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边雾的博客  
瞎逛到此,留个窝,记点破事,露点心情,自嘲自讽,似疯拟癫,自娱自乐.  
网络日志正文
给网友的回评 2012-06-25 08:40:41

给网友的回评

 

网友评:昂山素季,刘洋是个案,强迫引产是社会普遍现象。我从不因为某某女性很出色,就认为她是女性这个性别的骄傲和自豪,没有必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受歧视的地位。


我的回评: 真正让人敬佩的人和让人引以自豪的人都不会是普遍存在的,因为大多数人都很难做的到,刘洋和昂山素季都是在做冒险的事,而她们所承受的压力是远远不同的.

刘洋是在前两次太空船都成功的条件下,也就是在航天技术比较成功,并且是在政府的大力宣传之下,成功一定加封的条件下所做的,她的作用主要是给政府脸上增光.

如果女性在社会普遍被受到良好的照顾和尊重的条件下,刘洋上天的意义应该是大大的不同,不需要刻意的宣传,也会受女性们真心的赞美.

而昂山素季用她失去了几十年自由的代价,冒着随时会失去生命的危险,顶着与强大的专制国家机器而抗争的巨大压力,为国家成为民主自由法制的国家,使民众真正成为公民的理想而奋斗,是一种人类先进与此落后,文明与粗暴的的搏役.

没有强大的正义感使命和人的良知的驱使,没有超人的大无畏的勇气,是不可能做的到的,如同中国的林昭,张志新一样,而她的坚持不渝,上千百万的人和后代会因此而受益,如同我们现在在民主国家享受的不就是过去很多人的抗争甚至于献身而得来的成熟的民主自由,能不让人们为她感到自毫吗?当隔了21年后她能够亲自领取诺贝尔和平奖,能不为她而高兴吗?说是将自己放到了受歧视的位子上又从何谈起呢?这不是一个概念吧.

浏览(44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边雾 留言时间:2012-06-27 21:24:15
Elwyen:我不是顾意为了反驳而将回评放为日志文的,就象前面一篇文中所提,我喜欢偷懒,回长了就干脆放到博文里,也没有因为你的评论尖利而感到不安,有人有不同的想法很正常,大家讨论不就有更多的认识啦.所以您不必表示欠意,反而让我感到不好意思.

谢谢你的鼓励,欢迎您经常来访.
回复 | 0
作者:Elwyen 留言时间:2012-06-25 10:33:05
呵呵,原来是关于我的留言的,回过头再看我的留言,确实有点冲(如博友5daziyou所言),看来有必要解释一下,以免误会:

首先,我那留言绝无冒犯之意,相反,我很欣赏和赞同你在那篇博文《什么是让女性真正自豪的事》里的观点,所以才跟了贴。那跟帖与其说是对你博文的评论,不如说是读你的博文后的有感而发,我也挺反感大肆宣扬所谓为国争光的榜样。

其次,我的留言只是表明我对成功者和为理想奋斗的人们的一种态度,一种更愿意从人的角度而非性别的角度去赞美和欣赏的态度。想想看,为什么那么多男人的成功或奋斗,很少有宣传说那是男人的骄傲和自豪?我的留言就是从这个动机出发。

再有,我的留言太短,不能展开,显得突兀,很抱歉。关于妇女的历史和现实社会地位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妇女本身的心理问题,太大太大,需要长篇大论,我确实没那个理论水平和文字本领。就干脆来一个结论啦,打一个身边的比方说,博友雨露滋润,我很佩服她,但不是因为她是成功的女性科学家,而是因为她是成功的科学家。

握手, 欢迎新博友,虽然我自己也是新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天边雾
注册日期: 2012-06-12
访问总量: 13,5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给网友的回评之三
· 给网友的回评
· 什么是让女性真正自豪的事
· 怎么没了往日的鸡冻?
· 开博几天四篇文及网友的评论消失
· 回"老木坊"的话
· 开博第一天
分类目录
【自言自语】
· 给网友的回评之三
· 开博几天四篇文及网友的评论消失
【原创】
· 给网友的回评之三
· 给网友的回评
· 什么是让女性真正自豪的事
· 怎么没了往日的鸡冻?
· 回"老木坊"的话
· 开博第一天
存档目录
2012-06-12 - 2012-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