞;
荆柯说:我刺;赢政一闪;没刺着……
白起说:我屠;
始皇说:我修;
孟姜女说:我哭;
陈胜说:我宁有种;
项羽说:我拔;
刘邦说:我斩;秦亡了……
张良说:我出谋划策;
韩信说:我统帅三军;
萧何说:我运筹帷幄;
高祖说:老婆,怎么办;
吕后说:事后全喀嚓了。

文景说:轻徭薄赋,我治;
武帝说:兵征能定,我兴;
光武说:夜不闭户,无黑可打,我中兴;
陈汤说:好,那就犯汉必诛!
献帝说:我说了不算。
张骞说:我通;
班超说:我也通;
苏武说:通可矣,不辱汉节;

卫青说:我打;
霍去病说:我也打;
李广说:我还打;昭君嫣然晕笑,天下太平……
司马相如说:一坐尽倾凤求凰,乌有先生亡是公;
曹操说:抄家伙;吾亦赋;
曹植说:命题作文有何足;
孔明说:当写出师北伐令;
董卓说:我势广;
吕布说:我人帅;
貂婵说:妾问你俩谁厉害。董卓完蛋……
曹操说:快来脱鞋迎老许;
刘备说:速予牵驴访诸葛;
诸葛说:霸业可成汉室兴;
孙权说:周郎妙计安天下;
周瑜说:好,烧老曹;
司马昭说:向刘玄德学统一;晋开始了……
司马迁说:固有一死,重于泰山。我夙愿史记;
班固说:修史扬德,辞赋天下。我志撰汉书;

陶潜说:猛志逸四海,大济苍生!岂为五斗米,小儿乡里;
朱温说:说温凶险? 我同花顺!
萧道成说:那我就是一条龙;
陈霸先说:屠妖,洗牌!为民收拾河山……

隋文帝说:  融治胡汉民族之有武力才智者;
隋炀帝说:灭了高句丽,去扬州观花;
李渊说:消来公费旅游,咱有三百霸业;
李世民说:魏征,你的意思?
李治说:老婆,你的意思?
武则天说:还不如我说了算;
薛礼说:反了你了!

骆宾王说:鹅肥;
王勃说:情深;
李白说:酒美;
王维说:景幽;
孟浩然说:风流;
杜甫说:屋漏鬼魅生;
白居易说:琵琶提酒走白堤;
李商隐说:虚负凌云万丈才,我没话了;
柴荣说:三武废费我一份;
赵匡胤说:武以安邦,文以靖国;
寇准说:带上瓶醋谈判去;
徽宗说:没成;
钦宗说:真想回家;
金兀刺说:没门……
赵构说:那把姓岳的抓了;
岳飞说:杀我何罪?
秦桧说:莫须有……
陆游说:我要死了,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文天祥说:人生谁无死,丹心照汗青!

完颜说:金大;
耶律说:辽大;
成吉思汗说:大什么? 涂写人类史才叫大!
忽必烈说:思大有为于天下;
朱元璋说:高筑墙;
建文帝说:孙承祖业;
朱棣说:定都立业勘世界;
严嵩说:清史留字弄普世;
崇祯说:袁崇焕,是他们逼我杀你的……
李自成说:歇会,找个小姐;
吴三桂说:敢泡我马子,我泡你全国;
皇太极说:三桂是个好孙子;
顺治说:爱江山更爱美人;
康熙说:民族一统朝兴盛,江山易管儿难教;
雍正说:说我狠,我就狠;
乾隆说:反清复明者,忠诚有节;
嘉庆说:和坤是我爹留给我的遗产……
施耐庵说:天罡盖地煞;
罗贯中说:曹刘震河腰;
吴承恩说:全盘西化;
曹雪芹说:读书人的事能算淫么?
龚自珍说:万马齐喑究可哀;
蒲松龄说:我是另类我怕谁?

林则徐说:我销烟;
洪秀全说:我反叛;
康有为说:我变法;
孙中山说:天下为公;
慈禧说:真当我木偶戏好演呀?
李连英说:有奴才伺候;
李鸿章说:九亿白银,一点点小意思;
袁世凯说:窃国者为诸候?

王国维说:经此世变,义无再辱!
蒋介石说:攘外不如安内;
鲁迅说:横眉冷对千夫指;
陈寅恪说:中华文化不亡,国乃不亡;

毛泽东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民万岁!
邓小平说:改革开放摸石头;
薄熙来说:打黑唱红为人民;
温加宝说:西有先例望星空,摸黑贪早好办事!
小习说:我听糊温叔的;

 

第二轮?

盘古说:我开天;
女娲说:我补天;
共工说:我撞;
神农说:我去尝;
精卫说:我来填;
夸父说:我追;
后羿说:我射;

嫦娥说:没射着……

 

 

modified from:

http://pop.6park.com/chan1/messages/7751.html


浏览(111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长风会青攀 留言时间:2012-03-19 08:59:22
谢谢同原博,

架子是别人搭的,我只做了修改增添,让前后承启上下结合得更符合简史一些。

史列还在修改中,不确之处,任方家海涵见笑。
回复 | 0
作者:同原 留言时间:2012-03-19 07:04:01
有意思,期待博主多写文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长风会青攀
注册日期: 2012-03-18
访问总量: 21,4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温家宝先生的幸福CEO家庭 [资料
· 温家宝先生CEO家庭 全家福 [资料
· 国企私有望星空 zt 腐败与苏联
· 1 毛派遭噤声,民主派网站相助 2
· 汤安: 为了忘却的记忆 ---历史上
· 普世民主能解决腐败问题么? 乌克
· 官方记录的批薄材料 《明镜周刊
分类目录
【清音雅韵绕梁来】
【诗词文赋】
【文化与社会】
· 温家宝先生的幸福CEO家庭 [资料
· 温家宝先生CEO家庭 全家福 [资料
· 国企私有望星空 zt 腐败与苏联
· 1 毛派遭噤声,民主派网站相助 2
· 汤安: 为了忘却的记忆 ---历史上
· 普世民主能解决腐败问题么? 乌克
· 官方记录的批薄材料 《明镜周刊
· 中国简史:够简
存档目录
2012-03-18 - 2012-03-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