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帝得逞,你們工人要受三茬罪!” 工人:老闆,美帝為什麼要跟我們打貿易戰? 老闆:因為美帝要我們走資本主義,我們要搞馬克思主義呀。 工人:現在我們不是資本主義的勞資關係嗎?你不是我的老闆嗎?跟解放前有什麼區別? 老闆:沒錯,我是你的老闆。但我是社會主義的老闆,既“紅色資本家”。解放前是“黑心的資本家”,這是主要區別。 工人:可我覺得我現在,跟我爺爺講給我的他過去受的罪,一點不少啊? 老闆:是的,但你的勞動是給我們紅色資本家干的,這是主要區別。 工人:那美帝要搞的資本主義不也是這樣的嗎?對我有什麼區別? 老闆:不對,美帝要搞的萬惡的黑色資本主義,他們來了,你和我這紅色企業都失業倒閉。倒閉了,你沒飯吃,對不?所以要你會遭受“三茬罪”。 工人:奧,明白了。還是老闆高明!您使我們工人免掉了多受一茬罪啊!謝謝老闆,我一定好好干! 老闆:不客氣。你好好干,我也免去“遭二道苦受二茬罪”,解放前一茬,美帝來了要再加一茬。咱們團結一心,互相幫助,共同反對美帝國主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