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醉里挑灯看剑的博客  
醉里挑灯看剑  
网络日志正文
明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应该授予陈光诚 2012-05-11 14:15:31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者!我想把这两句话改一下送给陈光城,中国的马丁路德金:有的人看不见,但他的眼睛是明亮的;有的人眼睛是明亮的,但他却看不见!
 
    陈光诚的维权事迹,我很早在网上读过,最初并不知道他是盲人。这些年一直关注他的作为,越来越敬佩他的勇气和胆量,和他相比,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懦夫!还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当年被称之为天之骄子,目前躲在海外的所谓精英们,面对一个毫无公正可言的专制制度,面对一个用子弹和镣铐对付自己百姓的政权,面对一些肆意践踏百姓权利的官员,这些精英们要么假装看不见,要么昧着良知为这个政权辩护,要么对那些奋起反抗用和平合法手段争取权利的社会良知冷嘲热讽。
 
    我向来不愿意诅咒别人,今天,我要向这些人发出最恶毒的诅咒:我希望这些人回到中国,有病服的是毒胶囊,却投诉无门;出门让官二代车撞倒,还要被官二代痛骂走路不长眼;餐馆吃饭,炒出的菜用的都是地沟油;上街买的馒头里,都加了卫生纸加了染料!给孩子买的奶粉里,都掺了三聚腈氨;我还要诅咒这些人:如果你们的父母在国内有薄熙来一样的权势,我希望他们也有薄熙来一样的下场;如果你们的父母有赖昌星一样的财富,我希望他们也象赖昌星一样亡命天涯;如果你们父母事业上很成功,公司值十几亿,我希望他们象重庆的那位地产富豪一样,一夜之间被薄熙来这样的书记冠以黑社会的罪名投入大牢!我还有一句最最恶毒的诅咒:我希望中国社会所有的不公平都降临到你们身上,你们也可以感受一下什么是黑暗和罪恶!
 
    如果陈光诚选择来美国,这些精英们大可不必担心陈光诚的生活问题。既然有人可以为了一点残羹冷炙拍马溜须顶风冒雪到机场到酒店迎接到美国访问的领导公仆,也一定会有人为这位双目失明人残心不残的勇士到机场献花安排食宿;如果中国有人可以帮助陈光诚逃出重重监禁,美国也一定有人可以帮助陈光诚克服任何生活上的困难!
 
    陈光诚在中国做了什么,看看马丁路德金博士《我有一个梦想 》的开头几句就清楚了:

    “一百年前,一位伟大的美国人签署了解放黑奴宣言,今天我们就是在他的雕像前集会。这一庄严宣言犹如灯塔的光芒,给千百万在那摧残生命的不义之火中受煎熬的黑奴带来了希望。它的到来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束缚黑人的漫漫长夜然而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还没有得到自由,一百年后的今天,在种族隔离的镣铐和种族歧视的枷锁下,黑人的生活备受压榨。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仍生活在物质充裕的海洋中一个贫困的孤岛上。一百年后的今天,黑人仍然萎缩在美国社会的角落里,并且意识到自己是故土家园中的流亡者。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就是要把这种骇人听闻的情况公诸于众

    金博士当年演讲中的黑人,不就是今天中国千千万万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百姓吗?陈光诚为了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而抗争十几年,遭到各种折磨,凌辱,甚至被关进监狱,出狱后仍被监禁,连家人也跟着失去自由,而他却不屈服不低头,这是一个眼睛看不见的人啊!中国人要靠一个眼睛看不见的人争取做人基本的权利,多么可悲可歌可泣!
 
    陈光诚,明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舍你其谁?


 

 

浏览(535)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无作而为 留言时间:2012-05-13 22:56:32
人类的很多问题来源于自身的局限,仇恨,贪婪,更加深了这种困境,世无完人,凡夫俗子都经不起推敲,何苦如次极端,佛祖,耶稣都帮不了,高尚与卑贱也不过如此,还是学会闲云野鹤的暂时平静吧。相信若真有世界末日那一刻的话,我们依旧在得与失之间挣扎。
回复 | 0
作者:Born Free 留言时间:2012-05-13 10:46:35
"中国人要靠一个眼睛看不见的人争取做人基本的权利,多么可悲可歌可泣!" -ZT
如果每个有眼睛的中国人会懂得去争取做人基本的权利,那么中国将看到光明!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醉里挑灯看剑
注册日期: 2012-05-11
访问总量: 29,2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体标本 (微型小说)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中的一些问题
· 但愿人长久(十七)(小说,纯属
· 毛左的虚伪与重庆模式的本质
· 杂感
· 但愿人长久(十六)(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五)(小说,纯属
友好链接
· 老地雷:老地雷
分类目录
【诗词】
· 杂感
· 涛声依旧
【小说】
· 人体标本 (微型小说)
· 但愿人长久(十七)(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六)(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五)(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四)(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三)(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二)(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一)(小说,纯属
· 但愿人长久(十)(小说,纯属虚
· 但愿人长久(九)(小说,纯属虚
【杂文】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中的一些问题
· 毛左的虚伪与重庆模式的本质
· 斗士余杰和文痞孔庆东
· 中国的出路--渐进的政治体制和社
· 明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应该授予陈光
存档目录
2012-08-17 - 2012-08-17
2012-05-10 - 2012-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